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

相信許多媽咪都經歷過孕期不適的痛苦吧!包括懷孕初期的嚴重孕吐,每天過著與馬桶相伴的生活;孕程中期或許不再孕吐,卻會因缺乏鈣質而經常性的抽筋。而且,每次的產檢中,如果醫師宣佈胎兒大小低於標準值,就會責備自己沒有好好吃飯、補充營養,這當中的酸甜苦辣,真是難以一語道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

小編記得自己懷孕時,聽說「滴雞精」是很好的養胎聖品,準備下訂某牌滴雞精,還因為訂的人太多,要排隊等出貨呢!

所以這次小編得到「老協珍熬雞精」的試喝機會,非常興奮呢!(上班族也需要補一下……)迫不及待來體驗一下「老協珍熬雞精」!

外盒走亮麗陽光路線,黃色與黑色的搭配,簡約有質感: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

一包包珍貴的熬雞精包裝,也是以黃色為包裝的主色,這讓小編聯想到,五行中黃色屬「土」,對應的身體臟器是「脾」;而土是萬物生長的根本,脾在體內也是氣血生成的根基,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用意,還是小編聯想力太好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

從盒子裡拿出來的熬雞精就像冰磚一樣:

(這和運送過程很有關係呢!)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4

包裝正面有一個大大的「熬」字,象徵每包雞精都是經過戲火慢熬而成的精華,每包的容量是60ml: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5

來看看它的成分與熱量;

原料使用老母雞與豬腩排,熱量約20大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6

包裝底下也有清楚的加熱方式介紹,依照步驟就可以輕鬆把雞精冰磚變身成熱呼呼的雞湯~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7

小編還記得懷孕時,曾經想過自己製作滴雞精來幫肚子裡的小寶貝補一補!但是在了解滴雞精的製作方式後,馬上舉雙手投降……因為真的費時又耗工啊!

自己滴雞精除了需要時間,雞隻的挑選也是最重要的事情。

相信大家都知道,市面上賣的雞隻通常都有施打生長激素及抗生素;所以如果沒有好好把關雞隻來源,喝雞精時就可能把這些不好的成分一起喝進肚子裡。

因此,自行製作滴雞精前,確定雞隻的來源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是向熟識、可信賴的養雞戶購買,否則就失去補充營養的原意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8

另外,小編也聽很多人說,現在的中藥材大多是中國進口,為了使中藥材的賣相好看,添加化學製品是常有的事;提醒大家,若使用中藥材,最好都要先用水浸泡,將浸泡水倒掉之後,反覆用水沖洗幾次再使用,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9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0

那麼,這次小編試喝的「老協珍熬雞精」雞隻來源是哪裡呢?

老協珍在官網上特別強調,雞隻來源是台灣第一大土雞電宰廠所出產的第二代老母雞,此外,也通過無抗生素、塑化劑、零膽固醇與低普林等SGS檢驗: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1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2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3

看到成分表中寫著老母雞,小編很好奇為什麼是用老母雞呢?秉持著好學不倦的精神,特地查了資料才發現,原來老母雞是「成年母雞」的意思啊!(之前一直以為是很「老」的母雞……XD)在《黃帝內經》中有提到,老母雞屬陽,用來燉湯,給身體虛弱的人食用最好,所以用老母雞熬出的雞精十分適合用來補充營養,舉凡懷孕、坐月子、哺乳媽媽、長輩、成長中兒童或忙碌上班族,都相當適合飲用唷!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4

除了老母雞,老協珍還有加入「豬腩排」來增加熬雞精的風味,豬腩排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補充營養之餘也可養顏美容。

值得一提的是,「老協珍熬雞精」最大的特色是製作過程中採用水合熬取的「熬工法」,這種作法和傳統滴雞精的方式不同,它可以從雞隻中萃取更多的蛋白質及胺基酸。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5(圖片來源:老協珍官網)

老協珍是從迪化街發跡的八十年老店,由賣南北貨起家,歷經四代的努力,慢慢研發出「熬工法」,可以說是老協珍的獨門秘方呢!

趕快加熱一包熬雞精試喝看看: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6

先用最簡單的方法,隔水加熱3~5分鐘: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7

包裝的切口做的不錯,很好撕開唷: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8

倒入碗中,一陣濃郁的雞湯香味飄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19

可能因為小編太心急,溫熱不到3分鐘就倒出來,意外發現一塊果凍狀物: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0

小編猜想這就是熬雞精中的膠質吧: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1

再試試用電鍋加熱: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2

用剪刀剪開熬雞精,將冰磚倒入碗中: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3

放到電鍋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4

這次小編不敢太心急,一直到加熱完全才拿出來,雞湯看起來相當清澈呢!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5

小編也請懷孕5個月的孕媽咪「PP媽」,和3歲小男孩「PP」試喝;

畢竟孕媽咪和成長中孩子是最需要補充營養的兩大族群呀!

PP媽告訴小編,自己為PP買過滴雞精,希望能藉由滴雞精的營養讓PP頭好壯壯但是因為PP不喜歡滴雞精的腥味,後來就沒有再買過了。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6

所以這次PP要喝熬雞精時,還掙扎了一陣子,小編與PP媽好說歹說,PP才願意小小嘗試一口: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7

沒想到喝了一口,PP直說好喝,一次就喝了半碗呢!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8

試喝後,PP媽覺得喝起來的口感像雞湯,味道鮮甜,此外,還有種特別的滑順感,也沒有腥味,PP媽非常喜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29

另外,熬雞精也適合加入孩子的副食品中唷,小編加了半包到白粥裡,風味絕佳,相信小小孩也會喜歡!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0

小編試喝的時間在最昏昏欲睡的下午,喝完後感覺活力充沛呢!但這是小編的個人體驗啦,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喝起來效果當然也不一樣唷,還有啊,如果熬雞精可以再多一點就好了,儘管知道熬雞精是萃取精華,但好想多喝幾口喔……

最後,祝福大家都能有強健的身體唷!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1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2

【開箱】高蛋白補充營養 老協珍熬雞精_img_33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寒假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