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出草莓奶 恐怖的母乳歲月

許多人都曾好奇地詢問,我的母乳量為何如此豐沛註?努力頻繁地擠乳是關鍵!

擠出草莓奶 恐怖的母乳歲月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寶貝們剛出生的頭兩個月,因為還插著鼻餵管,也不會自己吸奶,因此只能瓶餵,無法親餵,所以在頭兩個月裡,我拚命地用電動擠奶器擠奶;在擠奶的同時,我還一直看著寶貝們的照片,想著在保溫箱裡的她們,不斷刺激泌乳反射,最後才有這樣傲人的奶量。

此外,我除了勤於擠奶,每一次擠奶時也都會確定把母奶擠空,也就是擠到剩下幾滴或甚至於沒奶了,我才會停止,所以每一次擠奶都要花個二十至三十分鐘。當母奶被擠光時,身體會把訊息發送到大腦,由大腦告訴身體要發更多的奶!

以上純屬我個人經驗,不見得會適合每一個人喔!接下來的日子裡, 為了維持奶量穩定,我保持每天最少擠六至七次的奶的頻率; 幸運的是,每次擠的奶量一直持續增加,集乳瓶從八十換到一百五十, 再換到二百五十,看著集乳瓶逐漸加大,超有成就感啊!像草莓奶的那張照片就是用二百五十的瓶子裝的喔!草莓奶 註可不是我在母奶加入草莓口味喔!(呵,開玩笑的啦!)草莓奶中的粉紅色其實就是媽媽的血啦!在我順暢擠奶六個月後的某一天,乳汁順暢流出分鐘後,忽然一陣疼痛,血就流出來了,至秒後,又恢復成正常的奶水,可能是我之前按摩得太用力,有稍微傷到乳腺(媽媽不要學喔!要用正確的方式擠乳註,才不會受傷),可見得我真的擠得非常認真、用力,才弄傷自己的乳房。

醫生說,只要是體內出來的血給寶寶喝是沒問題的,但屬於體外的破皮流血就要當心不過很多媽媽是親餵,常不小心被寶寶吮傷流血,但寶寶還是可以繼續喝母奶,所以只要草莓奶的草莓(血)不要太多,不要放到隔天,它仍是超新鮮母乳喔!

雖然我成功全母乳哺育四個寶寶至十七個月大,但坦白說,全母乳哺餵不僅疲累費時還非常痛。我最慘痛的經驗是,開始擠奶的半年後,我乳頭的出奶孔竟然堵塞了,使整個胸部腫脹成石頭奶,原本柔軟的乳房硬得跟石頭一樣,輕輕一碰就痛到不行我試了熱敷、按摩,還沖了熱水澡(現在我知道太脹

要冷敷,讓乳房冷靜了),可是都沒有效,最後痛到沒有辦法忍受,只好返回醫院請護理師幫忙。護士一看到我的胸,從容地拿出一根針,戳穿塞住出奶孔的那一層薄皮,超痛的,但神奇的是,乳腺馬上就通了。

經過這次的求救,出奶孔就開始常堵塞,我常常痛到得立即衝到醫院向護理師求救,跑了幾次後,護理師很阿沙力地送我幾根針,請我在家戳穿塞住的奶孔。

說真的,每次出奶孔堵塞,我只要一拿起針,眼淚就禁不住地趴搭趴搭地往下掉(曾經乳腺炎的媽媽,一定能感同身受,超級痛啊!說像手指切斷那麼痛也不為過!),雖然感到痛不欲生,但還是得刺,幾次之後老公於心不忍,經常勸我不要再餵了,但是我總是安慰他,「既然我可以擠出這麼多母奶,就應該好好珍惜,不應該浪費,每一滴都是我給寶貝們的母愛!」況且我的母奶還曾經多到分給朋友及姐姐的嬰兒共享呢!

擠出草莓奶 恐怖的母乳歲月_img_2《我の四千金:四胞胎早產兒媽媽分享愛與勇氣的故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