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你在她生命中的角色

當 她還是嬰兒的時候,她的眼睛會自然找尋你的臉,她的耳朵會聽著你的聲音,她的內心只需要聽到你一個答案:「爸爸,你在我身邊嗎?」如果你在她身邊,她的身 體就會較健康地成長,智商也會開始升高,她的發展也會依循常軌。更重要的是,她會因為你愛她,而了解到人生的美好,因為你是把愛介紹給她的人,你就是愛的 代名詞。

了解你在她生命中的角色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她上幼稚園的時候,會想到你,也許甚至會和別人講到你。如果有同學對她說了傷人的話,你女兒會向霸凌的孩子吹噓,他最好當心了,因為你―她的大英雄―可是會來到他家裡懲罰他。對她而言,你什麼都辦得到,尤其是你可以保護她。

到 了小學,她面臨的挑戰更多了,她的世界也更廣了,但她對你的問題還是一樣:「爸爸,你還在我身邊嗎?」當她十三歲塗上口紅,或十五歲參加拼字比賽,或十七 歲時因為受不了你,所以暫住朋友家裡,這個問題仍會縈繞在她心頭:「爸,你會在我身邊嗎?」她要知道答案永遠都是肯定的。你愈常讓她如此懷疑,她就愈會逼 你給她個答案,甚至可能採取極端手段,想試著從你身上逼出答案。

當她生下第一個孩子,或在三十歲診斷出乳癌,抑或丈夫拋家棄子,這個問題依舊不會消失:「爸,拜託,請告訴我,你還在我身邊嗎?」

如果她知道你就陪在她身邊,可以依靠、對她充滿著愛,你就教會她最棒的一課:人生很美好。好男人讓人生美好。

睜開你的雙眼,看看她的世界(與你的世界大相逕庭)

父親之路談何容易,你會遇到一堆路障,多數來自她所生長的文化,而不是你所做的事。

首 先,也是最重要的,學校會把她跟你的距離拉遠。學校是不好的環境嗎?並非如此,但她在學校的某些經驗,有可能會破壞你和她的關係。她會聽到你不希望她聽到 的事情;她會聽見貶抑你信念的話語;她甚至可能聽見關於你的批評聲音。她會接受性教育,可能會為她帶來傷害。當她受傷時,可能會覺得困窘,進而想躲著你。 她的朋友和同儕也許會試著將她從你身邊拉走。這就是二十一世紀的生活―父親能做什麼呢?

很 多,能做的可多了。你也許不能單打獨鬥改變流行文化,或者重整學校課程,但你說的話、做的事、設立的楷模,還有你的領導者身分,都絕對能讓你女兒走向正軌 ―或者將她拉回正軌。你的影響就是如此重要,即使你覺得已經太遲,她已經離你而去,也請你快去把她找回來。無論你多老了,或她多大了,她永遠是你的女兒, 而你永遠是她的父親。
 

了解你在她生命中的角色_img_2《父親的力量:教出堅強女兒一定要知道的10件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