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

360度環形劇場、外加5D效果,感受風吹、吸聞檜木香;和其他觀眾合作,共同打造聲光音效;重新作夢,用自己的大頭照製造不同職業的專屬動畫、還能拍照留念;甚至,可以接到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先生、平面美術設計師蕭青陽打來的電話呢!走一趟行動@夢想館,體會高科技互動展覽,重新啟動你的夢想魂!

還記得自己10歲時的夢想嗎?曾經自己如何的努力追夢呢?現在你的孩子,又是做著什麼樣的夢?這一次,來到夢想館,除了見識高科技的互動展出、玩得哈哈大笑之外,說不定,內心那個不達夢想不罷休的靈魂,可以重新被點燃。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

花博結束之後,很多人都不曉得空出來的園區現在到底有什麼東西(包括小編本人……),不過呢,這樣就可惜了!原來台北花博公園的新生園區,竟然藏著一個超好玩、又具教育意義的展覽呢!行動@夢想館,這可說是小編今年度參加的大大小小展覽中,CP值最高的一個呢!看完小編的開箱,包準讓你興致高昂的想親自去體驗!(就讓老王我自賣自誇一下嘛~)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

想到行動夢想館參觀,首要當然是得先購票啦~這不是廢話喔,因為夢想館的票並非在夢想館門口直接購買,而是要在隔壁的未來館購買。

售票口右上方的螢幕,也會顯示現在場次以及剩餘票數。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

沒錯,這是一個有場次及人數限制的展覽;但不用擔心,平日每隔15分鐘就有一場,假日則間隔10分鐘一場。實際去過展場的小編,建議大家可以線上提前預約。(偷偷說,並且事先和工作人員洽詢館場的地理位置,因為園區佔地廣大,光看地圖還是很容易搞錯方向~在下即是搞錯園區位置的人)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

假日時,也可以搭乘接駁車前往,會更方便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

參觀完夢想館,可以憑當天入場券,免費參觀旁邊的「夢想音樂盒」(這是什麼東東呢?嘿嘿,把這篇文章看完你就曉得啦~),也是15分鐘一場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

對了,這個展館中有個最重要的道具──夢想時光儀,是能夠和它互動,也需要它和你同行的電子寵物般的手機,一入場工作人員就會請你站在綠牆前,用它來為你拍張照片;千萬不要隨便拍喔,這張照片可以待會兒用得到的!請秀出你氣質的微笑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

小編貼心提醒:夢想時光儀提供給所有六歲以上的觀眾使用,一人一機到底,出場時再將時光儀還回給工作人員;如果帶小孩參觀的家長,希望待會兒使用的照片能夠是孩子的臉,那麼可以請工作人員轉而替孩子拍照,或者花錢多買一張門票,如此可以多拿一支時光儀。(幸好門票不貴捏!)

呼~暖場完畢,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行動@夢想館所要傳達的,是關於追夢過程中的喜悅及考驗,圍繞著這個主軸,館內分為序廳、一廳、二廳、三廳及四廳,每個廳有一主題,以下就分為不同主題,依序帶大家參觀。

序廳˙夢想之島

來到夢想之島,只要放鬆心情觀賞即可。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

在夢想之島,首先你會聽到一段口白,由100位孩子、用不同語言述說他們心目中的夢想,接著在彷彿是3D的螢幕中,可以看到小水滴變身成為夢幻的彩虹。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0

目眩神迷的畫面,讓Zac看呆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1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2

還想得起十歲時的你的夢想是什麼嗎?蒐集了全台十歲至八十歲的人十歲時的夢想,秀出在螢幕上,從中也可以看出世代差異:希望有一餐吃得很飽就好、希望可以當鋼鐵人……。那你呢?想得起來嗎?

