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

相信許多媽咪都經歷過孕期不適的痛苦吧!包括懷孕初期的嚴重孕吐,每天過著與馬桶相伴的生活;孕程中期或許不再孕吐,卻會因缺乏鈣質而經常性的抽筋。而且,每次的產檢中,如果醫師宣佈胎兒大小低於標準值,就會責備自己沒有好好吃飯、補充營養,這當中的酸甜苦辣,真是難以一語道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

小編記得自己懷孕時,聽說「滴雞精」是很好的養胎聖品,準備下訂某牌滴雞精,還因為訂的人太多,要排隊等出貨呢!

所以這次小編得到「老協珍熬雞精」的試喝機會,非常興奮呢!(上班族也需要補一下……)迫不及待來體驗一下「老協珍熬雞精」!

外盒走亮麗陽光路線,黃色與黑色的搭配,簡約有質感: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

一包包珍貴的熬雞精包裝,也是以黃色為包裝的主色,這讓小編聯想到,五行中黃色屬「土」,對應的身體臟器是「脾」;而土是萬物生長的根本,脾在體內也是氣血生成的根基,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用意,還是小編聯想力太好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

從盒子裡拿出來的熬雞精就像冰磚一樣:

(這和運送過程很有關係呢!)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4

包裝正面有一個大大的「熬」字,象徵每包雞精都是經過戲火慢熬而成的精華,每包的容量是60ml: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5

來看看它的成分與熱量;

原料使用老母雞與豬腩排,熱量約20大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6

包裝底下也有清楚的加熱方式介紹,依照步驟就可以輕鬆把雞精冰磚變身成熱呼呼的雞湯~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7

小編還記得懷孕時,曾經想過自己製作滴雞精來幫肚子裡的小寶貝補一補!但是在了解滴雞精的製作方式後,馬上舉雙手投降……因為真的費時又耗工啊!

自己滴雞精除了需要時間,雞隻的挑選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信大家都知道,市面上賣的雞隻通常都有施打生長激素及抗生素;所以如果沒有好好把關雞隻來源,喝雞精時就可能把這些不好的成分一起喝進肚子裡。

因此,自行製作滴雞精前,確定雞隻的來源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是向熟識、可信賴的養雞戶購買,否則就失去補充營養的原意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8

另外,小編也聽很多人說,現在的中藥材大多是中國進口,為了使中藥材的賣相好看,添加化學製品是常有的事;提醒大家,若使用中藥材,最好都要先用水浸泡,將浸泡水倒掉之後,反覆用水沖洗幾次再使用,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9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0

那麼,這次小編試喝的「老協珍熬雞精」雞隻來源是哪裡呢?

老協珍在官網上特別強調,雞隻來源是台灣第一大土雞電宰廠所出產的第二代老母雞,此外,也通過無抗生素、塑化劑、零膽固醇與低普林等SGS檢驗: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1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2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3

看到成分表中寫著老母雞,小編很好奇為什麼是用老母雞呢?秉持著好學不倦的精神,特地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老母雞是「成年母雞」的意思啊!(之前一直以為是很「老」的母雞……XD)在《黃帝內經》中有提到,老母雞屬陽,用來燉湯,給身體虛弱的人食用最好,所以用老母雞熬出的雞精十分適合用來補充營養,舉凡懷孕、坐月子、哺乳媽媽、長輩、成長中兒童或忙碌上班族,都相當適合飲用唷!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4

除了老母雞,老協珍還有加入「豬腩排」來增加熬雞精的風味,豬腩排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補充營養之餘也可養顏美容。

值得一提的是,「老協珍熬雞精」最大的特色是製作過程中採用水合熬取的「熬工法」,這種作法和傳統滴雞精的方式不同,它可以從雞隻中萃取更多的蛋白質及胺基酸。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5(圖片來源:老協珍官網)

老協珍是從迪化街發跡的八十年老店,由賣南北貨起家,歷經四代的努力,慢慢研發出「熬工法」,可以說是老協珍的獨門秘方呢!

趕快加熱一包熬雞精試喝看看: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6

先用最簡單的方法,隔水加熱3~5分鐘: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7

包裝的切口做的不錯,很好撕開唷: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8

倒入碗中,一陣濃郁的雞湯香味飄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9

可能因為小編太心急,溫熱不到3分鐘就倒出來,意外發現一塊果凍狀物: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0

小編猜想這就是熬雞精中的膠質吧: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1

再試試用電鍋加熱: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2

用剪刀剪開熬雞精,將冰磚倒入碗中: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3

放到電鍋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4

這次小編不敢太心急,一直到加熱完全才拿出來,雞湯看起來相當清澈呢!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5

小編也請懷孕5個月的孕媽咪「PP媽」,和3歲小男孩「PP」試喝;

畢竟孕媽咪和成長中孩子是最需要補充營養的兩大族群呀!

PP媽告訴小編,自己為PP買過滴雞精,希望能藉由滴雞精的營養讓PP頭好壯壯但是因為PP不喜歡滴雞精的腥味,後來就沒有再買過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6

所以這次PP要喝熬雞精時,還掙扎了一陣子,小編與PP媽好說歹說,PP才願意小小嘗試一口: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7

沒想到喝了一口,PP直說好喝,一次就喝了半碗呢!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8

試喝後,PP媽覺得喝起來的口感像雞湯,味道鮮甜,此外,還有種特別的滑順感,也沒有腥味,PP媽非常喜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9

另外,熬雞精也適合加入孩子的副食品中唷,小編加了半包到白粥裡,風味絕佳,相信小小孩也會喜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0

小編試喝的時間在最昏昏欲睡的下午,喝完後感覺活力充沛呢!但這是小編的個人體驗啦,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喝起來效果當然也不一樣唷,還有啊,如果熬雞精可以再多一點就好了,儘管知道熬雞精是萃取精華,但好想多喝幾口喔……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有強健的身體唷!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1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2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