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

相信大部分的媽媽都和我一樣,從小寶貝還在肚子裡時,都會特別注意飲食,除了「養胎」、希望小寶貝健康長大之外,也希望小寶貝出生後,不會有「過敏」的問題。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

環境中充斥著過敏源,許多家長都相當注意環境清潔,枕頭、床單總是洗了又曬、曬了再洗,使用防塵蟎被單,杜絕家中常見的蟑螂....(蟑螂身上攜帶相當多過敏源)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

長期以來,我一直受到蕁麻疹的困擾……(˚ Д ˚)發作時除了服用抗過敏藥物緩解症狀外,幾乎沒有其他的方法。遺憾的是,我的孩子似乎也遺傳了我的體質,出生後就特別容易起紅疹,起疹子後總是抓到破皮,我也只能幫他把患部包住,以免他繼續抓(′;д;`)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3(好癢好癢….抓抓抓…)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4(抓…抓…抓…)

我一直找不到原因,始終拿過敏沒辦法,有一天碰巧讀到一則新聞,標題是「誤用假天然清潔劑 恐誘發蕁麻疹」提到「一名媽媽為了照顧家中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七歲孩子,日前在友人介紹下改用一款標榜天然環保的強效清潔劑,希望衣服可以洗得更乾淨,預防過敏發作,但沒想到可能因洗衣劑添加刺激性物質,孩童一穿上貼身衣物就渾身發癢,確診為蕁麻疹。」

(這個孩子好可憐,異味性皮膚炎+蕁麻疹一定很難過)

這則新聞提到「假天然」,看完內容我才意識到自己長期以來都用錯洗潔劑了,不是產品上有水果圖案或標示天然就是「真天然」......我查到的資料裡面說,所謂假天然洗潔劑,可能使用石化界面活性劑、人工香精、添加螢光劑或是含有有毒物質。

★為何要添加「界面活性劑」呢?
基本上,「水」與「油脂」是沒辦法融為一體的,加入界面活性劑後,就可以混合「水」與「油脂」兩種不同的東西

它的來源又分為兩種,一種是植物性,另一種由石油提煉,從石油提煉的石化界面活性劑若殘留於衣服纖維中,與體表接觸,可能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人工香精又該怎麼分辨呢?
除了成分標示中沒有「香精」之外,若在衣服洗完、曬完後,還有濃郁的香味,就有可能是香精殘留標示不實。

★許多洗潔劑中會添加「螢光劑」,讓衣物看起來更白、更亮,台大化學系主任黃良平曾指出,美、日已禁止嬰兒衣物使用螢光劑,螢光劑可能致癌,在環境中也不易分解。

如果想知道使用的洗潔劑是否有螢光劑,可將洗潔劑使用紫外燈(驗鈔筆或補蚊燈也可以唷(。・∀・)ノ)照射,在紫外燈的照射下,含有螢光劑的話,黑暗處會出現明顯的藍白光: 補充說明:圖左加入的是橘子工坊洗衣精,因為原本就是橘子色,又沒有螢光劑,所以顏色比較暗;圖右顯示的則是有加入螢光劑的樣貌唷!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5

而上面提到的報導,似乎印證了我的狀況,所以挑選洗淨衣物的洗潔劑,真的非常重要啊!

憑著身體的感覺,幾種洗衣精用下來,我還滿喜歡「橘子工坊天然制菌活力濃縮洗衣精」唷,好長一段時間蕁麻疹都沒有發作呢!(・∀・)♪ (`・ω・′)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6

倒出來可以聞到橘子的香味: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7

成分:天然食品級橘子油、椰子油系界面活性劑、檸檬酸納。
容量:1800ml

產品標示使用食品級認證的橘子油,並且通過無毒化學殘留測試,用起來真的比較安心: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8

那麼,來看看洗衣精的洗淨力吧: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9

倒入橘子工坊洗衣精: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0

接下來,就等衣服曬乾啦!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1

看看我的洗淨成果: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2

哇~小寶貝穿上洗好的衣服好舒服呢!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3

值 得一提的是,雖然洗衣精本身聞起來有橘子的香味,但洗好曬乾的衣服,聞起來一點味道也沒有唷!還有啊,有些貼身衣物不適合放入洗衣機清洗,或者是嬰兒的紗 布巾等,需要用手洗;手洗時洗潔劑的量不需要很多,沖洗時不會出現「泡泡一直沖不完」的狀況,沖完後摸起來沒有滑滑的感覺,手也不會感到乾燥!有天然的 fu~ヽ(●′w‵○)

除了皮膚之外,「吃下去」的東西也很重要(●′∀‵●)ノ (餐具的洗滌可不能馬虎呀...)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4

大家有算過一天會洗幾次碗盤嗎?日常生活中一定會用到的洗碗精,不傷手的洗碗精,天然無毒的洗碗精,一定要好好挑選: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5

這是橘子工坊的「天然去油碗盤洗滌液」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6

我使用的是新包裝唷!新包裝添加「天然去油D淨因子」,潔淨力提升200%,而且我發現一次按壓的量不會太多耶!橘子工坊用起來比一般洗碗精感覺更省耶(*︿-︿)ノ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7

成分:天然食品級橘子油、椰子油系界面活性劑、椰子油甜菜系界面活性劑、菜籽抽出物、檸檬酸、食品級保存劑、甘油。
容量:500ml

我的洗碗順序是先全部沖一遍(把油沖掉比較好洗,也可以減少洗碗精的用量!)
沖完的放一邊,再開始用菜瓜布刷洗~~~~♥
另外,搓揉在菜瓜布上的洗碗精,產生很多綿密泡泡,輕鬆帶走髒污,很好刷洗呢!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8

按壓一下擠出的量,可以洗完整個水槽的碗盤呢!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19

也因為成分是食品級橘油,就算殘留也不怕。
(其實沖乾淨很容易耶,水一開下去,泡泡馬上就被水帶走了喔!ヽ(●′w‵○))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0

去污力也很不錯唷,像塑膠微波便當盒縫縫中的污垢,用點力氣刷洗也可以洗乾淨: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1

洗完後的碗盤非.常.乾.淨,摸起來還有乾淨的「吱吱聲」~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2

尤其洗完後手不會覺得乾澀唷!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3

以前沒有小孩時,不會特別注意這類資訊,有了孩子後,才發現生活中有許多小細節都需要注意呢!希望大家也都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洗淨產品唷!(。◕∀◕。)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4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5

【開箱】食品級橘油真安心 橘子工坊洗衣、洗碗精_img_26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