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答應幫助你,用自己的方式看自己完美的一面

一天早上,蘇曼正在幫塔娜穿衣服,她一字一句清楚地告訴蘇曼,她不想穿緊身衣。「看起來好胖呀。」她說道。我們兩人都楞了一下,互相望著對方,簡直不敢相信我們的耳朵,塔娜才剛滿兩歲哩。

我答應幫助你,用自己的方式看自己完美的一面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當天稍後,我看見一個電視記錄片談論到人類看起來將會有多高,而且會感覺較年輕。這個電視節目播放著醫生專注地為病人進行不同型態的外科整形手術或治療,從肉毒桿菌素注射到脂肪吸除手術。

這兩個事件在我心中造成相當的震撼。首先,讓我真正感到心煩意亂的,是因為我必須為塔娜覺得自己「肥胖」的想法負起完全的責任。我平常總會問蘇曼我是否胖了,我女兒顯然已經從我身上學到這件事。雖然我知道塔娜一直在聽我們說話,但聽到她這樣的說詞對我而言真是慘痛的教訓;她不只是把話聽進去了,在耳濡目染之下,也開始在建立自己的形象。當下我馬上為自己許下承諾,會認清我在她面前所講的話,而且應該要對她和對我自己的形象有信心,相信我們都很美麗。

這部記錄片對我造成另一種影響,因為該片談到人類的長度將會演進成更好看的體型,也會更年輕,我也認為一個人可能因為自己的長相而覺得沒有安全感。除了覺得「胖」之外,我也為了自己的大鼻子而感到不安。從十六歲開始,我就考慮過要做鼻子整形手術,但總是找了一個又一個的理由來拖延,此外,我父親、弟弟和丈夫都舉雙手反對我做整形手術,因此整形這件事一直都處於天人交戰的狀況下。然而,這部記錄片的播出加上塔娜的批評,使我對於我的形象問題,以及如何影響到我女兒她自己的形象,更加慎重思考。

我們生活在一個對年輕、美麗和所有外形的事物盲目追求的世界,但有許多人外表看起來雖年輕貌美,內心卻非常孤獨、淒涼。我想要教導我的孩子,以他們自己和他們的成就為榮,不要以外貌來評斷自己。我希望他們都覺得健康、充滿生氣而有活力,因為快樂而散發出美麗。當他們因為長相而感到鬱卒時,我想要鼓勵他們;我想要他們明白,內在美永遠都會流露於外在世界。

我從那天得到一個小小的教訓,那就是,要實現我對孩子的承諾,第一步應該覺得自己美麗而快樂。一個朋友曾對我說,我應該欣賞我的鼻子,因為有了鼻子我才有容貌,也因為如此,我才有獨特的美麗。

紫色的帽子
三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皇后

八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灰姑娘∕睡美人

十五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胖子∕豆花臉∕醜八怪(媽呀,我可不要面帶這付尊容去學校!)

二十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太胖∕太瘦,太矮∕太高,頭髮太直∕太捲」--不管怎麼樣她還是決定要出門。

三十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太胖∕太瘦,太矮∕太高,頭髮太直∕太捲」--不管怎麼樣,時間寶貴,所以她決定要出門了。

四十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太胖∕太瘦,太矮∕太高,頭髮太直∕太捲」--但是她說:「至少,我乾乾淨靜。」然後出門去了。

五十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原來的我」,於是高興去哪兒就去哪兒。

六十歲:注視著她自己,使她想起所有那些再也無法爬起來照鏡子的人,於是出門去征服這個世界。

七十歲:注視她自己時看到了智慧、歡笑和能力,於是出門去享受人生。

八十歲:不必照鏡子了,只要戴著紫色帽子出門去好好玩就成了。也許我們全都應該早一點抓住那頂紫色的帽子。

我答應幫助你,用自己的方式看自己完美的一面_img_2《給寶寶的100個幸福承諾》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孕吐 尿布推薦 寒假 長高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戒奶嘴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幼兒園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