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打工度假 工作篇

到韓國打工度假的人不少,每個人想到韓國、想長期停留的理由都不同,有些人因為本來就是韓文系畢業的,想要了解一下自己在大學所學的和實際上的生活;有些人是因為喜歡韓國文化,想要實地走訪做一番深刻探討;也有些人,單純就只是喜歡韓星,所以想到偶像的家鄉看看。大家會來韓國的原因都不同,但相同的是,大家都選擇來到這個國度。接下來,看看已經在韓國長期停留的前輩們,是怎麼在這陌生的國家生活的吧!

首爾打工度假 工作篇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打工度假經驗談

我實際採訪了幾位來打工度假的朋友,問題從他們為什麼來韓國、從哪裡找工作、做些什麼工作、工資和待遇,以至於喜歡吃什麼美食都有,讓想前往的人參考過來人的經驗。

Case1 小唯

為什麼去打工度假?

我是韓文系畢業的學生,但大學時代沒有申請過交換生,暫時也還沒有到韓國念研究所的打算,所以唯一能夠長期留在韓國,又不用花大錢的最佳方法,就是打工度假。

單純想來韓國再進修語言的本科系畢業生,不建議採用打工度假的方式,畢竟要靠打工來維持在韓國的生活,是很耗費心神的,就算有免費的語言學校,也不見得會有剩下的精力去上課,因此,有獎學金可以申請的話,就千萬不要浪費機會!

但若是跟我一樣,想要更加了解韓國、想嘗試在韓國生活,並且體驗各式各樣的打工機會的話,打工度假就是個很棒的選擇。而有些人比較沒有經濟壓力,也可以考慮從事帶團或是口譯的工作,雖然不固定,但是薪資還算不錯。

必備品推薦

川貝枇杷膏、正露丸、胃藥

關於工作經歷

Q1 :來韓國多久了?

A1 :11 個月

Q2 :如何找到工作?

A2 :透過台大批踢踢、直接面試、朋友介紹。

Q3 :分享一下工作內容和感想

A3 :我嘗試過網拍工讀生、鞋店店員、美妝店銷售員和民宿工讀生的工作:

網拍工讀生

擔任網路商場的小幫手,幫忙處理訂單、回覆顧客的提問,還有打包商品和寄貨。因為老闆不懂中文,所以有關網路拍賣商場的規則和操作方式,都要自行參考拍賣官網的規則和教學,至於一些工作流程和技術層面的部分,老闆和上一任工讀生都會仔細地解說。

基本上工作內容不難,但因為賣場賣的是流行包包和鞋子,所以多少要對時尚稍微有一些了解。我在台灣時幾乎沒有使用過網拍,也不太清楚時下流行什麼韓貨,所以頗有挑戰性,而在邊做邊了解之後,真的學到滿多東西的呢!

鞋店店員

店家位於明洞,除了外國遊客外,韓國人也很多,主要的工作內容是問客人鞋子尺寸、拿試穿的鞋子,但免不了還是要提供客人一些建議,或是應付客人殺價之類的。由於工作時間是從早上10 點∼晚上9 點,工作時間很長,我常常做到最後一、兩小時的時候容易恍神,最後我只待了15 天就離職了。

不過,在這短短的日子裡,除了韓文之外,我的英文、日文也增進了不少,算是意外的收穫吧!此外,跟外國人比手畫腳亂聊天滿有趣的。剛開始我真的是忙得暈頭轉向,畢竟光要記得每一雙鞋子的位置,並快速找到客人需要的款式就很不容易了,加上店裡人一多,就會一次有3 、4 個客人同時跟你說他要的款式和尺寸。

顏色、款式、尺寸和鞋子位置通通要記得,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雖然後來越來越上手了,可惜體力不佳無法負荷,再加上月休只有2 天,可能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在韓國旅遊,所以就結束了這段奇妙的明洞探險。但是能見識到韓國老闆驚人的銷售能力,並深深了解到人類的潛力是能夠被開發的,我覺得來韓國打工就可說是值回票價了!

美妝店

我選擇在離住家較近的弘大商圈美妝店打工。弘大商圈也是觀光客頗多的地方,但跟梨大商圈、明洞比起來,弘大商圈的客源還是以韓國人為主,所以我剛去打工的時候,真的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用生疏的韓文向韓國人介紹店裡我其實也還不太熟悉的商品。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因為詢問去角質產品的客人突然變多,那一整天我的手就被迫連續「示範」了好幾次去角質產品的使用方式,結果後來有個客人突然稱讚我的手好白好嫩(放心!不是變態老伯伯喔!)我馬上下意識回答說:「喔!可能因為剛剛用了太多次去角質的產品吧!」想不到那位客人竟然以為我在藉機推銷,大笑之後還繼續稱讚說我真會做生意,讓我哭笑不得。

在這段期間,還意外地認識想學中文的韓國朋友,也有遇到一些台灣的同鄉客人,給了我許多的鼓勵,讓我十分感動,雖然只有短短2 個月,但是不僅感受到了台灣同胞的溫暖關懷,還認識了可愛的中國同事,也因為一直試擦產品而意外獲得一雙幼嫩白皙的雙手,雖然辛苦但卻是充滿了最多回憶的日子。

民宿工讀生

在民宿的工作雖然只是幫朋友代班,但該做的工作都做過一遍了,最有挑戰的應該是在客人退房到新客人入住的晚上11 點∼凌晨2 點之間,要迅速地把房間整理乾淨。在短短的3 小時內要整理完5 間房間的垃圾、掃廁所、吸地板……確實是不太可能,還好民宿並不是每天都有客人要退房。

除了打掃之外,我也幫忙顧過辦公室,顧辦公室的工作雖然較輕鬆,但是要幫忙客人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像是有些客人需要幫忙訂表演的票、訂餐廳、叫外賣,或是詢問旅遊地圖資訊等等。總體來說,也是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而且容易認識台灣或是香港、西方朋友的工作環境。

首爾打工度假 工作篇_img_2《首爾打工度假》朱雀文化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