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的模範婆婆

跟外子初認識的時候,以為頂著台灣一流學府畢業的他有優渥的家世背景。直到彼此更深入了解對方,才知道原來外子在高中以前家境困苦,曾被列為低收入戶,要領政府補助金度日的。

我的模範婆婆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外 子告訴我,他的爸爸在他一歲多時,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造成頸部以下全身癱瘓,整日只能臥床,家庭頓失經濟來源。當時,小他一歲的妹妹才剛出生不久。而他 的媽媽為了兩個嗷嗷待哺的孩子,堅強的扛起家計重擔,在外奔波到處打工兼差賺錢,每天還要抽空檔回家替癱瘓在床的先生翻身、按摩、擦身,天天忙到夜半三更 才入睡。就這樣日復一日,辛苦的把兩個孩子拉拔長大,孩子們也很爭氣的沒讓她失望,都讀到研究所畢業。鄰里都知道婆婆辛苦的人生過程,因此幾年前特別選她 為模範母親,還頒發一個匾額褒揚。

還 沒嫁給外子之前,常聽他說很感謝他的母親,在他小的時候遭遇這樣重大的人生逆境,沒有拋棄這個家庭一走了之,否則他現在不知道是在哪裡混的流氓。我聽外子 的語氣和神情對他母親充滿了尊敬,讓我也對這未來的婆婆肅然起敬。只是,到了論及婚嫁的時候,我開始有點顧慮,有著" 模範母親 "頭銜的婆婆,會不會用同樣的標準來衡量媳婦?

嫁 給外子後,我先前的擔憂一掃而空。婆婆是個很開明的老人家,對我完全沒有任何要求,不干涉我的生活習慣,把我當自己的女兒一樣疼愛。曾經笨拙的我把衣服燙 破洞、碗盤打破,她完全沒有責怪,還怕我太在意反過來安慰我。我這才明瞭,為什麼外子這麼尊重她、為什麼她被選為模範母親!

雖然在孩子出生後,多少和婆婆會有些觀念上的不同。但想到婆婆這大半輩子辛苦扶持這個家庭,把外子教育成人有一番成就,我就不會因此和婆婆起不愉快。大部分時候我會委婉的溝通,或請外子幫忙,而婆婆也很尊重我們年輕人的想法,給我們蠻自由的空間。

很感恩我有這樣的婆婆。我想所謂孝順,就是要順著老人家,讓他們開心無憂慮。我報答婆婆的方式,就是讓她開心、順著她的心意、和她聊著孩子有趣的事情,盡量報喜不報憂。希望婆婆揮別早年的坎坷後,擁有幸福順利的晚年。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