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憑什麽要他對你忠貞

尊重才是婚姻裡最需要的忠貞。它以「尊」取代「忠」,以「重」來代替「貞」。

憑什麽要他對你忠貞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愛與忠貞,其實沒有血緣關係,它們是因為婚姻才湊合在一起。一個感性,跟著感覺走;一個死硬,潔癖又難搞。婚姻夾在這兩者之間,一如兒子處在婆媳惡鬥中,兩方各有立場也各有道理,均有痛處也滿懷委曲,自始至今沒人能擺平。面對未來,只剩一聲嘆息,原來,是人在姑息。

人 會姑息,是因爲恐懼,恐懼自己是不忠的人,恐懼不忠被孩子看不起,恐懼被放大為誠信有問題,恐懼在忠貞面前,所有的問題都變成背叛。這就像政客老愛拿愛國 主義的高帽逢人就戴,把真相簡化成對立,讓貪婪化妝爲英雄,那些造成背叛的複雜因果沒人追究,也不曾消化,更不能包容。

忠 貞的意義是什麽?忠貞的範圍爲何?是警告對方不要外遇嗎?還是擔心人就是那麽容易外遇?若不外遇是忠貞的底線,這樣的忠貞是愛嗎?這讓人不禁想起那些愚忠 的前朝追隨者。前朝不合時宜,已淘汰出局,追隨者仍精神相依,甚至把此精神洗腦般地交棒到下一代。愚公移山就是個危險的故事,這麽不科學的夢想,卻代代傳 承遵循。為何非得要求你的下一代要努力追尋、完成你的夢想呢?這是我們從小被洗腦的結果嗎?

忠 貞的地位或多或少是靠前人強力宣傳的,內容其實很荒唐。因爲它沒理論,只是一句廣告詞,任由大家各自參透。這些說法各成一格,並擁有不少支持者,例如: 「忠貞是愛的表現,愛一個人就要忠貞。」我接受這樣的說法,但我不能接受這說法硬要套在所有人身上。它適合某些人的選項,但不是全部。

感情是這樣的:當兩個人濃情蜜意時,即使面對「不可能的任務」都不會是問題,但當兩人出現問題時,距離與不平就會浮現,忠貞的念頭就會淡化,但不一定有第三者出現。若距離和不平出現而忠貞卻沒淡化,這狀況會更惡化,因爲忠貞有可能會變成仇恨一個人的武器。

一個把忠貞當作婚姻幸福的人,是個愛情賭徒,內心存有虛幻的期待,將生命當作賭本,毫無把握又充滿信心,只是最後的勝利者通常都是命運。奉勸各位,唯有相處品質融洽才是忠貞良方。

更有甚者,忠貞也有贋品,請別錯認。他們用高道德標準掩蓋人的私心,以綁架人心。用生硬組織的規則條文來謀取團體利益,犧牲個人利益,偏偏這利益又是被少數人控制,而個人最終只會成爲團體的一顆棋子!

其實尊重才是婚姻裡最需要的忠貞。它以「尊」取代「忠」,以「重」來代替「貞」。這不是封建時代,誰都不是誰的財産,更不許以愛之名、以道德之名給人定罪,一個真正愛滿盈的人,不會問別人爲何不愛你,只會問自己如何讓別人愛自己。

當 這個和你許諾婚約的人外遇,你可以做兩種決定──繼續或終止。這是婚姻中的合約權益,但大多數的人偏偏不想如此,他們總想各種辦法搜尋證據,甚至埋下陷 阱,為脫産或移産做準備。由於過程充滿不確定性,有人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在是非黑白仍混沌不明時,雙方已為彼此判刑,手上舉起兵器,戰況驟升到紅色警 戒,以愛的怨氣作為號召,一群被洗腦的親朋好友成爲部隊,這就是我們在婚姻中看到的全貌。

一場婚姻的結束,不代表關係的終止;一次感情的挫敗,可能是下次成功的基石。人掉進大海越恐慌就越抓得緊,所以要「放」,放鬆,讓身心平靜,直到生命終點,你才能體會到愛,那曾經美好的存在。

憑什麽要他對你忠貞_img_2《不寂寞,也不愛情》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