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為曾經有你而幸福

我們一起四年多了,一直只是簡單地相愛著…我很年輕,你比我成熟很多。在生活中,多半是你照顧我,遷就我,你讓我常常感到自己是世上最最幸福的女孩子!

生命因為曾經有你而幸福_img_1

一直以來因為我年紀太輕,每天只管上學,你每天只管接送,因為你知道我家教很嚴,放學要立刻回家,所以不管你多忙,你也會盡力爭取來接我回家的機會。盡管每天只有十分鐘相處的機會~~~你也會覺得很快樂,也會很珍惜的~~~

我是這樣的幼嫩,從來沒有懂得你的心思,只管見到你我會好快樂,從沒有思考自己該要對你怎樣好,怎樣回報你給我的愛。

直至我十六歲那年,我開始漸漸長大了,我開始體會著和明白你真正的愛、我開始學會對你好,放假的時候每天向你家中傭人學著做你最愛的芝士蛋糕,假使你有幾個傭人在家,我還是親手為你熨恤衫,因為我知道你會很高興穿著我熨的衣服上班的,我希望你每天也甜絲絲地笑著。

過了十七歲那一年,我開始生病了,不知是胃還是腸的問題,總是每個月跑進跑出醫院去,除了讓家人好苦惱,也讓你好擔心。一來因為我常常有家人進進出出醫院,你不方便常常來探我(當時我年紀還太小,父母是很反對我拍拖的),二來,你工作漸漸上軌道,很忙呢,還要為常生病的我擔憂折騰,你真的很倦!我看得出來,我的心很痛,可是不明白為何我常常生病,真的很有內咎的感覺。很想對你說一句”對不起!”可是我一直也沒有說出口。

一九九七年一月九日,我病得不斷地吐,兩天內急劇瘦了八磅,醫生要我立刻進醫院做手術,本來預約了二十五日的,現在不能再等了,否則我會很危險的。父母要上班,父親送我去醫院後走了,然後你來了,我在等醫生來下午動手術,你陪了我一整個上午。我們談天,一直想分散我身體上承受著的病苦,突然我病得厲害,開始悲觀起來。我哭了,我突然問你:如果我不幸地不能從手術室平安出來,你會很傷心嗎?你抱得我很緊,很溫柔地在我耳邊說:我當然會很傷心,可是我會很堅強快樂地生活下去,因為我知道你在天邊的一角會希望我永遠快樂幸福,只有過得好才是真正愛你!答應我,要抱著希望睡著,擁有堅強的意志挺過痛苦後回來我身邊嫁給我好嗎?今年你生日的日子就是我們的結婚日,好不好?

那一刻我呆了,因為我沒想過這樣年輕就嫁人,我也沒想過我這個病人會有個這樣珍惜我的人,我沒想過你會在這刻跟我求婚。我毫不考慮就答應了,因為我相信我不能在這一生—再遇上第一個對我這樣深情的人,從來只有尊重和愛護,不曾傷害我半分,一直只有耐心和體諒,能夠跟你結婚是我一生的福氣,能夠遇上你是我三生修到的福蔭。

結果我的手術成功了!之後的半個月都在你的關懷和照顧中度過了,直至二月。這年的新年,父親希望在我病後帶我去泰國旅行回復一下體力和精神,因為這兩年的高考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而踫巧你又要在我旅行的時候出差到美國紐約去,一切就是這樣的巧合,像是命中注定一樣。在你去紐約前,我發現我好像懷孕了,可是,還沒能驗出來,我們一起驗了一次,像是又像不是,你就說:回來再驗吧!不要緊張,我會好好照顧你的!旅行的時候你自己要小心喔!

就這樣你走了,這是你留給我最後的話,你沒有兌現你為我許下的承諾,因為在這次出差的旅程中你遇上交通意外走了,在把你帶走的車裡,警察還發現你手裡緊握著我們在Tiffany訂了的結婚戒指,是你指定要在美國才有的款式,你是剛剛才拿到的吧?我相信那一刻的你還是很想娶我的,只是沒來得及。

我旅行途中沒有跟你和家人聯絡上,回到家了已經是你過身兩天後的事,本來一回家放下行李清洗過了就想立刻跑到你家去,電話響了……你弟弟打電話給我:”哥哥出事了,遇上交通意外,三車連環相撞,我找你兩天了,你快點來爸爸媽媽家,我在等你,媽媽很不妥當,姐姐不在香港,我不知道怎麼辦……”這句話,說實在現在還在我的耳邊響著。我實在忘不了那通電話,曾經有一段日子我很不喜歡接家中的電話,途中,我不斷在想:你沒事的可能是病了、受傷了,沒事的。
我記得很清楚,我沒有哭!不是不想哭,而是那一刻實在心寒得哭不出來,因為我明白弟弟的話,他沒說清楚,可是他的哭泣、他的語氣告訴我,你已經走了。而且我相信你父母受著很大的打擊,我不能讓他們看見我在哭的。

我是真的沒有哭。可是半年了,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可怕吧?半年來未曾哭過的我在放暑假的一刻忙完了考試太空閒了,我像是山河決堤一樣崩潰地哭泣,不分日夜地哭,哭累了就睡,可是睡全是淺睡,每次睡不到十分鐘就驚醒了,七天後,我在晚上吃飯時發現我完全不能用筷子夾牛肉,因為牛肉在碟上飄了很久。

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契女兒的父親,我跟他說我不想這樣,我知道我出事了,可是我完全不能睡,我不斷地哭…但是我答應過他我要好好地活下去的,我已經沒有能力為他留下我們的孩子,我連這個也做不到的話我真的很對不起他了,我還來不及跟他說一句”我愛你!” ,現在我只能勇敢地活下去才能證明我是真的愛他的,但是我現在變成這樣了,請你幫我吧,請帶我去看醫生!

就這樣我看了兩個星期的醫生,我能夠睡了、精神回來了、冷靜了,我決定好好快樂地活下去,事情至今已經十一年了。今天我已經建立了自己的家,我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找到一個很疼愛我的丈夫,我好幸福!

雖然我不再是為了你而生存,可是我很想謝謝你曾經這樣愛我,教育我,因為你明白只有這樣跟我說,沒有了你的我才會自己爭取幸福,謝謝你的智慧!

我不能再說我很愛你,只想說一句對不起,因為從沒有珍惜你就讓你離開了,但是我還是要說句謝謝你,因為即使你要離去還是把幸福帶來給我了!

http://www.babyhome.com.tw/gustav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