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

迎接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小編為了年菜的準備有些焦慮感耶…,雖然現在很多餐廳都可以訂到年菜,很方便,但可以為心愛的家人準備一桌健康美味的年菜,是小編希望可以帶給家人的幸福感!因為世界上最難忘的味道就是「媽媽煮的飯菜香~~」那是小編印象深刻、無法忘懷的好味道。好佳在^^美麗人妻Ella分享了如何輕鬆做出應景年菜的好方法,在開心之餘立馬來為大家介紹,因為Ella說:呷好逗相報呀!!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1
(圖片來源:台灣味之素)

因應現代人生活都很忙碌,喜歡親手作料理的Ella要來分享如何聰明做出六道非常應景的年菜:金玉滿堂燴三鮮、碧綠柳菇松阪豬、極品盈香佛跳牆、長年福祿蛤蜊雞、水晶鳳脂海石斑、麻婆福醬躍明蝦。光聽菜名是不是就很有成就感呢!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2

碧綠柳菇松阪豬

材料:松阪豬500g、鴻禧菇100g、柳松菇100g、青蔥15g、水50c.c.

調味料:
[調味料]:「ほんだし®/烹大師®」鰹魚風味1小匙、鹽1/2小匙、油1小匙、香油少許、太白粉水適量
[醃料]:雞蛋(蛋白)1顆(30g)、米酒少許、太白粉少許

做法:
1.鴻禧菇、柳松菇洗淨備用。
2.青蔥洗淨切段備用。
3.松阪豬切片狀,放入醃料中的蛋白、米酒、太白粉,略醃5分鐘。
4.起油鍋,以120度低溫油炸醃好的松阪豬至熟透後撈起瀝乾。
5.熱鍋下少許油,將蔥段爆香後,依序加入鴻禧菇、柳松菇、松阪豬肉片、水50c.c.及「ほんだし®/烹大師®」鰹魚風味調味料1小匙及鹽1/2小匙拌炒。最後再加上少許太白粉水勾薄芡,起鍋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小秘訣:
★可準備適量綠花椰菜(切小朵)、紅黃甜椒(切寬條狀),燙熟後裝飾於盤緣。
★太白粉水基本比例為1 (太白粉) : 3 (水),可依個人喜好的濃稠度調整。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3

極品盈香佛跳牆

材料:
雞腿肉250g、豬梅花肉250g、栗子100g、花菇50g、魚皮300g、鳥蛋100g、芋頭300g、桂竹筍150g、蒜頭50g、蔥段50g、水2,500c.c.

調味料:
[調味料]:「ほんだし®/烹大師®」干貝風味2大匙、醬油1大匙、蠔油2大匙、鹽1小匙、砂糖1小匙、地瓜粉少許

[醃料]:雞蛋1顆、醬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米酒少許

做法:
1 .雞腿肉、豬梅花肉切塊狀,以雞蛋、少許醬油、胡椒粉及米酒略醃10分鐘,沾上適量地瓜粉備用。
2 .花菇泡水切塊,芋頭切塊,桂竹筍切段燙水瀝乾,魚皮燙水備用。鳥蛋拌少許醬油備用。
3 .起油鍋,燒至160度依序將芋頭、鳥蛋、栗子及做法1材料炸至熟透呈金黃色,撈起瀝乾。再將蔥段、蒜頭一起入鍋炸至略焦撈起備用。
4 .將所有材料放入準備好的甕中,加入水2,500c.c.、「ほんだし®/烹大師®」干貝風味調味料2大匙、醬油1大匙、蠔油2大匙、鹽1小匙及砂糖1小匙,精燉2小時即可。

小秘訣:如果準備乾栗子要先泡過喔!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4

金玉滿堂燴三鮮

材料:大鮮蝦仁300g、大干貝300g、花枝300g、生香菇70g、鮮筍150g、黃甜椒80g、紅甜椒80g、荷蘭豆50g、薑15g、青蔥15g

調味料:
[調味料A]:「ほんだし®/烹大師®」鰹魚風味1小匙、鹽1小匙、水100c.c.、胡椒粉少許、米酒少許
[其他調味料]:油1大匙、太白粉水適量、香油少許

