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

毒澱粉事件、塑化劑、毒奶粉……每過一陣子新聞頭條就出現這些令人膽顫心驚的可怕消息,無非又是食品安全哪裡又淪陷了!而繁忙的生活步調,要避免外食真的是很難的事,無論是自己、家人,還是在外讀書的小朋友……(嘆)要吃得安心,難道只能靠勇氣?(′;ω;‵)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
圖片的超迷你小電鍋,是私人珍藏喔~

「那就自己煮便當菜吧!」→→→別說不可能,想想我們出外遊子最喜歡的「大同電鍋」,你的手是不是不正伸起大拇指(讚),簡單、美味又超超實用的!(有用過的人,一定能理解什麼叫做所有料理「一鍋搞定」。ヽ(●′∀`●)ノ)

時代既然在變,大同電鍋也出現進化版了!
針對外食族、單身貴族、小家庭等小份量的食物,小巧可愛的小電鍋出場囉!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

小虎要開箱的大同多功能小電鍋,正確品名叫:大同三人份超美型小電鍋。顧名思義,就是一般大同電鍋的縮小版,不同傳統的電鍋,外型粉可愛呢~❤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3

而且,除了一再強調的「簡單方便」外,用蒸食的烹飪方式,能讓營養保存不流失,配合各式的「電鍋食譜料理」,讓我們告別外食的潛在危險,愛上下廚吧!

打開外箱後,有完整的保證卡X1、使用說明書X1、還有貼心的使用說明小紙條,記載六點在使用上必須特別注意的事項,非常受用呢。馬上敲鍵盤,放大給大家看~

感謝您使用大同電鍋,在使用時請您遵照以下說明:
(1)本電鍋特製之矽膠提把若髒汙,可用濕布沾中性清潔劑擦拭清洗。(TAC-11A適用)
(2)煮最大滿載量米飯時,宜在外鍋多加半杯水以獲得更好效果。
(3)第一次使用前請以空鍋不加附件加熱至開關跳起。
(4)電鍋加熱至開關跳起後,請勿立刻再次按下開關加熱,以免損壞產品。
(5)使用中請勿以外力壓住開關持續不放,以免損壞產品
(6)請避免食物、湯汁、異物殘留於外鍋表面,請務必使用本電鍋提供之附件(量杯/內鍋等)以確保達到最佳之烹調效果。

想要延長家電的使用壽命,說明書還是得看看,其中好幾點好容易忽視唷!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4

既然叫做「大同三人份超美型小電鍋」,隔熱墊和量杯都是粉紅色的耶!❤
→→→( ゚∀゚) ノ♡女生的心情:用粉紅色的東西,心情也會變成粉紅色。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5

貼心提醒:飯匙如附著乾硬米飯,可先浸泡於熱水中5~10分鐘後,再進行清潔處理。

和傳統的大同電鍋不同,標榜居家、旅行多功能的超美型小電鍋,除了小巧之外,還有有強調安全的提把設計。看似低調的灰色矽膠提把,有隔熱的實用功能。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6

打開鍋蓋~真的和傳統的電鍋比看起來好小喔!
*小電鍋的產品尺寸:252(H) x 202(W) x 186(D) mm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7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8鍋蓋有蒸氣孔,紅色的小紙條提醒大家不要靠近,以免烹飪中的水氣高溫會使人燙傷。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9固定的電線設計在鍋底,而鍋腳偕附有防滑墊。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0再來一張~電鍋的小腳座可能很容易被忽略吧!但小虎覺得設計的比例好可愛,很像古代的陶器人偶的小腳。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1接下來來看內鍋的部分,無論是內鍋、內鍋蓋、大小菜盒,都是不鏽鋼材質。其實是--- 全鍋不鏽鋼!

光是這點就很威了,材質勝於價格,應該是大家在購買商品,第一個要注意的要件!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2內鍋與內鍋蓋,它們長得好像從前從前(那個令人懷念的年代)的便當盒造型,好復古啊~

*記得開始使用的時,內鍋蓋的貼紙要撕掉喔。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3既然強調便當菜,吃香噴噴的米飯可不能少,在內鍋有替你標示好一人份的米飯與加水量,好貼心~其他配菜可以放在大小菜盒。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4電鍋蓋與飯盒都有蒸氣孔,這是水蒸氣的「美味循環」~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5白色珠光真的很漂亮喔!

從剛剛就一直說這台電鍋很小巧,到底有多小呢?我們請來小臉美女做對比~根本就是1比1嘛!(<ゝω・)~★(如果臉大一點的話,不就臉比電鍋大了……(つд⊂))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6

這個電鍋的規格,適用1~3人,其實也要看每個人的食量比較準確喔!

