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

記得你的上一張卡片、明信片是什麼時候寫的嗎?現在網路電信實在太便利,就連小編也好久好久沒寄卡片給好朋友,想到過去每到聖誕節或是新年的時候,文具店都會擺滿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卡片,總會在那裡挑選個老半天,現在倒是有點懷念起那段小時光~小編上次帶心心和晴晴兩姊妹到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參觀、玩造紙DIY,這次要去的地方也是跟「紙」有關,到底是什麼地方呢?這次晴晴要跟著小編一起go!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

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不是啦!就是那個地方!小編今天要帶大家參觀的地方到囉!晴晴覺得很奇怪!門口怎麼堆滿那麼多箱子呢?該不會是走錯路了吧!?小編指著綠色招牌告訴晴晴,這裡真的是四季紙品手創館,因為紙品工廠緊鄰在隔壁,剛好碰到出貨的時間,門口才會有那麼多紙箱,所以經過的時候要小心一點喔!

圖片提供/四季紙品手創館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
一踏進四季紙品手創館,迎面而來的是一棵大樹,晴晴可愛的說好像有聽到大樹喊歡迎光臨的聲音;這裡的柱子裝飾成樹幹,天花板也佈滿交錯的樹枝,彷彿來到一座森林。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3

導覽姊姊親切的走過來打聲招呼,開始一連串的導覽活動。首先來到「時光隧道區」,介紹手創館每個時期的發展和當時期所生產的卡片,直到現在仍是一直不斷研發和進步,工廠更拓展至大陸。導覽姊姊問晴晴,看不看得出來四季紙品的logo是什麼圖案?晴晴不一會兒就看出是一片葉子,而且是一片心型的葉子,紙的最初來源是樹,而卡片是傳遞對人的關懷,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所以用線條勾勒出心型的葉子,是不是很有意義呢?晴晴眼睛張得大大的,仔細看著導覽姊姊手上展示的每一張卡片,張張都非常吸引人,可愛到讓人愛不釋手。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4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5

聽完導覽姊姊的介紹後,接著就是問答遊戲,晴晴剛剛可是非常認真聽,導覽姊姊問的問題,幾乎都答對囉!非常厲害!導覽姊姊還給小貼紙當獎勵~晴晴開心極了!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6

緊張刺激的問答遊戲結束後,導覽姊姊帶我們欣賞門口的聖誕樹,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但這棵聖誕樹還是非常吸睛,因為樹上擺放各種紙製的DIY裝飾品,每一個都十分小巧可愛,晴晴看到都好想拿起來把玩一番~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7

看完美麗的聖誕樹,接著來到溫馨卡片區。這裡有很多種類的卡片,小編覺得好像來到文具店一樣,可以盡情挑選~導覽姊姊介紹這裡的卡片用許多不同種類的紙來製作,卡片上也有很多手工的小巧思,有平面的卡片,也有立體的卡片,簡直就像一座卡片倉庫。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8

立體卡片區其中有兩張卡片非常特別!圖案完全一模一樣,只有大小不一樣,除了原版的以外,還另外製作兩張加大版卡片,晴晴站在旁邊,加大版卡片都比她還高,手上的原版卡片突然變得好迷你~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9

看了那麼多大大小小的卡片,大開眼界後,接下來我們來到「卡片製程區」,準備認識卡片的所有製作過程,原來一張卡片從設計製作到加工完成,也是一件相當不簡單的工作,晴晴和媽媽一邊聽導覽姊姊的說明,一邊看著視聽媒體的影片介紹,對卡片如何製作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0

卡片製作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設計」,設計師時時得絞盡腦汁想著如何設計一張受歡迎的卡片,導覽姊姊手上拿的一張張草圖都是設計師的心血喔~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1

印刷本身就是一門學問,透過導覽姊姊講解一些簡單的印刷小知識後,晴晴和晴晴媽對卡片的印刷有了基本的認識,晴晴更覺得製作卡片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2

晴晴為什麼一直摸卡片呢?原來是導覽姊姊要讓她感受這張卡片跟一般卡片之間的不同;透過網版和凸版兩種印後加工的工法製作出來的卡片,讓卡片呈現珠光、磨砂、立體等不同的效果,更豐富了卡片的種類和款式。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3

做卡片怎麼需要用到一塊一塊橘色白色很像橡皮擦的東西呢?原來那些東西叫做泡綿軟墊,卡片軋型的時候可以讓形狀更完整,要如何將這些軟墊放在刀版的什麼位置上,就要靠師父多年的經驗累積囉!

