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

360度環形劇場、外加5D效果,感受風吹、吸聞檜木香;和其他觀眾合作,共同打造聲光音效;重新作夢,用自己的大頭照製造不同職業的專屬動畫、還能拍照留念;甚至,可以接到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先生、平面美術設計師蕭青陽打來的電話呢!走一趟行動@夢想館,體會高科技互動展覽,重新啟動你的夢想魂!

還記得自己10歲時的夢想嗎?曾經自己如何的努力追夢呢?現在你的孩子,又是做著什麼樣的夢?這一次,來到夢想館,除了見識高科技的互動展出、玩得哈哈大笑之外,說不定,內心那個不達夢想不罷休的靈魂,可以重新被點燃。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

花博結束之後,很多人都不曉得空出來的園區現在到底有什麼東西(包括小編本人……),不過呢,這樣就可惜了!原來台北花博公園的新生園區,竟然藏著一個超好玩、又具教育意義的展覽呢!行動@夢想館,這可說是小編今年度參加的大大小小展覽中,CP值最高的一個呢!看完小編的開箱,包準讓你興致高昂的想親自去體驗!(就讓老王我自賣自誇一下嘛~)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

想到行動夢想館參觀,首要當然是得先購票啦~這不是廢話喔,因為夢想館的票並非在夢想館門口直接購買,而是要在隔壁的未來館購買。

售票口右上方的螢幕,也會顯示現在場次以及剩餘票數。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

沒錯,這是一個有場次及人數限制的展覽;但不用擔心,平日每隔15分鐘就有一場,假日則間隔10分鐘一場。實際去過展場的小編,建議大家可以線上提前預約。(偷偷說,並且事先和工作人員洽詢館場的地理位置,因為園區佔地廣大,光看地圖還是很容易搞錯方向~在下即是搞錯園區位置的人)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

假日時,也可以搭乘接駁車前往,會更方便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

參觀完夢想館,可以憑當天入場券,免費參觀旁邊的「夢想音樂盒」(這是什麼東東呢?嘿嘿,把這篇文章看完你就曉得啦~),也是15分鐘一場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

對了,這個展館中有個最重要的道具──夢想時光儀,是能夠和它互動,也需要它和你同行的電子寵物般的手機,一入場工作人員就會請你站在綠牆前,用它來為你拍張照片;千萬不要隨便拍喔,這張照片可以待會兒用得到的!請秀出你氣質的微笑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

小編貼心提醒:夢想時光儀提供給所有六歲以上的觀眾使用,一人一機到底,出場時再將時光儀還回給工作人員;如果帶小孩參觀的家長,希望待會兒使用的照片能夠是孩子的臉,那麼可以請工作人員轉而替孩子拍照,或者花錢多買一張門票,如此可以多拿一支時光儀。(幸好門票不貴捏!)

呼~暖場完畢,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行動@夢想館所要傳達的,是關於追夢過程中的喜悅及考驗,圍繞著這個主軸,館內分為序廳、一廳、二廳、三廳及四廳,每個廳有一主題,以下就分為不同主題,依序帶大家參觀。

序廳˙夢想之島

來到夢想之島,只要放鬆心情觀賞即可。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

在夢想之島,首先你會聽到一段口白,由100位孩子、用不同語言述說他們心目中的夢想,接著在彷彿是3D的螢幕中,可以看到小水滴變身成為夢幻的彩虹。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0

目眩神迷的畫面,讓Zac看呆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1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2

還想得起十歲時的你的夢想是什麼嗎?蒐集了全台十歲至八十歲的人十歲時的夢想,秀出在螢幕上,從中也可以看出世代差異:希望有一餐吃得很飽就好、希望可以當鋼鐵人……。那你呢?想得起來嗎?

離開夢想之島,我們前往下一廳……。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3

這時候,你應該已經從序廳啟動你的時光儀了,可以輕戳它,它會有所反應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4

一廳˙志向廣場

進入志向廣場,探索、確立未來的志向及夢想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5

在志向廣場中,首先我們看到許多發出燈光的建築物,以及一間間精緻的娃娃屋。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6

這時請拿出你的時光儀,隨意對準一格你喜歡的娃娃屋,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7

每個娃娃屋會出現相對應的動畫及職業,而剛剛在門口所拍攝的照片就是用在這裡啦~這時我們看到我們的大頭照被合成在不同職業的人物身上,還會動來動去、飛來飛去、咧嘴笑,好有趣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8

哇哈哈~變身成為臨舒毫!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9

如果看到喜歡的自己,可以按下螢幕中右方正在比「讚」的大拇指,便可將此畫面擷取,回家之後就能上夢想館的網站下載喔!