如果鍋身提把往上拉,還有鍋蓋固定不掉落的安全設計。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7

很幸運地,我們拿到限量的保溫提袋可以介紹給大家看喔!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8

保溫袋有著美麗的古銅色,在許多角度看都能看到閃閃的「珠光」在裡面。它的容量正好可以放置小電鍋的內鍋!拉鍊和提把處做的十分細緻。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19

用手搓搓看,頗有厚度的保溫袋可以持續保溫3個鐘頭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0(圖片提供/大同綜合訊電股份有限公司)

除了食品安全的顧慮外,還有一個時代的課題,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太多肉類、太少蔬菜;太多快餐、太少在家中煮食。」對於飲食生活的改變,開始有危機意識了嗎?還是對於快步調的生活節奏無可奈何

對於好的事情其實你該堅持,例如「食物」也是。

如果有了方便的小電鍋,就能自己烹調新鮮蔬果,近幾年流行的「跟農夫買」,就是指享受時令食材,並支持臺灣農業,所以小虎第一個要用小電鍋煮的就是輕食蔬菜,買完新鮮蔬果後隨時可以煮,一點都不會麻煩。

花椰菜、杏鮑菇、紅蘿蔔我們先挑選三種常吃又好吃的蔬菜,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1

切好後放入內鍋,外鍋放三分之一的水。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2

蓋上鍋蓋,按下炊煮鍵,靜待十分鐘。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3

水蒸氣孔冒出了小水滴~代表電鍋正辛勤地大家烹煮呢?(辛苦你了)

還會直沖沖冒出小水氣,請記得別靠近水氣,以避免被燙傷唷!(真的不怕死,拿手去試試後……真的很燙→><)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4

過了十分鐘後再將綠色花椰菜放入,以避免花椰菜變色和營養走調了。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5

煮好後,它會自動跳入保溫狀態,如果是燉煮食物很受用,若是冬天也能煮小小火鍋。

另外,開關跳起,自動斷電後,請不要立即再按下炊煮鍵,以免發生故障。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6

耶!我們一鍋「健康輕食」好囉!拿起內鍋的灰色提把~沒錯!一點都不燙手。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7

即將成為人母的準媽媽,從今以後要更注意自己的健康。健康,不只是為了自己;還有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和所有愛自己的人。

「為自己料理,為另一半料理,還有為寶貝料理。」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8

嗯……好像沒有拍得很美味耶!(懊惱)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29

注意,我們可是沒有加任何調味料喔~

用電鍋的水蒸氣原理鎖住食材的原汁原味,這是真正「好吃的食物」、「好吃的味道」。不要讓舌尖痲痹,讓它保持敏感纖細,感受大自然的豐富贈§當令食材。

就這樣沒了嗎?除了「輕食」外,電鍋可是可以做出千千萬萬的變化料理呢。

小電鍋隨時可以替你解決一餐,就像隨時帶著熱騰騰的便當~

我們再做有飯、有肉、有菜的「便當菜」吧!

゜・*+:゜便當菜登場~☆゜・*+:゜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30

一個量杯的米,加上一個量杯的水量~這是電鍋貼心設計的一人份。

☆在外鍋加上一杯半的水量,再將醃放醬油過的五花肉、切成丁塊與條狀的紅蘿蔔、 杏鮑菇放入大小菜盒中,置放在內鍋上。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31

☆接著蓋上鍋蓋,按下炊煮鍵,碼表計時,過40分鐘再來看。

青春易逝……40分鐘很快就過了……

這是今天的午餐~不到半個鐘頭,搞定!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32

報告:
米飯,軟硬適中
醬汁五花肉,肉質鮮甜
紅蘿蔔、杏鮑菇,保留食材的自然甜(最好吃!)

把全部的料都倒去進「大鍋炒」吧!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33

五花肉的油脂有種古早味的清香,讓米飯更加香滑有滋味,配上紅蘿蔔、 杏鮑菇不同層次的口感變化,不只是食指大動而已,是三口併兩口,一下下就吃光光了!

【開箱】遠離黑心,自己做便當-大同多功能小電鍋_img_34一人份的便當菜~適用「一般」女生的一餐的食量。

計較卡洛里?寫減重日記?運動配合飲食才是王道!

最後愛碎碎念的小虎除了不斷強調,為了健康應該多選擇的時令、新鮮食材外(又說了一次),便當菜也讓你可以好好設計你的飲食菜單,贏了面子(外表)也要贏了裡子(健康)。女生,只要美麗不要胖,自己做菜最安心。(<ゝω・)~★

內鍋與內鍋蓋,它們長得好像從前從前(那個令人懷念的年代)的便當盒造型,好復古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黴漿菌 半夜發燒 親子出國 配方奶 孕吐 幼兒園 益生菌 尿布推薦 戒奶嘴 長高 懷孕初期 寒假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