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

「淺草寺」是初次到訪東京的遊客,必定會列入的造訪景點,它又名「淺草觀音寺」,是東京都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香火鼎盛,遊客喜好在此接觸日本傳統宗教禮儀、祈福平安。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

來 訪淺草寺,一定要帶回的紀念品非「御守」莫屬了。日本的御守與中國人的護身符作用相同,讓人隨身攜帶以求保平安順利。御守的種類眾多,舉凡祈求身體健康、 學業進步、事業順利、交通安全、生產順利等,遊客們可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的御守,而它也是十分適合用來贈送給親朋好友的紀念品。

BabyHome此次準備了各式各樣別具特色又精緻的御守,希望分享給可愛的會員們,可別小看這些御守們,它們可全都是有過過淺草寺香爐,經過神明加持保佑的唷!讓我們一起來瞧瞧有哪些御守種類吧!

保佑孕期母子平安的「安產御守」

首先要介紹的是「安產御守」,這個用以庇祐孕婦生產順利的御守,最適合用來送給懷孕的準媽咪們。它以素淨的包裝,加上金色紙圈輕巧的包覆,外型簡約而隆重。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2

安產御守共由四個部分組成,正面最前方的白色護身符,上面寫著「安產護身符」,是用來保佑媽咪順利生產的隨身護身符;而它後方還有一個寫著「不淨除御守」的護身符,則是用來保佑孕婦肚裡的小寶貝可以平安順利長大,媽咪可以將兩個一起隨身帶在身上,確保寶貝一切平安。

而安產御守的背面,標示「御洗米」的棉紙裡頭包裹著一小搓白米,那是讓孕媽咪在預產期前10日可煮來吃的「保佑米」,安產御守的內外加持設計,很是用心呀!

另外,最大包裝以紅字寫著「安產」的白紙,則可放在佛壇神桌或清淨處時時供奉。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3

為了讓使用者了解如何使用,安產御守也貼心的附上說明書解說用法。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4

心願成就/交通安全/厄除 御守

日本御守大都有精巧的設計,尤其布面御守的刺繡工法,很是別緻。下圖三個御守是以棉布包裝,繫上可愛繩結的御守,算是最常見的御守類型。它們分別有不同的祈願內容,由左至右分別是:「心願成就」保佑心想事成;「厄除」保佑可消除厄運;「交通安全」保佑外出行車平安。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5

柳御影守護 御守

這個寫著「慈覺大師御謹刻‧柳御影守護」的御守,以白色的棉紙包覆著刻有祈願內容的小木片,造型輕巧別緻,且有慈覺大師的加持,讓人感覺格外心安。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6

讓我們來細讀一下木片上所刻的字:「轉禍為福,具一切功德慈眼視眾生,福聚海無量是故應頂禮,息災增壽」,意味著只要帶著這個御守,就可轉禍為福、息災增壽。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7

學業御守護

家裡有學齡期孩子的爸媽,一定都希望孩子的學業精進,步步高升。尤其考試前,許多爸媽都會上寺廟替孩子求籤保佑,希望考試能順順利利。這個學業御守,上面別出心裁的寫著代表至聖先師「孔子」的「孔」字,最適合送給考生。有了爸媽的祝福,孩子更能安心學習。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8

金龍山淺草寺御守護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9

這個金龍山淺草寺御守護的設計十分特別,它是以雙面名片夾的形式,將寫有祈願詞的金箔紙夾在裡面,可開闔的防水設計,更利於保存。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0

淺草觀音寺御守護

而下方這兩個寫著「淺草觀音寺御守護」的御守,以透明包裝袋保護的防水設計,很適合掛在包包上當作裝飾;而它的邊框亦有精美的棉布繡花,十分秀氣。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1

黃金打造的重量級觀音御守

下面要介紹的御守,外包裝也是走簡約路線,排排放在一起相當有質感。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2

打開包裝一探究竟,哇!是個金光閃閃的御守,可別看它小小一袋,拿起來還頗具重量,很好奇裡面包著什麼呢?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3

小心翼翼的打開,原來裡頭藏著一尊黃金色的觀音佛像,它呈現的重量與質感,讓人直覺價值不斐,無論是贈禮或自己收藏,都相當值得唷!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4

御守的造型多樣,也有這種可以用來當作吊飾的交通安全御守,方便使用者懸掛在車內使用。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5

淺草觀音寺御守的專屬包裝袋,純白的紙上以秀麗的字體標上「淺草觀音淺草寺」的字樣,加上金龍山淺草寺的印記,也是值得蒐藏。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6

最後,來拍張御守們的大合照,好是壯觀!這些可以讓人帶來福氣的御守,送禮自用兩相宜,大家不用大老遠坐飛機到日本,就可以得到祝福庇佑,媽媽們看了是不是也心動了呢?

淺草寺御守 守護你的最愛_img_17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