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

又到了吃甜甜湯圓的元宵節時分囉!今年的元宵節緊接著在連假之後,延續著假期的好心情,不妨到新北市十分,來趟體驗自然結合人文的親子之旅,一起甜蜜放天燈Happy玩樂吧!

十分快樂!十分壯觀!創造你的十分印象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

十分原名為「十份」,過去因有十戶人家聚居,每次補給食糧或生活用品時,都要「十份」,因此而有了這樣的地名(跟山城九份一樣阿!)
等待夜晚來臨前,我們先探訪十分周邊好玩的景點,此地最出名的就是「十分瀑布」了,不說大家不知道,它可是台灣最大的簾幕式瀑布呢!小朋友看到萬馬奔騰的超大水瀑,不約而同,嘴巴都張得大大地發出驚嘆聲:哇……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

除了正面欣賞寬廣的瀑布以外,小編每次到各大景點,都喜歡觀察一般人看不到的細節(叫我怪怪美少女,阿!是少婦啦XD)不知道為何,就是很想研究瀑布的源頭,就像想找到彩虹的源頭一樣,整個感覺好神祕阿!
看著看著,發現我身邊也聚集了好多小朋友,大家都在欣賞那河流瞬間下衝、變成水瀑的激烈水花,臨場近距離欣賞真會有一種「十分震撼」的感覺唷!
(好景點大分享!BabyHome爸媽們熱烈討論的十分瀑布經典話題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3

在十分瀑布上游還有一個小瀑布:眼鏡洞,近看這兩個「窟窿」真是非常傳神,加上中間隆起的鼻樑,好像在說:你在看我嗎?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4

再幫眼鏡洞拍個遠一點的大頭照,小編這才發現它感覺好像是女生耶!? (細看似乎還有鼻孔!?)看看她的瀏海,都蓋到右邊眼睛了,看來該去找設計師修一下啦!眼鏡洞到底是男生或女生?就等把拔馬麻帶著寶貝到現場親自鑑定囉!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5

豔陽高照時,也有許多家庭來此踏踏水,小溪邊充滿了歡樂的笑聲。假如不想弄溼腳腳,小編建議也可仔細看看河床上的小祕密唷,為什麼會有一個一個的小洞洞呢?有的小朋友說:「會不會是螃蟹的家呀?」其實這是河水侵蝕所形成的「壺穴」,把拔馬麻也可藉此機會,為寶貝們上一堂自然課唷!(如何安排十分景點交通?看BabyHome馬麻們的分享與建議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6

【十分瀑布旅遊資訊】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南山里乾坑路10號。
★開放時間:8:00~16:30。
★票價:成人80元,兒童110cm以下10元。
★連絡電話:(02)2960­3456(新北市政府市民專線)。

十分老街,心願飛向天

接著我們準備前往十分老街,這裡最特殊的風景,莫過於在窄窄的鐵道上放天燈了(要注意安全唷)。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7

這裡簡直就是天燈的樂園,天燈好像吹泡泡一樣,一個接著一個不斷冉冉上升,大家都寫下自己的心願,祈禱天燈將願望傳到天上,期望能實現。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8

小編一家發現,欣賞其他遊客寫下的心願,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呢!有大家都一定會祈求的「全家平安」。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9

心想事成,前途大光明!找到好老公!還有替家人祈求生產順利的心願。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0

小編還發現了偷偷告白的天燈,當然還有一定要寫的就是:祝我中大樂透!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1

天燈節熱鬧非凡,連外國遊客也來共襄盛舉!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2

老街周邊也有很多五彩繽紛的裝飾品與伴手禮,值得細細逛繞欣賞。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3

欣賞到一半,突然聽到鳴笛聲,所有遊客都讓出了一條路,是火車來了嗎!咦?怎麼只聞其聲,不見其身?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4

嘟嘟嘟……火車終於來了!車廂穿梭在窄窄的街道上,街上的遊客興奮地和車內旅客揮手,真是好玩的畫面,不過要提醒,爸拔馬麻一定要看好小朋友唷,安全最重要!
(想搭平溪支線看這邊!BabyHome馬麻們正在討論交通攻略!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5

【旅遊資訊】
★交通:除了自行開車,也可至八堵或瑞芳火車站轉搭平溪支線,經過三貂角、大華兩站,至十分站下車。
★火車班次:天燈節於十分廣場舉辦當天,火車將加開班次,來回約有60班以上的車次。詳情請至台鐵官網天燈節官網查詢
★接駁公車:天燈節期間,可於木柵動物園、北宜高石碇聯絡道、瑞芳火車站搭乘。

舞龍舞獅好熱鬧!帶寶貝親近傳統技藝

十分小鎮上有座成安宮,醒獅團所表演的傳統技藝非常精彩,在天燈節的活動現場也能見到唷!先由鼓陣上場炒熱氣氛。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6

隆隆的鼓聲吸引了眾人來到現場觀賞,小編之前造訪時,是在成安宮前表演的,人群中也見到許多小朋友的身影,還有一位小底迪就站在搖滾區,大喇喇地看起表演,叫他第一名啦!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7

接下來,有著濃眉大眼的舞獅也輪番上陣,技藝團的大哥哥們都身懷絕技呢!讓舞獅活靈活現地在眾人面前生動演出。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8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19

 

夢想天燈,照亮夜空

平溪天燈節有三大放燈場地,包括:十分廣場、平溪國中與菁桐國小,而十分的場次歷年來都是壓軸、最盛大的唷!施放當天可現場報名,有千盞天燈讓遊客認領,並於晚間分次共同施放。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0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1

 

看著微亮的天燈冉冉上升,小編覺得迪士尼電影《魔髮奇緣》裡,樂佩公主夢寐以求想要看的天燈,根本就是我們台灣的天燈節呀!把拔馬麻不用出國,就能帶著寶貝在國內欣賞到迪士尼電影裡的場景,真是太˙幸˙福˙了。
今年元宵節不妨摟著親愛的家人和寶貝來到十分,一起燃放天燈並在心中默許,期望願望能美夢成真!

平溪天燈節登場!從早玩到晚親子行程_img_22

詳請可至平溪天燈節官網查詢。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