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婆婆的甜蜜過招(1)

兩個媽媽恰恰好

文/╭。♡紘♡。╮http://www.babyhome.com.tw/bb/357669

當我剛去一個陌生環境時,我想您敞開雙手歡迎我的時候,媽媽這兩個字就不再只是一般媳婦口中有距離沒有溫度的稱呼了。

我與婆婆的甜蜜過招(1)_img_1

您每年都會幫我過生日,從沒忘記過,且會為我準備一份禮物。冬天到了,您會為我準備禦寒的衣物,不論吃的或用的,您也都會先想到我,常常噓寒問暖。您從不勉 強我做不喜歡的事,我還記得懷孕前,您說:「不想生沒關係,有小孩壓力很大會比較辛苦。」您只有那麼一個小孩,卻能寬容的體諒我。懷孕後,我擔心是女生無 法為您們傳香火,您卻說:「生女生好,女生很貼心也會很聽話。」把這些感動放在心裡漸漸發酵,誰能說還是娘家的媽好? 假如一心認定這輩子只有一個媽媽,如何看得到這些感動?充其量只會當成囉嗦、壓力罷了!

在我的人生中,深深體驗到,2個媽媽恰恰好。

媽我看到了你的眼淚

文/靖薇的媽媽http://www.babyhome.com.tw/bb/25741

我生二胎都是婆婆幫我做的月子,剛生第一胎時因為對於照顧新生兒的手腳無措及產後憂鬱,讓我整個心情盪到谷底,偏偏先生又是不動族,小孩要換尿布,不動;小 孩哭了,不動;小孩要洗澡,不動;小孩吐奶,不動;於是我只能拖著尚未復原的身體去處理這些。第四天的下午,當婆婆拿著她親自燉的補藥給我喝,並且告訴 我,喝完就休睏,要多休睏身體才會好,嬰兒若哭,我會顧,妳賣一直起來,要多休睏,知道沒。我聽完以後,淚就以時速360公里的速度飆了下來,好感動,我 真的好感動,我聲淚俱下的跟婆婆說:媽,謝謝妳,還好有妳,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婆婆也很溫柔的跟我說:講這做啥,咱是一家人仔,我照顧妳是應當 A,賣想想那多,緊休睏。

可是,我發誓,我真的看到我婆婆眼中的淚了,因為以往她在照顧她的兒女時,沒有一個人對她說謝謝,也沒有人覺得感激,我的作為也同時讓她有了不一樣的感動, 所以她也哭了,不過,她還是很愛面子的說完就趕快步出房間,讓我休息了。現在,我的身體比做小姐時還要健康,真的都要感謝婆婆當時細心的照顧,不論是顧我 還是顧新生兒,她都盡心盡力,真的讓人感佩,婆婆,謝謝您。我...也愛您。

你已經送我一個最好的禮物了

文/Mayhttp://www.babyhome.com.tw/bb/283750

新婚時,與公婆同住,總覺的婆婆並沒想像中的可怕及難相處,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好婆婆,把我的小綿羊教的很好,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安心上班。婆婆也燒的一手 的好菜,每次都會煮我愛吃的菜,對我總是當女兒的在疼,若去逛街,看到適合我穿的衣服,也會買給我穿,他的一生都放在小孩,、家庭,他是個時開放時髦的婆 婆。

我與婆婆的甜蜜過招(1)_img_2

記得有一年他的生日,我送了 一個戒子給他,雖然並不是很貴重的東西,但卻是我的一點心意,婆婆收到時說:「怎送這麼貴重的禮物。」這時他看向小綿羊,然後對著我說:「你已經送了我一 個非常好的禮物了。」當時的心中,真的是感動到不行。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婆媳問題是一定會有的,但真的只要把老公的媽媽也當自己的媽媽去相處,多一個媽媽 疼愛,是世上最幸福的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