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前戲,拜託

女性對於伴侶的感覺,也能夠決定她們是否會對伴侶產生性慾。據我的觀察,憤怒似乎最能夠澆息女性心理上的性興奮,即使她的生理已經感覺性興奮了。我不記得有多少女性病人告訴我,她們在生愛人的氣時,是沒辦法跟對方上床的。

給我前戲,拜託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的確,女性在性方面的身/心關連是複雜而迷人的。性學專家珊卓.雷布倫博士(Dr. Sandra R. Leiblum)描述女性在生理上的性興奮(生殖器與乳房的膨脹與敏感)可以持續好幾個小時甚至好幾天,而不需要性慾,或任何性經驗的享受、滿足或快感。有時候女性需要多重的性高潮才能消解這些生理上的性興奮特徵。夠敏感的女性甚至能受到根本不算是性感的刺激,而有生理上的性興奮。忍受這種漫長而不想要的生理性興奮的女性,不但沒有任何性慾產生或從中得到享受,反而會將之視為令人擔憂的不速之客。

我認為這個研究非常有趣。看來,性興奮對女性而言根本不是一切,如果要花時間跟花精神去研發女性威而剛,就必須非常謹慎。根據這項研究顯示,這種醫藥對策的確能幫助生理上不易性興奮,但也忽略了有其他問題的女性。

純 粹的慾望對男人而言要比對女人更重要。許許多多的研究──關於女性與男性想到性愛的頻繁程度、想的內容、以及所想的各種花樣(與對象)、自慰的頻繁程度、 作愛的頻繁程度、願意多久沒有性愛、願意付出什麼來得到性愛,以及主動追求性愛的頻繁程度──都顯示男性的性慾要比女性更強烈。

女性對於伴侶的感覺,也能夠決定她們是否會對伴侶產生性慾。據我的觀察,憤怒似乎最能夠澆息女性心理上的性興奮,即使她的生理已經感覺性興奮了。我不記得有多少女性病人告訴我,她們在生愛人的氣時,是沒辦法跟對方上床的。在三十年的執業生涯中,我從來沒有聽過男人這樣說過──也許是因為男人並不像女人那樣詳細記住爭執。

此外,女性對於親暱行為的敏感,或許能解釋為何我的女性病人與朋友都告訴我,她們最滿意的性經驗全都開始於作愛數小時之前──也許是豪華的晚餐、舞池,或在伴侶還沒抵達之前就接到的一束花。

這也許也能解釋女性對於前戲的重視。花這個時間是很值得的,男士們!如果男性的視覺要比女性更發達,那麼女性其他的感官應該就會更敏銳,特別是嗅覺、味覺與觸覺。所以不僅要在晚餐或跳舞上下功夫,還要注意肉體本身的刺激。

對許多女性而言,生殖器的歡愉感受能引導、並點燃性慾,而不是反其道而行。許多女性需要伴侶的引導才能感覺到性慾,也只有在感受到愛人的觸摸所引發的親密,才會感覺到性慾,然後回應。由此來看,我們或者能從荷爾蒙找到這個古老問題的答案:為何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前戲?

性挑逗與性慾可以同時存在,並且彼此加溫

這項研究提出了本書最具爭議性的一項建議,不過卻也是我深信篤定的,尤其是我們已經瞭解男性與女性在性興奮過程的體驗差異。

建議如下:如果妳感覺缺乏性慾,容許妳自己被勾引(不用說這需要一位敏感與體貼的伴侶──萬一實驗失敗時能夠停止下來,而不會發怒或質疑)。「勾引」(Seduction)這個字眼源自拉丁文,意思是引導某人遠離自身。肉體的碰觸──很不幸,要別人的碰觸才行!──能刺激產生強而令人迷醉的荷爾蒙催產素,它也被稱為愛情荷爾蒙。這種荷爾蒙會使母鼠翹起臀部,表示自己準備好接受公鼠的求愛了。

催 產素能激起兩性的性慾,也許因為它能刺激產生睪丸素,而睪丸素對兩性的性慾都很有關係。這種荷爾蒙也讓女性在生理上很容易達到性興奮。在性興奮與性高潮之 後,這種荷爾蒙的分泌都會增加,甚至可以增加精子數目!催產素的效果能夠被雌激素所強化。正因為如此,女性對於愛撫要比男性更敏感。性愛本身會增加催產素 的分泌,因而創造出高潮後的那股平靜與親密的「神采」。此外,還有一種特別的效果,它能阻礙記憶,因此做愛能夠消弭爭吵的衝擊。

給我前戲,拜託_img_2《親愛的,怎麼說你才懂》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愛自己 熱話題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