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

相信許多人上小學的第一天,是由爸爸、媽媽牽著進入教室,曾幾何時,角色轉換,昔日被牽著的孩子成為父母,牽著孩子上學去;隨著孩子入學,除了牽手之外,也要慢慢習慣放手……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

小學是孩子開始學習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始點,小學老師不再像幼兒園老師會為孩子「看前顧後」;而跟著孩子每天上、下學,最重要的東西→→→書包,應該也讓父母傷透腦筋吧?!( ´・ω・)・・・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

精打細算絕對是第一要務!來吧!我們把挑選要件一項一項列出來:

☆這個年紀的孩子容易弄髒書包或亂丟亂放→→→深色系省得弄髒還要清洗、處理!

☆書包背帶材質→→→是否容易捲曲,調整背帶長度容易嗎?

☆學校書包放置位置,是在椅背、櫃子或是掛勾呢?→→→書包大小。

☆孩子是父母接送上下學或走路上下學→→→書包本身的重量也要考慮。

☆評估學校+安親班+才藝班的課本、考卷、資料有多少。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

小桑妮查過資料,101年抽驗市售書包,發現有塑化劑超標的狀況,所以挑選時,要將廠商資訊看清楚,以免父母當了冤大頭,也影響寶貝的健康;此外,一般建議,書包最好不要超過寶貝體重的八分之一,以免影響骨骼發展。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4

八分之一是多少呢?光講八分之一很難想像噢~~(˚ Д ˚)

沒關係,實際算一下就知道惹:

假設孩子的體重是25kg

25÷8=3.125

哇…也就是說體重25kg的孩子,書包重量盡量不要超過3.125kg喔!(´・ω・`)☆

除了不要超過孩子體重的八分之一,若能讓書包的重量平均分擔到背部、胸部,脊椎所負擔的重量也會比較少。

↖其實這就是「護脊」書包設計理念的來源,保護寶貝的脊椎!

市面上「護脊」書包相當多,這次要開箱的是VISO寶貝之翼 手工護脊書包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5

外盒底部有VISO書包的「戰績」---- 手製護脊書包 設計大賞: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6

包裝背面有條列式的使用說明,以及詳細的廠商資料、聯絡方式、營業時間,我想這是一種對賣出產品負責任的態度: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7

打開箱子,立馬看到盒子上印有「服務流程」四個字,三步驟:「電話報修→包裝商品→完修送回」;其實售後服務幾乎每個廠商都有,但這樣詳細說明,會特別讓人覺得買書包也一起買到了售後服務,真的很棒~♥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8

打開後看見書包外有一層塑膠袋罩著: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9

為了孩子的安全,背帶上有反光設計;開箱後發現,反光設計的部分用紙張妥善包好以免刮傷: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0

書包扣環位於底部,可以預防同學惡作劇,趁孩子不注意時亂開書包,或暗黑一點地想,可以預防偷竊(因為底部比較不容易打開);此外,廠商標榜鎖具是「3D專利安全鎖具」,除了耐用之外,書包不會在孩子跑跳時彈開: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1

扣環有兩格可以選擇,若是書比較多,也不會太難扣: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2

在書包的側邊,還有一張說明書: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3

哇…..有日文、中文、英文,VISO生意做很大喔!(。◕∀◕。)

不過,要傳達的東西很²單,告訴消費者Viso書包的特色: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4

剛剛提到背帶有反光設計,在書包側邊也有,天色昏暗時更多一層保障: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5

接下來,是VISO 書包如何達到保護脊椎的效果:

為了保護脊椎,一般護脊書包背板都是硬的,VISO當然也不例外;VISO護脊板的特色在於有皮質的外表,板質輕,以及絕.對.不.凹.折;

不凹折一定是重點喔!想想看矯正脊椎側彎所穿的「鐵衣」,原理有點類似。

另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來,護脊板不是平面的,有一點像英文字母「X」,為什麼要做成這樣呢?

這是為了「散熱」,避免孩子背著後背書包背部流了一堆汗,背起來更舒適: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6

VISO書包主打可以從小學一年級背到六年級,因此,背帶上有8個洞,讓書包可以配合孩子的成長: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7

背帶扣環,個人感覺還滿容易解開及扣上: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8

箭頭指著的地方可以左右滑動喔,孩子背上後,因為書包加與肩膀的重力,重力會讓書包自動調整肩寬: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19

至於背帶,無論我怎麼壓,最後都還是會恢復原狀: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0

品質檢驗合格標誌: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1

打開書包看看有幾個夾層……

嗯……一共有三個!

不得不提VISO書包的內裡材質,不同於一般布料內裡,有抗菌功能: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2

最前面的夾層裡有張資料卡,可以將孩子的姓名、聯絡方式寫上去: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3

這個夾層可以放些小東西、手帕衛生紙等: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4

拉鍊的拉環很有質感,摸起來也不會粗粗的,作工精細: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5

這裡可以放書本、鉛筆盒、直笛等,約可放置15~20本教科書;

VISO 是日本品牌,在日本生產的VISO書包大小與臺灣不同喔!

因為日本小學生的課本、作業ï面積比臺灣小,而臺灣生產的VISO書包因地制宜,配合本地小學的課本;所以如果你有拿到日本生產的,會發現書包比較小喔!(千萬不要因為大小以為臺灣的是假貨喔~)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6

掀開書包上蓋有這~麼~長~,上頭點綴的星星都很可愛;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7

VISO 寶貝之翼 手工護脊書包 小檔案

素材:真皮纖維皮革

縫製:手工

尺寸:25(W)×35(H)×20(L)cm

顏色:鋼鐵人(黑)、蘋果紅、軍艦藍、甜心桃、海洋之星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8(圖片為軍艦藍、蘋果紅)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29(圖片來源:VISO官網

關於孩子書包的重量,看到討論區媽媽說,因為段考快到了,孩子背著7、8公斤重的書包回家,我也覺得很心疼,如果教科書總是這麼多,超過孩子可負重的程度,也失去挑書包的意義了!所以,有這種狀況時,爸爸媽媽們一定要直接跟老師反映喔!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0

再來,同場加映VISO 3合1機能包,可當媽媽包使用: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1

左右兩側各有一個放置水壺、雨傘或奶瓶的空間: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2

內容量: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3

母女一同背Viso出門也滿搭的噢~~~(*´・з・)ぅ♪ ヽ(o´∀`o)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4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5

最後,再讓我們一起看看VISO手工護脊書包背在孩子身上的樣子吧: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6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7

【開箱】快樂上學去 VISO手工護脊書包_img_3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