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對了,就是好孕最佳時機

順其自然,把生活當娛樂,

把高潮當獎勵,好孕良機自然來。

Fu對了,就是好孕最佳時機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關於怎麼「做人」這件事,我常常被問到:「老師,在什麼時間或狀況下炒飯,對受孕最有利?」又或者:「受孕有沒有特別好的 Timing 啊? 什麼時候上床做人,成功機率最大?」再度重申,我個人很不主張為了受孕而處心積慮、按表操課。我很想誠實地告訴各位想懷孕的媽媽,受孕並沒有所謂「特別好」或「特別不好」的時機。只要是身體健康、心情愉快、情緒安定、吃飽喝足,只要Fu對了,就是最佳時機!姑且把什麼安全期、危險期,什麼良辰吉時這類惱人的問題都擺在一邊吧!

正如生寶寶到底該不該看時辰?我相信,當寶寶想出生的時候,就是良辰吉時,那是寶寶自然的生命步調。同理可證,你們什麼時候覺得熱情如火、性欲高漲,那個時候就是最好的時機啦!當然,如果堅持非要追究出個合乎情理、合乎醫學判斷的結論,這裡倒是有一個資訊,可以提供參考。首先,我們來個常識測驗:

一天當中,男生勃起硬度的最佳時間點,是在什麼時候?

A.夜晚上床準備睡覺時

B.半夜夢醒起床尿尿時

C.早上剛睡醒時

D.隨時

選好了嗎?

答案並不是我們習以為常的A,晚上上床睡覺時,而是C,早上剛睡醒時。清晨?大白天?是滴。怎麼會呢?因為清晨,往往是我們身體藉由一夜睡眠,達到補充體力及修復機能後,甦醒過來的時間。也就是說,在正常情況下,這是一天之中,我們體能狀態最佳的時段。

其實,這答案更精準的說法,應該是在他睡飽飽,最好是睡到自然醒的時候。妳想,如果這個男生忙到三更半夜、累得半死才回到家,他有可能在清晨六點就「立正唱國歌」嗎?當然不會啦,他只會睡得像死豬一樣。所以正確地說,是在他睡飽之後,這正是他體力最充沛也最勇猛的時刻,如果能睡到自然醒,當然更棒。

所以呢,有些人就提出了一些主張,認為上床做愛的最佳時機,根本不應該在睡前,而是應該在清晨睡飽醒來時效果最佳。因為我們忙碌了一天,睡前多半體力早已消耗殆盡,這個時候上床做愛,不僅體能和持久度很差,連敏感度也不好,高潮反應多半都比較遲鈍,整體表現跟感覺自然也就相對不佳。

可是我們睡醒就要趕著上班了啊,哪來的美國時間?更別說還得提早半小時起來做啊?

如果這會是你們考慮的問題,那簡單,就換個方法,去營造一個燈光美、氣氛佳、體力充沛、心情愉悅的良辰美時。兩人一起規畫家庭生活的時間安排,把娛樂和期待、興奮的心情融入日常生活中,重新拾回兩人約會戀愛時的期待感,這對刺激賀爾蒙分泌很有幫助。

生活當娛樂,高潮當獎勵

要怎麼規畫呢?其實很容易,你們可以講好每個禮拜要安排哪些餘興節目,比方說:星期三,約好下班就一起去吃大餐,不要回家啃便當。吃完大餐後手牽手散步,談天說地耍浪漫。星期五,一起去看場電影,再喝點小酒好好放鬆一下,如果回到家能再來個鴛鴦浴就更完美啦。喔,星期六,太好囉,這天要去開房間,準備好迷人性感的睡衣、安排點新鮮花樣給對方驚喜⋯⋯妳說這樣的「努力做人」方法,多讓人期待又心曠神怡啊。

我看過許多夫妻由於渴望生個寶寶而煞費苦心,到處看醫求診、拜神求佛⋯⋯甚至把上床做愛,變成使命必達的生育任務。忘了孩子其實是兩個人愛的結晶,本當有愛作根基,把情感擺中間,孩子應該是愛的結果,而非為了給列祖列宗交代,或達成目的的手段。若懷抱像後者這樣的出發點,反而可能因為壓力過大而阻礙受孕,既不能享受魚水之歡,也未必能達成懷孕生子的願望。

所以囉!請把妳的玩樂心、期待心跟相愛的心情拿出來,用簡單的方法,讓家庭生活,讓你們之間的相處與親密接觸,變成令人期待的餘興節目。享受做愛、享受對方的身體是很棒的事!當你們把原本為了懷孕而擬訂的「課表」,變成約會與高潮獎勵時,讓這些過程轉變為令你們興奮期待、感情增溫的生活情趣,如此一來上床時自然而然、情不自禁、銳不可擋地特別夠力,便不會淪為不得不努力交差、以示盡責的做愛義務。在這種情境下受孕的寶寶,妳說會不會健康快樂,充滿愛和幸福呢?

Fu對了,就是好孕最佳時機_img_2《好孕500分:吳寶芬教你調養懷孕前後的身心體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