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

過年快要到了,年節時家裡除了春聯以外,還能用甚麼作裝飾呢?買得到的不稀奇,廢物利用DIY才夠酷!這回楊老師要教大家利用紅包袋和空奶粉罐,製作立體的春字吊飾、大小鞭炮糖罐,還有燈籠等可愛的應景裝飾品。爸媽們可以和家中的小朋友一起親子合作,過程中的樂趣可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唷!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

剪紙春字

材料、工具:正方形黑色紙、筆、剪刀。
拿出正方形黑色紙1張,摺出對角線,攤開後翻到背面,寫上一個「春」字,再照原線摺回。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2

用剪刀剪掉多餘的部分,再攤開就是一個「春」字了,將「春」字貼在任何紅紙上都很有過年氣氛!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3

3D小春字

材料、工具:紅包袋、筆、剪刀、長尾夾、針、紅線、白膠。
將紅包袋拆開摺出對角線後,剪成正方形(也可以剪成各種不同大小的尺寸),交叉摺出米字線,再向內縮摺成小正方形。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4

將小正方形對摺成三角形(開口向下),用長尾夾固定,依剪紙春字的方式剪出「春」字來。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5

用針將紅線穿過「春」字頂部中心,線頭尾端以白膠黏著,在「春」字邊緣四處點上白膠。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6

摺合後黏緊就完成3D小春字了!可以掛在櫥櫃上,或用透明膠帶貼在門樑、玄關上,可愛又喜氣!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7

鞭炮小糖罐

材料、工具:小奶粉罐、紅紙、金蔥帶、金色膠帶、錐子、雙面膠、白膠、春字剪紙。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8

首先裁一張紅紙(紙張高度略低於小奶粉罐,長度多奶粉罐圓周長2cm),沿著罐子捲起來,收尾用雙面膠緊密黏合。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9

在奶粉蓋中央用錐子鑽孔並撐大,將約20cm的金蔥帶對摺後打結,穿過洞孔(線頭留在蓋子內側)。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0


接下來在罐底邊緣貼上金色膠帶(一半在內,一半在外),將露出的膠帶向罐底摺貼,最後將剪紙春字貼上,可愛的鞭炮小糖罐就完成了。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1

鞭炮大糖罐

材料、工具:2個大小一樣的奶粉罐、紅紙、金色膠帶、雙面膠、寬膠帶、金蔥帶、白膠、錐子。
收集2個大小一樣的奶粉罐,將2個奶粉罐罐底兩兩相對以寬膠帶接合,裁1張紅紙(高度略低於兩個奶粉罐,長度比奶粉罐圓周長多2cm),將紅紙沿著罐子捲起來,收尾用雙面膠黏合。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2

剪1張略小於奶粉罐膠蓋的紅紙,在膠蓋邊緣貼上一圈金色膠帶(一半露出蓋面),並將紅紙放在膠蓋上鋪平。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3

接著將外露的金色膠帶剪成片狀,往內摺貼在紅紙上,用錐子在蓋子中央穿孔,再將打好結的金蔥帶穿過(線頭留在蓋子內側)。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4

最後蓋上蓋子,再貼上剪紙春字就完成了!大小鞭炮各有巧妙,可以用來裝糖果零食;如果將上下蓋子交換,就變成有「春到人間」的意思了!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5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6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7

紅包袋燈籠

材料、工具:紅包袋12個、雙面膠、燈具。
收集12個紅包袋(先將開口處黏合起來),再將每個紅包袋前段對摺,如圖示貼上雙面膠,之後每6個為1組,依序黏貼成2個碗形。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8

接著再將2個碗形碗口相對,依序一對一黏合起來,記得完成前要將燈具包在裡面。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19

我們也可以採用小型的紅包袋,或將紅包袋裁短,就能做出不同風貌的燈籠,增添變化!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20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21

紅包袋燈籠!奶粉罐鞭炮!_img_22

 

示範

楊賢英

擔任各社區大學、地方社團及公益團體相關課程的老師、參與媒體舉辦的相關活動。 著作有「神奇魚肉蔬果保鮮術」、「快樂省錢術」、「冰箱收納術365」等。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