要注意的是,畫面擷取的次數限制為6次,大拇指下方會顯示剩餘次數;這其中隱含的意義是:人一生所許下的志向及夢想,無法無限次的更改,可以多多嘗試及探索,但是一定要審慎決定夢想,並且全力以赴。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0

其中一個「畫家」的職業,最後可以在畫布上看到畫家畫出的自畫像──對啦,還是你自己!XD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1

看看今天來參觀的Zac,是不是玩得很開心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2

Zac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3

展館中展出的職業文字,也不是隨便選選的喔,而是請民眾票選後挑選出的前百大;字體越大也代表越熱門、是越多人未來的志向。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4

有沒有看到你的志向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5

小編仔細觀察了娃娃屋,真是做得相當精緻,一點也不馬虎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6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7

連小細節都注意到,看,這間廁所是不是有點陳舊、有點太現實了呢?(笑)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8

教室中,學生的抽屜裡有些什麼東西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9

在志向廣場,我們甚至還聽到了捷運的聲音,作為這座迷你城市的背景聲音。另外,現場還有個音樂廣場,戴上耳機,你也可以聽到美妙的音樂!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0

接著,我們立定志向,心中帶著夢想,繼續往前……。

二廳˙合作殿堂

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與他人合作」是相當重要而神聖的情操,孤立獨行的人往往無法走遠。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1

進入合作的殿堂,我們發現時光儀也不一樣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2

合作殿堂中,我們看到了又大又神秘的發光水晶,接下來出現一位精靈姊姊,她會帶領我們體會「合作」的美妙。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3

在這裡,精靈姊姊請我們一起合力喚醒水晶、並將光明的力量重新帶給水晶;她教給我們一句特殊的話,要全場觀眾共同合力喊出這句話,才有用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4

眾人喊聲夠大!終於將光明重新導入水晶之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5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6

這是結合了「如果兒童劇團」的互動劇場,精靈姊姊會充滿活力的引導現場觀眾,就算是孩子來參觀,也很容易投入的!只是本廳燈光較暗,爸爸媽媽可以引導孩子們,將注意力轉移到發亮的水晶上,別被昏暗的光線嚇到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7

接著精靈姊姊要帶領全場觀眾一同用行動儀合奏一曲!此時每個時光儀會隨機顯示出不同的燈光及樂器,只要站到相對應的顏色區塊內,就可以用時光儀發出聲響喔!

這邊有個小小提醒,由於合奏時會出現鼓聲,如果是怕吵的孩子,爸爸媽媽可以事先向孩子預告,幫孩子做好心理建設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8

待大家合奏完畢,體會了合作的美妙,我們看到館場中央的水晶也彷彿受到眾人集氣的力量,開始發光。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9

而時光儀也獲得能量水晶一顆,讓我們能夠繼續懷夢向前。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0

迴廊˙加油大道

在前進三廳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加油大道,在這裡,請握緊時光儀,將會有個神秘人士來電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1

其實,在築夢的過程中,往往會疲倦、或者遇到挫折,這時想想那些追夢成功的人,他們可以成為我們的激勵呢!

鈴鈴鈴------鈴鈴鈴------電話響了,會是誰打來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2

這通神秘電話的撥打者,將是隨機挑選的,所以我們有可能接到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平面美術設計師蕭青陽的來電,也有可能是劇場工作者金士傑、社會公益旅行家褚士瑩,或者作家劉軒、網球選手詹詠然,太酷了!

接完電話,一起無懼向前衝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3

四廳˙勇氣能量站

在這裡,無論遇到什麼挫折,請記得堅持下去;堅持,就是最具韌性的能量。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4

進入這一廳前,請記得將時光儀對準入口處牆上的感應點,接著時光儀會指示你場內的位置。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5

哇!裡面可是360度的環型劇場呢!場內還設置了台北現在最夯的YouBike!憑著時光儀,每個人隨機被分配到騎乘YouBike或者小椅凳;而貼心的是,如果你帶著小小孩,還有兒童專屬椅,讓小小孩可以和爸爸媽媽共乘一輛腳踏車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6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7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8

最讓小編佩服之處,這個環型劇場是5D的,什麼意思呢?

接下來的劇場中,我們可以跟著主角一起環島,因此共同感受到暢快的風吹、進入森林後聞到清香的檀木香、上坡時感受腳踏車的阻力變大,下坡時也感受到腳下的輕盈喔!如此真的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啊!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9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0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1

彷彿實境體驗一般,Zac也專注沉浸在其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2

一路上,有順境。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3

也有逆境;暴風雨中,Zac依偎在媽媽懷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4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5

加油!堅持下去!很快就會重見光明的!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6

回想築夢的過程中,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們持續前進的動力。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7

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享最美的風景。這裡是夜晚的台北,是不是好美、好醉人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8

此時請拿出時光儀,享受放煙火的樂趣吧!

在時光儀上,出現一個地標,此時請找出螢幕中對應的地點,再輕按下煙火標誌,便可看到自己發射的煙火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9

煙花遍布天空,靜靜享受這片刻璀璨。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0

充飽能量,我們要一飛衝天了!

