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很完美,我很棒

永 遠,不必對已經發生過的事情心生懊惱,你已經在那個當下做了最好的處理,就算你忍不住還是想挑剔自己應當可以更完美,好的,請你停下來,聽好,你是人,不 是超人,你是一個母親,你不必事事都做得超級完美,對你的孩子而言,你一定是一個完美的媽媽。你的不完美讓你很完美,請告訴自己,我是沒問題的,我很棒。

不完美很完美,我很棒_img_1

啥咪?你說要這樣想很難?你怕自己如果沒做好會害到小孩?蛤?小孩感冒你好自責?還沒長牙是不是有問題?你擔心自己壞脾氣,小孩以後會有童年創傷?你老是 覺得自己做菜很不行,或是不會整理家裡總是亂糟糟,看到有的媽媽好有耐性,好會跟小孩子講故事,這也讓你超焦慮,你在想自己是不是應該更努力,還是要更積 極,從小要給小孩更多不同的刺激,長大才會聰明?

哎呦,放輕鬆放輕鬆放輕鬆呀,來,跟我再唸一次:不完美很完美,我是沒問題的,我很棒。

要 不要聽一個故事?我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好不好?其實呀,每一個靈魂降落到這個世界上,都已經自行設定好要學會的人生課題,作父母的無法選擇誰要來當我們的小 孩,但是呀,這輩子來當你的小孩的靈魂,在一個神祕的更高的靈魂層次上,他們已經做出了選擇。有的靈魂選擇一個很會煮菜但是不會講故事的媽媽,有的靈魂選 擇一個非常會講故事,但是對家務很低能,所以家裡總是亂七八糟的媽媽,有的靈魂選擇了一個家裡超整潔超會賺錢的媽媽,但是這位媽媽卻很難表達出自己的情 感……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上億的媽媽選項,而來到你家這個小靈魂,他並沒有選擇別人,他選擇了你。

為 什麼?因為你就是你,你是獨ㄧ無二的媽媽,你只要好好作自己,以你的方式來,忠於自己的心,你是最完美的母親,協助孩子學習屬於他們這輩子的人生課題,而 孩子則是父母最好的老師,讓我們得以從他們身上看見,屬於生命各種美麗的可能性,這是一段美好的相伴旅程,這就是最好的設定。

什麼?你說那為什麼有些媽媽十項全能好完美,又會煮菜又會講故事人又漂亮又溫柔家裡還一塵不染……?好的,聽我說,那個選擇去當她小孩的靈魂,這輩子要處理的課題叫做:對完美的焦慮。懂了吧,來,再跟我覆述一次:我的不完美很完美,我是沒問題的,我很棒。

奧 修說:如果你能夠真正接受說你並不好,那麼你就可以停止證明你是好的;如果你能夠停止證明你是好的,你就能夠了解說不好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能夠了解說不 好是沒有問題的,你就能夠了解說你現在的情況是沒有問題的。你是沒問題的,你了解嗎?你是一個媽媽,你也是一個美麗的女人,而你的不完美讓你很完美,請愛 你自己。

不完美很完美,我很棒_img_2《乳海翻騰記》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