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拒絕打罵管教 多擁抱、傾聽、陪伴

為響應11月20日「國際兒童人權日」,兒福聯盟特別舉辦「橘絲帶新兒保運動」,呼籲所有人別起象徵溫暖與保護的橘色絲帶,來支持兒虐防治行動,此外,兒盟並進行台灣兒童家庭成長權調查,結果發現幾乎每十個孩子就有一人,常在家中目睹大人爭執,或是常被家中大人打,兒盟呼籲家長掌握愛孩子333守則,多擁抱、傾聽與陪伴孩子。

拒絕打罵管教 多擁抱、傾聽、陪伴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此研究以台灣本島四、五、六年級國小學童為調查對象,施測期間為2013年10月3日至10月24日,總計回收有效樣本1,653份。

調查發現,44.4%孩子表示爸媽都忙於工作都沒有時間陪自己;有兩成二的孩子(21.5%)覺得爸媽管教太嚴、一成(10.2%)覺得自己常常莫名其妙被罵。然而,與往年相較,今年大人在孩子面前爭吵、或毆打孩子的情況,都變得更為嚴重。

有一成一(11.3%)孩子表示家裡大人總是或經常會打他們,而一成一(10.6%)孩子表示家裡大人總是或經常會吵架,顯示幾乎每十個孩子中就有一人,常在家中目睹大人爭執,或是常被家中大人打。

兒盟陳麗如執行長表示:「大人們總是抱持著『孩子是父母的財產』謬誤觀念,孩子不聽話的時候就罵孩子、壓力大的時候就打孩子、甚至生活不下去了還要親手結束孩子的生命,再加上周遭的人也都抱持著那是『他們的孩子』,不想或不敢通報,才往往造成許多悲劇的發生。」陳麗如呼籲『孩子』並非家庭的財產,整個社會都有責任保護所有孩子的安全。

為提升孩子的家庭成長權,兒盟呼籲每位家長力行力行「愛孩子333守則」,以增進親子關係,讓每個孩子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成長。

擁抱30秒

擁抱是一種肯定孩子的身體語言,更能拉近親子間的距離。在擁抱的同時,也別忘了給予孩子正面的稱讚與鼓勵。

傾聽3分鐘

孩子今天的心情好嗎?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什麼是他想跟你分享,又不太敢開口的小秘密?別忘了停下腳步,每天至少花3分鐘,好好地傾聽孩子的心事與煩惱。

陪伴30分鐘

陪孩子共進晚餐、陪孩子讀一本書、在睡覺前陪他聊聊天…。在大人忙碌的時間表中,別忘了每天至少空出30分鐘,專心陪伴孩子、參與孩子的生活。

全民站領橘絲帶」網站,目標號召2000位網友共同承諾:守護孩子我願意。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