四廳˙行動航站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1

實踐夢想最短的距離,不是金錢,不是聰明才智,而是執行力,唯有此,才能真正推動我們飛向目的地。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2

進入航站,請選擇一個登機台check in。讓小編驚喜的是,這些機台的設置考慮了身障族群的需求,有些機台高度較低,方面輪椅族操作;每個機檯旁更放有小凳子,身高矮小的小朋友就能藉此墊高、看到螢幕囉~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3

首先,請將時光儀放置指定位置,開始認證手續。

身分確認完畢,上方螢幕便會出現你的大頭照。是的,看到櫻桃寶寶了吧~(笑)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4

此時這個貌似Tony Stark(Iron Man鋼鐵人主角)才會使用的機台,開始進入一連串登機手續。

選擇你想搭乘的航班:勇氣號、毅力號、行動號……。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5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6

選擇目的地:心靈湖區、世界洋洲、情感聚落……。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7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8

最後選擇位置,可挑選身旁同坐的人;仔細看看,是哪位夢想領航員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9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0

以上都選定後,請努力在築夢時丟棄這些惡習:自滿、洩氣、意志不堅……。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1

最後,我們拿到了登機證,這時請抬頭看機台上方,屬於你的小飛機起飛了!

這張登機證的材質特別挑選,就是一般登機所用的紙,上面會有依據剛剛所選的航班、目的地而產出的格言,還有同行夢想領航員送的一句話,相當具收藏意義;更重要的是,登機證右下角有一列序號,透過這條序號,可以上行動夢想館的網站,下載今天在志向廣場中所拍攝的照片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2

等等!先不要急著離開展館!在這裡有個像Wii一般的飛行遊戲,只要進入指定位置,並且依照地板上的指示擺動身體,就可操控螢幕上的飛機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3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4

隨著畫面指示方向操控飛機,飛入黃色圈圈中就行了!

小孩也能玩得很開心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5

小編因為身體僵硬、肢體不協調,才飛了兩下就放棄,但是Zac馬麻卻堅持飛到最後,最後讓飛機成功達陣!

執行夢想,果然最需要的是行動力啊!沒有行動,一切免談~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6

接著就帶著滿滿的鬥志踏出展館,在我們的真實人生築夢踏實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7

場內貼心設施

在這四廳當中,也設有乾淨明亮的洗手間、無障礙廁所,甚至還有哺乳室喔!真的是相當友善的設置。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8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9

如果怕在廁所時洗手噴濕了時光儀,還可將之寄放在門口的時光儀寄物箱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0

離開夢想館,我們蓋個戳章紀念一下。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1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2

緊接著,要去聽夢想音樂盒啦!

隨著工作人員指示進入一個大房間,起先我們還看不清楚裡面藏著什麼……。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3

哇!裡面有全台最大的無人樂隊呢!有吉他、爵士鼓、木魚、牛鈴、木琴......,讓人好不驚喜!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4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5

在音樂盒中演出兩首歌:練習曲以及季節限定曲目,練習曲隱含的意義是,夢想是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而達成的,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6

本身也有學習打擊樂的Zac,聽的欲罷不能,都不想離開了啦~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7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8

今天的旅程,是不是很棒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9

謝謝帶我們玩的Zac及Zac馬麻,這真是一趟偉大的航程!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0

附贈Zac逗你笑花絮照一張~窩呵呵呵呵~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1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2

yes展出資訊

期間:2013年08月01日~2014年08月31日

時間:週一休館
          週二至週五09:00~17:00 (16:15停止入館;夢想音樂盒16:45停止入場)
          週六及週日 09:00~20:00 (19:20停止入館;夢想音樂盒19:45停止入場)
          自上午9時起,平日每15分鐘一場、假日每10分鐘一場,每場次上限35人(含4張身障免費憑證)。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請提早預購門票以免向隅。
          憑當日行動夢想館票根(含套票)可免費參觀夢想音樂盒,請至現場依序排隊等候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地點: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市濱江街6號之1)

票價: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陪同者一人免票。

enlightened番外篇:一點都不難的照片下載指南-教你如何下載在志向廣場中截圖下來的自己喔!

首先上網進入行動夢想館官網,並點選我的夢想之旅,即可進入下方頁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3

點選「夢想開始」,進入下列畫面。此時請輸入展覽最後所獲得的登機證背面、右下角的一串序號。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4

按「下一步」進入下列畫面。此時可以看到在館中你曾擷取的六個畫面,選擇其中一張喜愛的、點選後下一步合成相框。

如果都很喜歡,也可以下拉頁面,選取「前往ASUS WEBSTORAGE收藏我的夢想之旅照片」,如此便可整批打包下載。

或者,也可以偷學小編,點選右鍵並選擇「另存影像為」就可以下載啦~小編試過了,可以唷!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5

選取喜愛的照片後,自動進入下一個畫面合成相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6

如果不幸剛好角度不對,合成相框後的照片讓你不滿意,也隨時能夠點選右下角的「上一步」回到上一頁重新挑選照片。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7

最後從合成相框的三張照片中點選一張喜愛的,便可直接進入下列畫面,按照個人意願再點選「下載照片」或「上傳個人FACEBOOK」,這樣就完成囉!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8

噹噹~這就是我們可愛的Zac最後選出的一張,小小烘焙師Zac!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9 照片/Zac馬麻提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