離開夢想之島,我們前往下一廳……。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3

這時候,你應該已經從序廳啟動你的時光儀了,可以輕戳它,它會有所反應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4

一廳˙志向廣場

進入志向廣場,探索、確立未來的志向及夢想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5

在志向廣場中,首先我們看到許多發出燈光的建築物,以及一間間精緻的娃娃屋。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6

這時請拿出你的時光儀,隨意對準一格你喜歡的娃娃屋,這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7

每個娃娃屋會出現相對應的動畫及職業,而剛剛在門口所拍攝的照片就是用在這裡啦~這時我們看到我們的大頭照被合成在不同職業的人物身上,還會動來動去、飛來飛去、咧嘴笑,好有趣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8

哇哈哈~變身成為臨舒毫!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19

如果看到喜歡的自己,可以按下螢幕中右方正在比「讚」的大拇指,便可將此畫面擷取,回家之後就能上夢想館的網站下載喔!

要注意的是,畫面擷取的次數限制為6次,大拇指下方會顯示剩餘次數;這其中隱含的意義是:人一生所許下的志向及夢想,無法無限次的更改,可以多多嘗試及探索,但是一定要審慎決定夢想,並且全力以赴。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0

其中一個「畫家」的職業,最後可以在畫布上看到畫家畫出的自畫像──對啦,還是你自己!XD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1

看看今天來參觀的Zac,是不是玩得很開心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2

Zac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3

展館中展出的職業文字,也不是隨便選選的喔,而是請民眾票選後挑選出的前百大;字體越大也代表越熱門、是越多人未來的志向。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4

有沒有看到你的志向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5

小編仔細觀察了娃娃屋,真是做得相當精緻,一點也不馬虎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6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7

連小細節都注意到,看,這間廁所是不是有點陳舊、有點太現實了呢?(笑)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8

教室中,學生的抽屜裡有些什麼東西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29

在志向廣場,我們甚至還聽到了捷運的聲音,作為這座迷你城市的背景聲音。另外,現場還有個音樂廣場,戴上耳機,你也可以聽到美妙的音樂!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0

接著,我們立定志向,心中帶著夢想,繼續往前……。

二廳˙合作殿堂

在實踐夢想的過程中,「與他人合作」是相當重要而神聖的情操,孤立獨行的人往往無法走遠。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1

進入合作的殿堂,我們發現時光儀也不一樣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2

合作殿堂中,我們看到了又大又神秘的發光水晶,接下來出現一位精靈姊姊,她會帶領我們體會「合作」的美妙。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3

在這裡,精靈姊姊請我們一起合力喚醒水晶、並將光明的力量重新帶給水晶;她教給我們一句特殊的話,要全場觀眾共同合力喊出這句話,才有用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4

眾人喊聲夠大!終於將光明重新導入水晶之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5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6

這是結合了「如果兒童劇團」的互動劇場,精靈姊姊會充滿活力的引導現場觀眾,就算是孩子來參觀,也很容易投入的!只是本廳燈光較暗,爸爸媽媽可以引導孩子們,將注意力轉移到發亮的水晶上,別被昏暗的光線嚇到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7

接著精靈姊姊要帶領全場觀眾一同用行動儀合奏一曲!此時每個時光儀會隨機顯示出不同的燈光及樂器,只要站到相對應的顏色區塊內,就可以用時光儀發出聲響喔!

這邊有個小小提醒,由於合奏時會出現鼓聲,如果是怕吵的孩子,爸爸媽媽可以事先向孩子預告,幫孩子做好心理建設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8

待大家合奏完畢,體會了合作的美妙,我們看到館場中央的水晶也彷彿受到眾人集氣的力量,開始發光。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39

而時光儀也獲得能量水晶一顆,讓我們能夠繼續懷夢向前。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0

迴廊˙加油大道

在前進三廳的途中,會經過一個加油大道,在這裡,請握緊時光儀,將會有個神秘人士來電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1

其實,在築夢的過程中,往往會疲倦、或者遇到挫折,這時想想那些追夢成功的人,他們可以成為我們的激勵呢!