做法:
1.將蝦仁、干貝、花枝洗淨後瀝乾。花枝劃花刀切大塊、薑切片、青蔥切段備用。
2.生香菇切斜刀狀,紅甜椒、黃甜椒及鮮筍切片狀,荷蘭豆撕除豆莢莖鬚,川燙後撈起備用。
3.熱鍋加入少許油,將蔥段、薑片爆香,再放入蝦仁、干貝及花枝大火拌炒至8分熟。加入「ほんだし®/烹大師®」鰹魚風味1小匙與其餘調味料A,再加入做法2材料,淋上太白粉水勾芡,起鍋前再以少許香油提味即可。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5


麻婆福醬躍明蝦

材料:
海明蝦(約90g) 12尾、細豬絞肉70g、青蔥50g、蒜末10g、紅蔥頭末10g、綠花椰菜200g、油2大匙、水500c.c.、太白粉水適量

調味料:
「ほんだし®/烹大師®」昆布風味1大匙、豆辦醬1大匙、醬油1大匙、砂糖 2小匙、紹興酒2大匙、酒釀3小匙

做法:
1.將海明蝦剪去頭鬚、開背去腸泥,洗淨後備用。
2.起油鍋,燒至溫度約160度後,將海明蝦下鍋炸至8分熟即撈起備用。
3.將豬絞肉、蒜末、紅蔥頭末下鍋爆香,再依序加入水 500c.c.、「ほんだし®/烹大師®」昆布風味調味料1大匙與其他調味料,一起悶煮至熟。起鍋前勾薄芡。
4.煮開水將綠花椰菜燙熟,青蔥先直切對半,然後用刀尖由上往下輕拉,再泡水蔥絲就會捲起,再與海明蝦一同裝盛擺盤即可。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6

長年福祿蛤蜊雞

材料:長年菜300g、蛤犡200g、中土雞(約1.5kg)1隻、嫩薑100g、水3,000c.c.

調味料:
「ほんだし®/烹大師®」干貝風味3大匙、鹽 1小匙、米酒少許

做法:
1.將長年菜洗淨,嫩薑切片備用。蛤蜊以鹽水浸泡約1小時,使其吐沙備用。
2.土雞洗淨後放入湯鍋,加入水 3,000c.c.、「ほんだし®/烹大師®」干貝風味調味料3大匙、鹽1小匙及薑片燉煮1小時後,放入長年菜再燉30分鐘。
3.起鍋前,放入蛤蜊煮至張開,加入少許米酒即可。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7

水晶鳳脂海石斑

材料:
冬瓜丁200g、鹹鳳梨30g、甘味樹子30g、石斑魚(約1kg)1尾、青蔥花75g、紅辣椒末15g、粗蘆筍200g

調味料:
「ほんだし®/烹大師®」昆布風味1.5大匙、蠔油2大匙、香油適量(少許)

做法:
1.先將石斑魚去除鱗腮、洗淨後備用。
2.將冬瓜切丁,加入鹹鳳梨、甘味樹子與「ほんだし®/烹大師®」昆布風味調味料1.5大匙、蠔油2大匙、香油少許,拌勻後淋在魚上,放入電鍋蒸熟。
3.以滾水將蘆筍燙熟舖於盤底,將蒸熟的魚與醬汁取出置於上。

小秘訣:可依個人喜好灑上適量蔥花與辣椒末點綴!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8

看完以上詳細介紹的年菜食譜,媽咪、爸比們是不是覺得原來大師級的年菜可以這麼輕鬆、方便就完成,似乎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呢!現在小編再來分享由美麗人妻Ella親自試範的年菜佳餚「金玉滿堂燴三鮮」
年菜模式fighting!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9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10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11

【開箱】美麗人妻Ella 六道應景年菜收服全家人的胃_img_12

煮好囉~來試試味道如何?!天啊~怎麼這麼好吃啊,快來一起加入好人妻、好媳婦的行列吧!

Ella說平常很喜歡作菜給老公吃,因為看他吃的健康、滿足的樣子,很有成就感;看著因此幸福肥的老公,Ella一點也不介意,因為老公還是會找時間運動,讓自己可以品嘗到老婆作的菜之外,仍可以維持人魚線的身材。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