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

又到了吃甜甜湯圓的元宵節時分囉!今年的元宵節緊接著在連假之後,延續著假期的好心情,不妨到新北市十分,來趟體驗自然結合人文的親子之旅,一起甜蜜放天燈Happy玩樂吧!

十分快樂!十分壯觀!創造你的十分印象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

十分原名為「十份」,過去因有十戶人家聚居,每次補給食糧或生活用品時,都要「十份」,因此而有了這樣的地名(跟山城九份一樣阿!)
等待夜晚來臨前,我們先探訪十分周邊好玩的景點,此地最出名的就是「十分瀑布」了,不說大家不知道,它可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呢!小朋友看到萬馬奔騰的超大水瀑,不約而同,嘴巴都張得大大地發出驚嘆聲:哇……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

除了正面欣賞寬廣的瀑布以外,小編每次到各大景點,都喜歡觀察一般人看不到的細節(叫我怪怪美少女,阿!是少婦啦XD)不知道為何,就是很想研究瀑布的源頭,就像想找到彩虹的源頭一樣,整個感覺好神祕阿!
看著看著,發現我身邊也聚集了好多小朋友,大家都在欣賞那河流瞬間下衝、變成水瀑的激烈水花,臨場近距離欣賞真會有一種「十分震撼」的感覺唷!
(好景點大分享!BabyHome爸媽們熱烈討論的十分瀑布經典話題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3

在十分瀑布上游還有一個小瀑布:眼鏡洞,近看這兩個「窟窿」真是非常傳神,加上中間隆起的鼻樑,好像在說:你在看我嗎?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4

再幫眼鏡洞拍個遠一點的大頭照,小編這才發現它感覺好像是女生耶!? (細看似乎還有鼻孔!?)看看她的瀏海,都蓋到右邊眼睛了,看來該去找設計師修一下啦!眼鏡洞到底是男生或女生?就等把拔馬麻帶著寶貝到現場親自鑑定囉!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5

豔陽高照時,也有許多家庭來此踏踏水,小溪邊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假如不想弄溼腳腳,小編建議也可仔細看看河床上的小祕密唷,為什麼會有一個一個的小洞洞呢?有的小朋友說:「會不會是螃蟹的家呀?」其實這是河水侵蝕所形成的「壺穴」,把拔馬麻也可藉此機會,為寶貝們上一堂自然課唷!(如何安排十分景點交通?看BabyHome馬麻們的分享與建議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6

【十分瀑布旅遊資訊】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乾坑路10號。
★開放時間:8:00~16:30。
★票價:成人80元,兒童110cm以下10元。
★連絡電話:(02)2960­3456(新北市政府市民專線)。

十分老街,心願飛向天

接著我們準備前往十分老街,這裡最特殊的風景,莫過於在窄窄的鐵道上放天燈了(要注意安全唷)。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7

這裡簡直就是天燈的樂園,天燈好像吹泡泡一樣,一個接著一個不斷冉冉上升,大家都寫下自己的心願,祈禱天燈將願望傳到天上,期望能實現。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8

小編一家發現,欣賞其他遊客寫下的心願,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呢!有大家都一定會祈求的「全家平安」。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9

心想事成,前途大光明!找到好老公!還有替家人祈求生產順利的心願。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0

小編還發現了偷偷告白的天燈,當然還有一定要寫的就是:祝我中大樂透!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1

天燈節熱鬧非凡,連外國遊客也來共襄盛舉!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2

老街周邊也有很多五彩繽紛的裝飾品與伴手禮,值得細細逛繞欣賞。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3

欣賞到一半,突然聽到鳴笛聲,所有遊客都讓出了一條路,是火車來了嗎!咦?怎麼只聞其聲,不見其身?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4

嘟嘟嘟……火車終於來了!車廂穿梭在窄窄的街道上,街上的遊客興奮地和車內旅客揮手,真是好玩的畫面,不過要提醒,爸拔馬麻一定要看好小朋友唷,安全最重要!
(想搭平溪支線看這邊!BabyHome馬麻們正在討論交通攻略!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5

【旅遊資訊】
★交通:除了自行開車,也可至八堵或瑞芳火車站轉搭平溪支線,經過三貂角、大華兩站,至十分站下車。
★火車班次:天燈節於十分廣場舉辦當天,火車將加開班次,來回約有60班以上的車次。詳情請至台鐵官網天燈節官網查詢
★接駁公車:天燈節期間,可於木柵動物園、北宜高石碇聯絡道、瑞芳火車站搭乘。

舞龍舞獅好熱鬧!帶寶貝親近傳統技藝

十分小鎮上有座成安宮,醒獅團所表演的傳統技藝非常精彩,在天燈節的活動現場也能見到唷!先由鼓陣上場炒熱氣氛。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6

隆隆的鼓聲吸引了眾人來到現場觀賞,小編之前造訪時,是在成安宮前表演的,人群中也見到許多小朋友的身影,還有一位小底迪就站在搖滾區,大喇喇地看起表演,叫他第一名啦!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7

接下來,有著濃眉大眼的舞獅也輪番上陣,技藝團的大哥哥們都身懷絕技呢!讓舞獅活靈活現地在眾人面前生動演出。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8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9

 

夢想天燈,照亮夜空

平溪天燈節有三大放燈場地,包括:十分廣場、平溪國中與菁桐國小,而十分的場次歷年來都是壓軸、最盛大的唷!施放當天可現場報名,有千盞天燈讓遊客認領,並於晚間分次共同施放。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0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1

 

看著微亮的天燈冉冉上升,小編覺得迪士尼電影《魔髮奇緣》裡,樂佩公主夢寐以求想要看的天燈,根本就是我們台灣的天燈節呀!把拔馬麻不用出國,就能帶著寶貝在國內欣賞到迪士尼電影裡的場景,真是太˙幸˙福˙了。
今年元宵節不妨摟著親愛的家人和寶貝來到十分,一起燃放天燈並在心中默許,期望願望能美夢成真!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2

詳請可至平溪天燈節官網查詢。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