鈴鈴鈴------鈴鈴鈴------電話響了,會是誰打來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2

這通神秘電話的撥打者,將是隨機挑選的,所以我們有可能接到華碩電腦董事長施崇棠、平面美術設計師蕭青陽的來電,也有可能是劇場工作者金士傑、社會公益旅行家褚士瑩,或者作家劉軒、網球選手詹詠然,太酷了!

接完電話,一起無懼向前衝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3

四廳˙勇氣能量站

在這裡,無論遇到什麼挫折,請記得堅持下去;堅持,就是最具韌性的能量。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4

進入這一廳前,請記得將時光儀對準入口處牆上的感應點,接著時光儀會指示你場內的位置。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5

哇!裡面可是360度的環型劇場呢!場內還設置了台北現在最夯的YouBike!憑著時光儀,每個人隨機被分配到騎乘YouBike或者小椅凳;而貼心的是,如果你帶著小小孩,還有兒童專屬椅,讓小小孩可以和爸爸媽媽共乘一輛腳踏車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6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7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8

最讓小編佩服之處,這個環型劇場是5D的,什麼意思呢?

接下來的劇場中,我們可以跟著主角一起環島,因此共同感受到暢快的風吹、進入森林後聞到清香的檀木香、上坡時感受腳踏車的阻力變大,下坡時也感受到腳下的輕盈喔!如此真的超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啊!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49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0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1

彷彿實境體驗一般,Zac也專注沉浸在其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2

一路上,有順境。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3

也有逆境;暴風雨中,Zac依偎在媽媽懷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4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5

加油!堅持下去!很快就會重見光明的!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6

回想築夢的過程中,那些曾經幫助過我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們持續前進的動力。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7

堅持到最後的人,才能享最美的風景。這裡是夜晚的台北,是不是好美、好醉人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8

此時請拿出時光儀,享受放煙火的樂趣吧!

在時光儀上,出現一個地標,此時請找出螢幕中對應的地點,再輕按下煙火標誌,便可看到自己發射的煙火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59

煙花遍布天空,靜靜享受這片刻璀璨。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0

充飽能量,我們要一飛衝天了!

四廳˙行動航站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1

實踐夢想最短的距離,不是金錢,不是聰明才智,而是執行力,唯有此,才能真正推動我們飛向目的地。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2

進入航站,請選擇一個登機台check in。讓小編驚喜的是,這些機台的設置考慮了身障族群的需求,有些機台高度較低,方面輪椅族操作;每個機檯旁更放有小凳子,身高矮小的小朋友就能藉此墊高、看到螢幕囉~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3

首先,請將時光儀放置指定位置,開始認證手續。

身分確認完畢,上方螢幕便會出現你的大頭照。是的,看到櫻桃寶寶了吧~(笑)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4

此時這個貌似Tony Stark(Iron Man鋼鐵人主角)才會使用的機台,開始進入一連串登機手續。

選擇你想搭乘的航班:勇氣號、毅力號、行動號……。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5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6

選擇目的地:心靈湖區、世界洋洲、情感聚落……。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7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8

最後選擇位置,可挑選身旁同坐的人;仔細看看,是哪位夢想領航員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69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0

以上都選定後,請努力在築夢時丟棄這些惡習:自滿、洩氣、意志不堅……。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1

最後,我們拿到了登機證,這時請抬頭看機台上方,屬於你的小飛機起飛了!

這張登機證的材質特別挑選,就是一般登機所用的紙,上面會有依據剛剛所選的航班、目的地而產出的格言,還有同行夢想領航員送的一句話,相當具收藏意義;更重要的是,登機證右下角有一列序號,透過這條序號,可以上行動夢想館的網站,下載今天在志向廣場中所拍攝的照片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2

等等!先不要急著離開展館!在這裡有個像Wii一般的飛行遊戲,只要進入指定位置,並且依照地板上的指示擺動身體,就可操控螢幕上的飛機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3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4

隨著畫面指示方向操控飛機,飛入黃色圈圈中就行了!

