黃金先生bye bye!提升排便力特效8祕技

連假期間大吃大喝讓人感覺好罪惡,但不只心裡罪惡,想必腹部也長出了一圈羞羞臉的小肚肚,吃了大量的油膩食物,且長時間坐著打牌玩樂、長途搭車,有些女性開始出現便秘的狀況,真想一次把這些堵塞的小黃金通通踢飛!

女性想要健康恢復美人體態,只要跟著以下八帖健康踢飛小黃金的祕技,就能快快樂樂恢復排便力。

1.睡醒喝一大杯水

當水進入胃部、腸道,等於是對大腸下達了「開始蠕動」的指令!所以起床別急著先看手機訊息,先去喝水更要緊!(一天要喝多少水才健康?

黃金先生bye bye!提升排便力特效8祕技_img_1

2.一定要吃早餐

腸道蠕動在早晨作用最強,一早有食物進入腸胃,馬上就會引發大蠕動!假如早上不餓,建議可在原味優格裡加些香蕉片,對促進排便效果不錯。(大家都有便祕心事,看BabyHome馬麻分享的對抗便祕良方

3.晚餐少吃,並在睡前三小時吃完

夜間腸道蠕動會越趨遲緩,少吃點可減少腸道負擔。而睡眠時人體會分泌蠕動素,將便便往肛門推送,但假如腸胃不清空,蠕動素就無法完善作用,所以晚餐一定要在睡前三小時吃完。(避免便秘,如何讓讓腸道年輕十歲?

4.補充纖維好方法!

一天攝取25克以上的食物纖維,例如以200ml的量杯來盛裝食物,纖維含量頗高的牛蒡絲、蒟蒻,吃到5杯就可以達到了。其他食物含量纖維較多的有:花椰菜、秋葵、蘑菇等。(看看BabyHome馬麻的超有效解便祕攻略

5.天然瀉藥:橄欖油

攝取一到兩湯匙的「天然初榨橄欖油」,可促進腸胃蠕動,不想直接喝,也可用麵包沾著吃,或淋在沙拉上一起入口。(不敢置信!橄欖油還有擊退壞膽固醇、預防失智的效果!

6.補充「鎂」食物,軟便利器!

攝取含「鎂」的食物,例如菠菜、糙米、海帶等,是天然又便宜的軟便劑,而納豆、番薯、牡蠣、鰹魚也含鎂豐富。(海帶纖維超優!各國爭相研究

黃金先生bye bye!提升排便力特效8祕技_img_2

7.腸道小天使:維他命C

維他命C是乳酸菌的食物,可為腸道塑造良好的消化環境,同時也有軟化硬便的效果。抗氧化也靠維他命C,能預防老化!(有了維他命C還不夠,如何補充乳酸菌?

8.運動!讓腸道活躍

運動可刺激腸道蠕動,且促進新陳代謝,健走、仰臥起坐、瑜珈伸展都是不錯的方式。建議可在睡前做點簡單的瑜珈伸展,運動一下腹部,讓身體的轉動帶動腹部出力,就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持之以恆練習,便祕的問題就能有效改善了。

長期便祕讓毒素無法排除,會導致皮膚變差,因此保持腸道的排便力是非常重要的。最後切記若非便祕重症患者,不要長期依賴瀉藥來排便,會導致瀉藥成癮症,因而喪失便意,愛美的女性應以天然的方式來提升排便力,一起來做個快樂又健康的空腹美人!(孕媽咪的便祕心事不用擔憂,醫師為你解答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