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打工度假 感想篇

就是因為在國外,有些輕易就能解決的問題,可能會變得意外的困難,並不需要覺得太挫折,或是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別人而自己悶著頭處理。

首爾打工度假 感想篇_img_1

Q5 :來韓國之後的適應,遇到的困難、感想或其他

A5 :我覺得在工作上除了語言問題之外,其實跟在台灣的工作環境差不多。要對自己有自信,要樂觀,你沒有辦法預知會遇到什麼樣的老闆或是客人,但是無論面對任何事情,只要抱持著正面積極的想法,一定可以迎刃而解。

可以多問問認識的韓國人長輩,或是很多外國人服務性質的團體也都可以給我們很多幫助 。雖然出國在外學著獨立很好,但是就是因為在國外,有些輕易就能解決的問題,可能會變得意外的困難,並不需要覺得太挫折,或是因為不好意思麻煩別人而自己悶著頭處理。有一次我朋友遇到車禍,因為覺得我韓文不錯就請我幫他跟保險公司講電話,但是我完全不曉得關於車禍理賠的問題,差一點就用很少的賠償金額跟保險公司和解,還好後來有韓國朋友打電話關切,我們才知道差一點損失了自己的權益。

雖然是來打工度假,但打工也是工作,而且經濟壓力也是個不容小覷的問題,所以要怎麼平衡工作和玩樂,是我一開始覺得很困難的地方。剛開始覺得,既然是來打工度假,那一定要努力賺錢,然後好好地體驗韓國的各種活動,並盡量到各地去逛逛走走,這樣才不虛此行,所以會努力的思考到底要存到多少的旅費才可以放心玩樂,但後來才發現其實出去玩也不一定要花大錢,有時候只是對於口袋不夠充實感到不安而已。

因此我覺得懂得計畫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先釐清自己為什麼想要來韓國以及來這邊的目標是什麼。 如果是想來放鬆旅遊的,那麼就算錢花完了至少也旅遊夠了,又有何不可呢?而我是想來體驗打工生活,並增進對韓國文化的了解,就算沒有踏遍玩遍整個韓國,卻體驗了很多種工作,認識了許多朋友,並且從他們身上了解到更多不同韓國生活的面貌,不也是達成了當初的目標了嗎?

所以我覺得來韓國打工度假,雖然辛苦又賺不了大錢,可以玩樂的時間也沒想像中的充足,但讓我體悟到,原來對我來說,能夠掌控自己的人生,弄清楚生活的目標並且努力去實踐,是一件多麼不容易,卻又多麼幸福、幸運的事。

Q6 :分享一下最喜歡的食物和拿手私房菜

A6 :最喜歡吃韓國的各種路邊攤小吃,像是雞蛋糕( 계란빵 )、烤雞肉串( 닭꼬치 )、魚板串( 오뎅 )和糖餅( 호떡 )。私房拿手菜應該是奇怪的綜合炒飯和懶人嫩豆腐鍋吧!

首爾打工度假 感想篇_img_2東大門好吃的糖餅!
首爾打工度假 感想篇_img_3韓國的雞蛋糕是放了一整顆的雞蛋喔!

Q7 :推薦走訪地

A7 :弘大創意市集、東大門材料市場

弘大創意市集

因為本來就對手工的東西很有興趣,加上住在弘大附近,因此弘大的創意市集就成了我周末休息的時候必去的地方。我在那邊也認識了一些可愛的藝術家,每當工作疲憊或是有什麼疑問時,他們總是很樂意聽我訴苦和提供一些建議!真的很感謝他們。

在這裡要特別介紹一位我很喜歡的藝術家,她總是充滿活力,每個週末都可以聽到她在弘大兒童公園裡,用爽朗的笑聲與人問好,並用各種語言詢問大家的名字,若是你被問到了,可不要覺得害怕喔!其實老師是要給你她的名片而已啦!

沒有韓文名字也沒關係,可以說英文或是中文名字,老師會把她聽到的發音拼成韓文,再加上她對你的第一印象,用書法將你的名字寫在名片上,寫好之後就會把名片送給你,成為一張獨一無二的韓文名字書籤,非常值得珍藏!

老師的攤位會販賣許多的書籤、卡片或扇子,都可以請老師用可愛的書法體幫你在上面題字喔!不知道意思的話,她也會用簡單的英文跟你解釋,還有她會說一些日文,不太會韓文的朋友也可以用日文跟她打個招呼喔!

另外在這裡偷偷地跟大家說,老師也在學中文!如果想要語言交換的朋友也可以跟老師私下約個會,或是到攤位跟她聊天,互相交換幾句簡單的生活對話,相信也是個不錯的語言學習方式!如果想要跟朋友一起體驗韓國傳統書籤和書法的製作過程,也歡迎寫信或是打電話預約!

首爾打工度假 感想篇_img_4爽朗親切的崔老師正在攤位替人畫名片

東大門材料市場

喜歡手工藝的我,難得來到韓國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的手工藝材料市場啦!只要從地鐵4 號線「421 東大門站( 동대문역 )」的 9 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前直走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一棟叫作「東大門綜合市場( 동대문종합시장 )」的大樓, 1 樓是服裝配件材料,3 、4 樓是布料,5 樓是飾品和拼布材料,包羅萬象的材料還有各種設計新穎的成品樣本,喜歡手工藝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首爾打工度假 感想篇_img_5大樓正門口寫著:「東大門SHOPPING TOWN ( 동대문쇼핑자운 )」

首爾打工度假 感想篇_img_6《首爾打工度假》朱雀文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長高 尿布推薦 孕吐 寒假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月子中心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