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

親愛的小寶貝你在想些什麼?睡得沉靜的臉龐、均勻溫熱的鼻息;當寶寶熟睡之後,媽媽們是不是想終於可以休息了!還是媽媽應該趁著寶寶年紀小,好好「玩寶寶」。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

「白日夢」展開寶寶的奇幻旅程

「夢遊」的緣由可以一路追溯到芬蘭,但不是北歐傳說也不是北歐設計。芬蘭的一位媽媽,看著寶寶的睡眠時間這麼長,突發奇想佈置起寶寶與他的睡床:寶寶的「白日夢」,變成一個個真實的幻境!寶寶能飛往天際、飄流大海、遁入夢遊仙境媽媽用佈景說故事,寶寶是永遠的主角。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2圖片@Mila's Daydreams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3 圖片@Mila's Daydreams

臺灣媽媽也會玩 創造自己的夢遊寶寶

但別以為這些奇幻又不可思議的創造力只有國外獨有,臺灣的咩媽說:「裝扮『夢遊寶寶』並不難唷!最快的作品,我只要1分鐘就可以完成囉。」

咩咩媽目前專心的在家陪伴女兒咩仔和剛出生不久的兒子D仔,咩咩媽其實沒有幼教、設計、視傳等等相關背景,是在生下可愛的咩仔後的某天,看到了芬蘭媽媽的白日夢報導後,心想:「咩仔現在大部分的時間也是在睡覺,何不也來動手搞怪一下,自己也來創造屬於我們母女倆的回憶。」於是在咩仔約10個月大時,完成了第一個作品-「棒棒糖」。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4 棒棒糖-「就算我睡著也不要偷走我的糖果!」

至於在製作上有沒有什麼小秘訣呢?咩咩媽要把自己累積的心得分享給更多的媽媽們喔!讓做「白日夢」的寶寶,不只咩仔和D仔兩人。

◎裝扮夢遊寶寶,要準備哪些物品呢?要花費多少錢呢?

「我現在所做的作品,大多數都是用床單、衣服等布料組合而成,不亂花錢、不浪費是我的生活理念,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一樣東西是另外花錢買來的唷!」

裝扮佈置花費$0元

寶寶的成長記錄$無價

真的不用花錢嗎?來看咩媽的作品範例: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5

☆美人魚

海:藍色的床單
暗礁:灰色的衣服夕陽:橘色的衣服
魚鰭:紅色圍巾
海鷗:黑÷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6

☆聖誕老人

聖誕樹:一堆綠色衣服 星星:黃色衣服
樹幹:咖啡色衣服圍巾
聖誕老人的褲子紅色枕套
麋鹿身體:淺咖啡床單
麋鹿鹿角:深咖啡枕套
麋鹿鼻子:紅紙
麋鹿圍巾:黑色衣服
麋鹿眼睛:一元硬幣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7

☆玉兔搗藥

夜空:黑色床單
月亮:黃色毯子
白雲:白色衣服
帽子:白色衣服
兔耳朵:白色襪子
兔尾巴:棉花
缽:短褲
搗藥棒:鞋撐

◎道具準備好了,要怎麼拍攝出來呢?

「咩媽在一開始創作時,就幫這系列的照片命名為『做夢趣』、『咩仔白日夢』,既然都說是白日夢了,拍的時間當然就是以白天、太陽公公還在的時候。因為在白天拍攝的光線最自然,也最能拍出柔和漂亮的照片;至於最佳的拍攝角度就是『俯拍』了,也就是把相機拿高高,由上往下拍,這樣照片的呈現就會很完美囉!」

咩仔的『做夢趣』、『咩仔白日夢』都是媽媽趁她在家午睡時拍攝的唷!而咩媽拿的相機,是俗稱「女朋友機」的類單眼,(偶爾會用到單眼相機)。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8咩媽深深覺得寶寶最適合玩夢遊的年紀,是出生後幾個月到寶寶兩歲前因為寶寶變大,周遭的擺設相對地也要變大,拍攝收到的限制就變大了。

◎每個作品都好像奇幻的童話故事,這些靈感是怎麼來的呢?

「我一開始其實很即興,就想試看看裝扮出來的效果如何,有參考童話故事(例如:小紅帽與大野狼、白雪公主、美人魚。)、動畫卡通(例如:龍貓。)、其他還有愛神邱比特、瑪莉兄弟」建議如果一開始不知道如何下手,可參考我們都很熟悉的故事下手,容易引起共鳴也很有成就感。

◎目前完成的這些作品中,覺得拍攝最困難的地方是?

「是小朋友突然睡醒!」

咩媽說佈置場景難不到他,但媽媽無法控制寶寶的睡覺時間與姿勢,只能把握時間快點按下快門爭取完美瞬間的機會。

「不吵醒熟睡中的寶寶,然後把他放在正確的位子上,甚至擺出完美的姿勢,是做『白日夢』最困難的事。有幾次只差按下快門就要完成作品了,寶寶卻在這個時後醒來,當他看到周遭怎麼有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不免會好奇的玩了起來,此時就會看到一個很想哭又很無奈的媽媽開始收拾殘局,只好等下一次的睡眠時間再繼續奮鬥」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9

此外咩媽請大家在佈置時動作要保持輕盈,不要發出任何聲音,讓寶寶繼續熟睡,媽媽也方便完成大作啊!

還是覺得很難嗎?咩媽馬上就來完成一篇「D仔郊遊記」的步驟教學!

1.先構思主題

可在腦海裡先設想主題,也可以用筆、紙塗鴉下來。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0

咩媽腦海裡的「D仔郊遊記」,是在綠色的草原上,D仔與可愛熊熊和的黃色蝴蝶一起嬉戲。

2.準備道具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1

咩媽準備好所需物品:棕色被套、各色衣服、電扇防護網、衣架、黑色剪紙、黑線。

3.將床鋪舖平,打開窗î讓自然光照射進來。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2

4.接著將道具都佈置在床舖上,再把在嬰兒床上的仔抱到床上。

趁D仔熟睡,咩媽抓緊時機俯拍!喀擦!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3

5.耶!完成了~「D仔郊遊記」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4

周邊多餘的畫面和明暗度,可以用影像編輯軟體調整。咩媽平均一個作品花5~20分鐘,最快的只花1分鐘就完成了。

咩媽不藏私分享給自己的美好經驗,媽媽們你們還在等什麼?趁著寶寶年紀小,快點與寶寶一起「及時行樂」,替自己與寶寶,留下一篇篇甜蜜蜜、猶如情書的成長記錄吧

咩媽&咩仔&D仔粉絲團
趁著Baby年紀小~「白日夢」寶寶夢遊裝扮教學!_img_15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