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

親愛的小寶貝你在想些什麼?睡得沉靜的臉龐、均勻溫熱的鼻息;當寶寶熟睡之後,媽媽們是不是想終於可以休息了!還是媽媽應該趁著寶寶年紀小,好好「玩寶寶」。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

「白日夢」展開寶寶的奇幻旅程

「夢遊」的緣由可以一路追溯到芬蘭,但不是北歐傳說也不是北歐設計。芬蘭的一位媽媽,看著寶寶的睡眠時間這麼長,突發奇想佈置起寶寶與他的睡床:寶寶的「白日夢」,變成一個個真實的幻境!寶寶能飛往天際、飄流大海、遁入夢遊仙境媽媽用佈景說故事,寶寶是永遠的主角。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2圖片@Mila's Daydreams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3 圖片@Mila's Daydreams

臺灣媽媽也會玩 創造自己的夢遊寶寶

但別以為這些奇幻又不可思議的創造力只有國外獨有,臺灣的咩媽說:「裝扮『夢遊寶寶』並不難唷!最快的作品,我只要1分鐘就可以完成囉。」

咩咩媽目前專心的在家陪伴女兒咩仔和剛出生不久的兒子D仔,咩咩媽其實沒有幼教、設計、視傳等等相關背景,是在生下可愛的咩仔後的某天,看到了芬蘭媽媽的白日夢報導後,心想:「咩仔現在大部分的時間也是在睡覺,何不也來動手搞怪一下,自己也來創造屬於我們母女倆的回憶。」於是在咩仔約10個月大時,完成了第一個作品-「棒棒糖」。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4 棒棒糖-「就算我睡著也不要偷走我的糖果!」

至於在製作上有沒有什麼小秘訣呢?咩咩媽要把自己累積的心得分享給更多的媽媽們喔!讓做「白日夢」的寶寶,不只咩仔和D仔兩人。

◎裝扮夢遊寶寶,要準備哪些物品呢?要花費多少錢呢?

「我現在所做的作品,大多數都是用床單、衣服等布料組合而成,不亂花錢、不浪費是我的生活理念,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樣東西是另外花錢買來的唷!」

裝扮佈置花費$0元

寶寶的成長記錄$無價

真的不用花錢嗎?來看咩媽的作品範例: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5

☆美人魚

海:藍色的床單
暗礁:灰色的衣服夕陽:橘色的衣服
魚鰭:紅色圍巾
海鷗:黑÷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6

☆聖誕老人

聖誕樹:一堆綠色衣服 星星:黃色衣服
樹幹:咖啡色衣服圍巾
聖誕老人的褲子紅色枕套
麋鹿身體:淺咖啡床單
麋鹿鹿角:深咖啡枕套
麋鹿鼻子:紅紙
麋鹿圍巾:黑色衣服
麋鹿眼睛:一元硬幣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7

☆玉兔搗藥

夜空:黑色床單
月亮:黃色毯子
白雲:白色衣服
帽子:白色衣服
兔耳朵:白色襪子
兔尾巴:棉花
缽:短褲
搗藥棒:鞋撐

◎道具準備好了,要怎麼拍攝出來呢?

「咩媽在一開始創作時,就幫這系列的照片命名為『做夢趣』、『咩仔白日夢』,既然都說是白日夢了,拍的時間當然就是以白天、太陽公公還在的時候。因為在白天拍攝的光線最自然,也最能拍出柔和漂亮的照片;至於最佳的拍攝角度就是『俯拍』了,也就是把相機拿高高,由上往下拍,這樣照片的呈現就會很完美囉!」

咩仔的『做夢趣』、『咩仔白日夢』都是媽媽趁她在家午睡時拍攝的唷!而咩媽拿的相機,是俗稱「女朋友機」的類單眼,(偶爾會用到單眼相機)。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8咩媽深深覺得寶寶最適合玩夢遊的年紀,是出生後幾個月到寶寶兩歲前因為寶寶變大,周遭的擺設相對地也要變大,拍攝收到的限制就變大了。

◎每個作品都好像奇幻的童話故事,這些靈感是怎麼來的呢?

「我一開始其實很即興,就想試看看裝扮出來的效果如何,有參考童話故事(例如:小紅帽與大野狼、白雪公主、美人魚。)、動畫卡通(例如:龍貓。)、其他還有愛神邱比特、瑪莉兄弟」建議如果一開始不知道如何下手,可參考我們都很熟悉的故事下手,容易引起共鳴也很有成就感。

◎目前完成的這些作品中,覺得拍攝最困難的地方是?

「是小朋友突然睡醒!」

咩媽說佈置場景難不到他,但媽媽無法控制寶寶的睡覺時間與姿勢,只能把握時間快點按下快門爭取完美瞬間的機會。

「不吵醒熟睡中的寶寶,然後把他放在正確的位子上,甚至擺出完美的姿勢,是做『白日夢』最困難的事。有幾次只差按下快門就要完成作品了,寶寶卻在這個時後醒來,當他看到周遭怎麼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免會好奇的玩了起來,此時就會看到一個很想哭又很無奈的媽媽開始收拾殘局,只好等下一次的睡眠時間再繼續奮鬥」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9

此外咩媽請大家在佈置時動作要保持輕盈,不要發出任何聲音,讓寶寶繼續熟睡,媽媽也方便完成大作啊!

還是覺得很難嗎?咩媽馬上就來完成一篇「D仔郊遊記」的步驟教學!

1.先構思主題

可在腦海裡先設想主題,也可以用筆、紙塗鴉下來。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0

咩媽腦海裡的「D仔郊遊記」,是在綠色的草原上,D仔與可愛熊熊和的黃色蝴蝶一起嬉戲。

2.準備道具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1

咩媽準備好所需物品:棕色被套、各色衣服、電扇防護網、衣架、黑色剪紙、黑線。

3.將床鋪舖平,打開窗î讓自然光照射進來。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2

4.接著將道具都佈置在床舖上,再把在嬰兒床上的仔抱到床上。

趁D仔熟睡,咩媽抓緊時機俯拍!喀擦!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3

5.耶!完成了~「D仔郊遊記」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4

周邊多餘的畫面和明暗度,可以用影像編輯軟體調整。咩媽平均一個作品花5~20分鐘,最快的只花1分鐘就完成了。

咩媽不藏私分享給自己的美好經驗,媽媽們你們還在等什麼?趁著寶寶年紀小,快點與寶寶一起「及時行樂」,替自己與寶寶,留下一篇篇甜蜜蜜、猶如情書的成長記錄吧

咩媽&咩仔&D仔粉絲團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5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