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小朋友派對

好玩的小朋友派對_img_1

這幾年,因為少子化的關係,父母親越來越重視孩子的生活品質以及人際關係。所以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幸福,爸爸媽媽幫孩子辦慶生會,規模幾乎都比大人的還 大。而且,除了小孩子的生日外,其他的活動也越來越多,尤其是兒童節、萬聖節、聖誕節,這些熱門的節日幾乎都少不了辦個派對,所費不貲。

但 是對孩子的記憶而言,父母花大錢為他們辦的派對,往往在派對結束後,恐怕只會剩下「氣球、蛋糕、很多人」等模糊印象。如此一來,就算派對辦得再熱鬧,可能 也無法為孩子留下什麼記憶點。主要的原因是派對上所有的一切,從活動安排、邀請來賓、場地布置、食物的準備,都是由父母親手安排或是找人打點,小朋友只是 應邀出席而已,並沒有參與其中任何的過程,因此,除了一陣開心,對孩子來說很難有深刻的感受。

剛開始我也和大部分的父母一樣,花大錢幫兒子辦生日派對。除了找派對場地、找現場布置、印邀請卡之外,我還找過小丑來表演特技,也找過專家來表演吹泡泡秀。但2、3年下來,我開始覺得,付出這麼多,又花精神又花錢的,但我和孩子從中得到的滿足感總是覺是不太夠。尤其是我,每次辦完派對後心中總有淡淡的空虛感。

好玩的小朋友派對_img_2

除此之外,我對於派對上的食物也不是很喜歡。我相信很多媽咪跟我一樣,也不願意孩子吃太多速食,但由於人多、數量大,不好準備,最後派對上的食物。仍然脫離不了Pizza、炸雞、漢堡、雞塊和薯條,實在很無奈。所以我不禁開始思考,辦小朋友派對是否有其他的方式?有什麼適合派對的料理,可以讓媽媽輕鬆準備,又可以讓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呢?

好玩的小朋友派對_img_3

後來我發現,要讓孩子記憶深刻,一定要讓他們「動手」,透過體驗換來的經驗,會讓小朋友們覺得很特別。剛好在兒子剛好3歲半那年聖誕節,「聖誕老公公」送他一個地球儀,他拿到這禮物之後非常喜歡,常常抱著地球儀問東問西的,看著孩子對這個世界如此好奇,但又不可能帶他去那麼多的國家,我突然有個靈感,不如用食物去旅行!

就拿「日本」來說吧!爸媽可以拿小朋友最熟悉的飯糰和壽司作為料理的主題,帶著孩子一起動手做。製作飯糰的花費不高,只要到39元商店花少少的錢就可以買到各式各樣做飯糰的模型。

當小朋友們來到家中,我們只要準備一張大桌子和一些食材,就能激發這些小小孩們拿出做黏土的精神,捏出自己喜愛的飯糰料理 ; 至 於壽司也很方便,大人只要事先把所有食材準備好,用餐時將所有食材排一整排,讓小孩子拿著他們最愛吃的韓式海苔,依照自己的喜好加飯、加料之後,捲起來就 可以吃了。我自己這麼實行過後,發現這種派對方式深得孩子們的心,自己也能輕鬆、合理的以健康的食材避開小孩愛吃的垃圾食物。

好玩的小朋友派對_img_4

類似這樣的派對模式,我自己還發展出墨西哥主題派對。墨西哥料理的作法其實也不難,媽咪們只要先炒好墨西哥口味的豆泥肉醬,再將酸奶油、酪梨醬、生菜絲、起司等準備好,然後讓小朋友自己拿著烤好的墨西哥脆餅,動手加料組合,孩子們就可以玩得超開心的。

除 此之外,還有中國風主題派對,我們可以準備餛飩皮讓小朋友來包餡料,如果擔心孩子不愛或不敢吃韭菜,媽咪們也可以將韭菜換成青江菜,等孩子們開心包好餃子 後,就換我們大人幫忙將餃子下鍋煎成三角形的「蔬菜盒子」。又或者可以和孩子一起動手做蔥油餅,透過一起和麵、桿麵,接著加入油、鹽和滿滿的青蔥的料理過 程,讓孩子有參與感,爸媽也能藉此享受親子之間美妙的互動關係。當孩子們看見這些材料從他們自己的手中組合成了食物,接著進到他們的口中,相信都會覺得很 有成就感,吃起來也特別有味道!因為有什麼料理會比自己親手做的更好吃呢?

另 外,我也會在特別的節日,安排一些應景卻簡單的手作點心來慶祝。像是萬聖節時,我和兒子做過南瓜果凍;聖誕節時也一起動手製作過薑餅屋。這些料理聽起來似 乎很困難?請媽咪們先別緊張,一旦實際動手做過,就會發現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困難喔!以薑餅屋來說,只要先烤好餅乾、調好蛋白霜,再把家中包裝漂亮卻吃不完 的糖果用蛋白霜黏在餅乾上,一個可愛又是自己親手做的節慶點心很快就完成了。而這個歡樂的過程,絕對可以讓孩子們開心到做夢都會笑喔!

好玩的小朋友派對_img_5《張鳳書的幸福親子好食光》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寒假 孕吐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幼兒園 益生菌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