小編最後幫大家簡單整理一下,一張卡片到底是怎麼製作出來的呢?(1)草圖設計(2)電腦繪圖(3)平面印刷(4)印後加工:燙金、打凸、打凹、珠光、磨砂、上蔥、局部上光(5)裁切成型(6)人工組裝(7)成品完成。是不是一個相單繁複的過程呢?小小卡片可有大大學問呀!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4

充實了這麼多印刷小知識後,稍微小小休息,消化一下內容;晴晴立馬拉著媽媽到處走走逛逛,手創館裡有種類多多的商品販賣區,晴晴就好像劉姥姥逛大街一樣,好奇的探索~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5

商品販賣區的另外一邊是「DIY手作商品區」,分成三個部分:DIY手工貼紙、DIY創意手作、手作宣紙花。這裡的DIY體驗採用自助的方式,先選購想要製作的材料包後,再由現場的老師在旁進行指導教學,另外手工貼紙也可以是其中一種運用的創作素材。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6

 

「DIY手作商品區」有各種DIY的完成品展示讓我們觀賞,哇!每一個都好漂亮~好可愛~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7

知道要進行哪些DIY課程後,導覽姊姊帶我們到「自導式教學區」,這裡可以透過生動活潑的手作APP教學,一邊玩一邊學,晴晴和晴晴媽先來預習一下教學步驟,等等會更上手喔!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8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19

我們最後來到「DIY教室」,整體空間相當寬敞,座位大又舒服,連小編也好想坐在裡面一起跟著體驗。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0

今天導覽姊姊為晴晴準備的是DIY素材拼貼明信片創作,而晴晴媽媽另外選擇宣紙花DIY的課程,看來今天的手作課程相當精彩喔!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1

首先要做的第一個課程是「宣紙花」。數好8張宣紙疊在一起,摺成一把扇子。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2

拿起一根綠色鐵絲,固定在扇子中間後展開,變成一朵花,小編已經覺得這樣就已經夠美麗了,可是還沒結束喔!繼續看下去~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3

接著將每一層的宣紙都往中心集中,不用害怕宣紙被撕破,它還算強韌,不易破;最後簡單整理一下花瓣,一朵美麗的宣紙花就大功告成囉!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4

什麼?小編沒看錯吧!?晴晴要做宣紙花!原來晴晴看媽媽做宣紙花,覺得很漂亮,所以也想親手做一朵看看,導覽姊姊說沒問題,宣紙花的做法其實很簡單,連五歲小朋友都可以嘗試看看喔!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5

晴晴剛剛很認真聽導覽姊姊講解宣紙花的製作步驟,自己開始做做看,最後媽媽稍微再幫忙修飾一下,晴晴版小綠宣紙花完成啦!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6

做完美麗的宣紙花後,繼續進行第二個課程。晴晴媽說晴晴平常不管在家還是在學校,都很喜歡蓋印章,所以今天看到導覽姊姊一拿出印章組,整個失心瘋~開始瘋狂蓋不停,除了蓋印章以外,貼紙和不織布小圖可以裝飾明信片,明信片大變身,是不是很與眾不同呢?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7

晴晴對今天的體驗課程相當滿意!拿著作品開心的合照;小編在一旁看著看著也心動了起來,等等就去「DIY手作商品區」看看,還有沒有其他更好玩的材料包?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8

另外還有一個「立體卡片互動區」,可以先想好要擺什麼pose,就會出現在電子卡片上,主角就是你!

【開箱】動手玩紙創意無限 四季紙品手創館_img_29

❤四季紙品手創館參觀資訊❤

➢電話:02­2223­8115,參訪請於一周前來電預約。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建康路2號1樓。
➢開館時間:週一至週六9:00~18:00,入館免費。
➢預約導覽:人數限制10人以上,每場30人為限。
                       30分鐘導覽(含DIY體驗):100元
                       60分鐘導覽(含DIY體驗):150元
                       90分鐘導覽(含DIY體驗):180元
☆可加價選擇專業的手作課程,詳情請洽服務務人員。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