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

「只要你不停下來,跑步或人生都沒有失敗。」(馬拉松冠軍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1

台灣三月天,儘管如一句台灣諺語-「春天後母臉」,忽晴忽雨、陰晴不定;但星期天的清晨6點多,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卻聚集一大群小學生,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旁邊更站滿興致高昂的「大人們」。他們不畏風寒、聚精會神只有一個目的,原來就是-「跑」!

台 灣從南到北、一年到頭,都有大小不同馬拉松、路跑賽事,磨練身體的耐力與意志力,但有沒有想過,有沒有關於小朋友的路跑呢?你的孩子每天背著沉重的書包? 回家看電視卡通或是低頭玩電動?親子彼此溝通和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孩子到底在想些什麼?如果你的家庭時光是這樣渡過,是不是應該來點不同了。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2

預備~跑!起跑的場面浩大,誰都想衝第一個。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3

今年在中正紀念堂擴大舉辦的健達盃兒童路跑賽,吸引更多家長帶著孩子捲起袖子前來,賽事共分為樂樂運動組(國小四到六年級)3公里、樂樂健康組(國小一到三年級)2公里,和親子接力賽2公里,有全家出動的加油團,也有老師帶著班級同學一起參加,人龍一圈又一圈,好幾千人群聚在中正紀念堂,一起參與兒童路跑、親子接力賽。

由學校導師鼓勵而和同學一起參加的小四生張同學,爸爸在旁邊比他還要緊張;張同學從前一回到家,全家人就像「沙發馬鈴薯」一樣看電視、吃點心,當得知他參加「兒童路跑賽」後,變成全家一起準時練習跑步。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4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5未參賽的小朋友自製加油旗,替好友大聲打氣加油。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6許多班級導師帶著同學們一起報名,一起努力往前跑,留下快樂又珍貴的回憶。(圖為二重國小五年級學生)

「剛開始真的很難很累,但跑了幾天後,覺得怎麼可以跑輸兒子呢?我們就一起跑,跑得開心、體力也越來越好。」當張同學要抵達終點時,張爸爸更是聲嘶力竭地喊:「衝刺!衝刺!」氣喘吁吁的張同學表示,大家都說運動的過程勝過比賽結果,但跑到終點的感覺真的很棒!

樂樂運動組、樂樂健康組的選手陸續抵達終點後,活動又到了另一波高潮,因為不只有小朋友要健身路跑,大人怎麼可以閒著?9點一到,開始換家長們在起點處熱身預備起,要和家中的小寶貝一起完成親子趣味接力賽。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7全家早早就出動參加親子接力賽,養了9年的狗狗也來看主人們賽跑。

接力賽共需跑2公里,家長與孩子各跑一圈。除了日常的跑步練習,接棒的配合度更需一番默契的培養。比賽準備要開始前,工作人員先帶領參加接力賽的小朋友到等候區預備,由家長擔任第一棒的重要工作。

大人的體力和耐力有比小孩好嗎?爸爸媽媽心裡應該有個譜,健康與體力如果不維持,反而容易隨著年歲耗損,小孩天真單純的決心反而更有爆發力。當家長們陸續抵達等候區後,每個小朋友都翹首盼望,無不希望來到的是自己的父母,將練習好久的接力棒接到自己手中。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8等待爸媽到來的小選手們,臉上的表情又緊張又期待。

主辦單位重申親子接力賽以趣味為主,請參賽親子別太在意勝負,以免發生推擠危險,但接力賽實在太有趣了,無論家長是爸爸還是媽媽,小朋友是男生還是女生,每個人臉上堅毅的表情一點都不輕鬆。關於路跑比賽,磨練的除了肌肉與耐心外,還有挑戰自我、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

連旁邊散步的小孩也拉著他旁邊媽媽的衣角說:「以後我們可不可以也參加。」氣氛的熱烈感染了在場的每個人,這時問小朋友累不累,小朋友們精神抖擻地大聲說:「不會!」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9「鐵人一家」,爸爸、媽媽和哥哥、妹妹都喜愛運動,哥哥妹妹分別拿下該組別的第一名;運動是全家的高度娛樂。

根據科學研究,運動能有效提升學童專注力及思考能力,並能紓解生活壓力,這次又蟬聯兒童路跑賽事冠軍-潘子易的媽媽說:「運動讓孩子更快樂,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和為自己負責的榮譽心和進取心,因為每一天都只有24小時,在要兼顧運動訓練與課業的要求下,小朋友慢慢也學會『時間管理』。為了要有游泳和跑步的運動時間,子易說他才沒時間看電視呢。」

如 果覺得生活忙碌沒有時間運動,那你就是最該運動的人。第一步永遠是最困難的,但只要循序漸進按照自己的腳步走,期求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再進步一點,因為 跑步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挑戰自我而跑-「馬拉松如人生,也有困難起伏,但當你經歷過了,你就會覺得什麼都難不倒自己。」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10

不管有沒有舉辦比賽,不管是哪種形式的比賽,我們未必要經過比賽,也能達到追求自我目標,爸爸媽媽們,帶著孩子一起培養運動的好習慣吧!

最後獻上愛因斯坦的一句話-「永不放棄嘗試,你就不是失敗者。」

上千小學生齊步跑 親子接力搏感情_img_11 潘子易小朋友3公里賽程以10分49秒拿到冠軍,他最大的願望是有天可以站在奧運上為台灣爭光。(圖/主辦單位提供)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