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幼兒游泳安全 四招判斷泳池品質

幼兒學游泳的好處很多,因為水有壓力、阻力和浮力,孩子在水中可完全伸展四肢,進而刺激發育,且游泳可幫助食慾不好的孩子改善食量,營養吸收也變快,對生長發育有很大幫助。

然而,泳池品質優劣不均,該如何選擇好的游泳池讓孩子放心游泳?鷹萬游泳學院總經理黃正昌表示,可由「泳池水質」、「環境通風狀況」、「地板防滑程度」與「水的深度」等四大要點判斷游泳池的品質。

幼兒游泳安全 四招判斷泳池品質_img_1 
圖片提供/鷹萬游泳學苑

泳池水質清澈無雜質

◎觀察水的清澈度:

最簡單就是看水的清澈度,越清澈,可以看得越遠,表示水中雜質少、水質較好。

◎拍打水面觀察氣泡:

家長可以拍拍泳池水面觀察氣泡,若超過秒未消失,表示換水效率不夠,使得水面累積太多污垢、油垢,而影響表面張力,水質有老化不佳的現象。

◎注意池底是否長出藻類:

泳池底有藻類滋生,表示泳池未進行定期且持續的消毒。一般而言泳池在非營業時間,應該進行超氯殺菌;等到要營業前,再讓水中氯的濃度含氯量恢復正常,以避免藻類滋生。

泳池環境應通風良好

泳池的水通常會在符合安全標準內,添加規定的消毒藥品,所以室內要有良好的通風、抽風設備,以幫助消毒藥劑氣味發散。若味道特別濃、嗆,則代表空氣流通不好,應避免讓孩子長時間待在該環境。

泳池岸邊地板須防滑

泳池岸邊無論是磁磚或地墊,都必須達到防滑效果,防滑效果越好,安全度相對提升,建議家長在帶孩子前往游泳前,可先實際走走看,以判斷地板的防滑效果是否足夠。

留意水深適合孩子身高

家長帶孩子至泳池玩水時,應依據小朋友身高選擇水的深度,水深最好不超過幼童腰部以上,以確保孩子游泳安全。部分家長認為給孩子套游泳圈就很安全,其實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游泳圈很容易滑落,反而更加危險;而手臂圈或浮板則是學游泳的輔助器材,並非用在救生,目的在增加游泳時的浮力。

然而,若是讓孩子上游泳課,在教練安全的指導下,反而會因應學習的需要,讓孩子在水深的地方練習自救,並且藉此讓孩子了解水中深度的變化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