小孩也能玩得很開心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5

小編因為身體僵硬、肢體不協調,才飛了兩下就放棄,但是Zac馬麻卻堅持飛到最後,最後讓飛機成功達陣!

執行夢想,果然最需要的是行動力啊!沒有行動,一切免談~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6

接著就帶著滿滿的鬥志踏出展館,在我們的真實人生築夢踏實吧!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7

場內貼心設施

在這四廳當中,也設有乾淨明亮的洗手間、無障礙廁所,甚至還有哺乳室喔!真的是相當友善的設置。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8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79

如果怕在廁所時洗手噴濕了時光儀,還可將之寄放在門口的時光儀寄物箱中~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0

離開夢想館,我們蓋個戳章紀念一下。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1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2

緊接著,要去聽夢想音樂盒啦!

隨著工作人員指示進入一個大房間,起先我們還看不清楚裡面藏著什麼……。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3

哇!裡面有全台最大的無人樂隊呢!有吉他、爵士鼓、木魚、牛鈴、木琴......,讓人好不驚喜!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4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5

在音樂盒中演出兩首歌:練習曲以及季節限定曲目,練習曲隱含的意義是,夢想是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而達成的,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喔!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6

本身也有學習打擊樂的Zac,聽的欲罷不能,都不想離開了啦~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7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8

今天的旅程,是不是很棒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89

謝謝帶我們玩的Zac及Zac馬麻,這真是一趟偉大的航程!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0

附贈Zac逗你笑花絮照一張~窩呵呵呵呵~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1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2

yes展出資訊

期間:2013年08月01日~2014年08月31日

時間:週一休館
          週二至週五09:00~17:00 (16:15停止入館;夢想音樂盒16:45停止入場)
          週六及週日 09:00~20:00 (19:20停止入館;夢想音樂盒19:45停止入場)
          自上午9時起,平日每15分鐘一場、假日每10分鐘一場,每場次上限35人(含4張身障免費憑證)。
          名額有限,額滿為止,請提早預購門票以免向隅。
          憑當日行動夢想館票根(含套票)可免費參觀夢想音樂盒,請至現場依序排隊等候入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地點: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市濱江街6號之1)

票價:全票100元,優待票70元,持身心障礙手冊者及其陪同者一人免票。

enlightened番外篇:一點都不難的照片下載指南-教你如何下載在志向廣場中截圖下來的自己喔!

首先上網進入行動夢想館官網,並點選我的夢想之旅,即可進入下方頁面。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3

點選「夢想開始」,進入下列畫面。此時請輸入展覽最後所獲得的登機證背面、右下角的一串序號。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4

按「下一步」進入下列畫面。此時可以看到在館中你曾擷取的六個畫面,選擇其中一張喜愛的、點選後下一步合成相框。

如果都很喜歡,也可以下拉頁面,選取「前往ASUS WEBSTORAGE收藏我的夢想之旅照片」,如此便可整批打包下載。

或者,也可以偷學小編,點選右鍵並選擇「另存影像為」就可以下載啦~小編試過了,可以唷!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5

選取喜愛的照片後,自動進入下一個畫面合成相框。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6

如果不幸剛好角度不對,合成相框後的照片讓你不滿意,也隨時能夠點選右下角的「上一步」回到上一頁重新挑選照片。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7

最後從合成相框的三張照片中點選一張喜愛的,便可直接進入下列畫面,按照個人意願再點選「下載照片」或「上傳個人FACEBOOK」,這樣就完成囉!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8

噹噹~這就是我們可愛的Zac最後選出的一張,小小烘焙師Zac!

【開箱】夢想起飛好好玩!行動@夢想館_img_99 照片/Zac馬麻提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