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爸爸培育健康種子預備起

準備懷孕,是兩個人的事,
少了誰的努力都不行。

準爸爸培育健康種子預備起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一般來說,女生的卵子在卵巢成熟之後,可以存活二十四小時,而男生的精子在女生體內,可以存活約七十二小時。換句話說,男生的精子有三天的時間來玩捉迷藏,去找到女生的卵子。

關鍵七十二小時

很多夫妻以為反正懷胎十月是媽媽在孕育胎兒,只要媽媽做好營養準備就行了,關爸爸什麼事?這樣想,可就錯很大啦!要知道想順利懷孕生個健康寶寶,光有健康的子宮跟成熟的卵子並不夠,還得要爸爸的精子陣容夠堅強、夠勇猛。在醫學上,健康的精子需要具備以下兩個條件:

1.數量夠

精子數量要多少才算夠?現在的男生不知道是比較勞累,還是「卡沒路用」,相較起從前每一CC精液裡需要有五千萬個精子的高標準,現在一般來講,只要每一CC精液裡有兩千五百萬個精子,就算是正常了。既然標準已經降低,請各位想當爸爸的男士多多加油!

2.跑得快

光是精子數量夠其實還不行,重點是要跑得夠快、精力旺盛,能在女生體內存活的關鍵七十二小時內找到卵子,才能順利達陣完成任務。

所以,精子跑得快慢,是攸關受孕與否的重大關鍵!我們常說「命根子」,其實真正決定人類繁衍後代的關鍵,是命根子裡的那些「蟲」啦!

吃這些,當爸爸有望

除了女生做好身心準備,準爸爸也可以透過適當的營養素來調養體質,增強精子的質、量、能,提高卵子的受精機率。我們可以補充哪些營養來激發爸爸的精蟲活動力?有!這種重要營養素叫作「硒」(selenium,Se)

硒這玩意兒是一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不僅能抗老、抗氧化,還能防癌,好處多多,不論男女都需要。由於男性體內的硒,多半會集中在睪丸及輸精管中,並和精液一起排出體外,因此男生尤其需要攝取更多的硒。

光聽到能抗老、防癌就已經夠無敵了,硒還有另一個更厲害的功效—壯陽。

很多人覺得多吃生蠔、牡蠣、螃蟹⋯⋯這些海鮮對增強性能力很有用,就是會卡有「凍頭」啦!那是因為海鮮中含有大量胺基酸,而胺基酸會影響男性賀爾蒙的分泌,像貝類就含有精胺酸,是形成性賀爾蒙的原料之一,另外核苷酸可以增強精力,所以吃海鮮的確有利壯陽助性。不過,最好經過嚴格挑選,才不致把重金屬等殘留的污染吞下肚。

助性是一回事,但真正能幫你顧好「命根子」的玄機,其實是海鮮裡所富含的硒,它能直接有效地增強精子活動力。不只海鮮,各種辛辣食物也可以。若男生能維持多吃含硒食物的習慣,對實現當爸爸的願望是很有幫助的。

哪些食物含有豐富的硒?

海鮮類:鮪魚、牡蠣、螃蟹、貝類、鮭魚、蝦⋯⋯

辛辣食物:蒜頭、辣椒、胡椒、洋蔥、芹菜、香菜、韮菜、生薑、九層塔⋯⋯等辛辣食物。

其他:小麥胚芽、小麥麩、穀類、芝麻、核果、青花椰菜⋯⋯

建議劑量:五十微克(mcg)

當硒和維生素E一起攝取時,有加強作用,效果更佳。

早洩,不代表你「不行」!

既然剛剛提到了男性最關心的「凍頭」議題,各位可能不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人類從遠古時代就會「早洩」。很多男生覺得早洩就代表沒路用、有損男性雄風,很沒「凍頭」!殊不知早洩可是很有道理跟智慧的。

各位想想看,我們的祖先從蠻荒時代起,生活的周遭環境就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威脅,舉凡老虎、獅子、蛇⋯⋯全都虎視眈眈想把我們當食物,尤其是當人類繁衍後代、渾然忘我時,不速戰速決怎麼行?自然沒法兒像現在還有餘力去講究氣氛,甚至把前戲、泡澡、放音樂、脫衣服統統算在內,號稱自己能持久一小時。一小時?那是嘸可能的代誌啦!

各位男性朋友們真的不用太在乎早洩的問題,它並無損男性雄風,也與能力強弱無關。其實人類原本就潛藏著早洩基因,那可是來自遠古先人深層進化的必須結果啊!

最後,我還是要像個苦口婆心的老太太,再次提醒各位,擁有良好、足夠的營養素,不論是在任何時候,對孩子而言都太重要了。準備生孩子的準爸媽如果能攝取正確且足夠的營養素,不但可以幫助受孕,讓小孩頭好壯壯,更重要的是還能預防很多先天疾病的可能。

吃這些,包生男?

嘿嘿,真想透過吃來調整體質酸鹼性,達到生男或生女的目的,老實說是靠不住的啦!影響生男生女最關鍵的因素,還是要看XY(男)、XX(女)染色體。有個很特殊的現象是,台灣目前的人口結構已經是女高於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多人發現生女兒比較有用?養個女兒將來還能賺到個兒子,養個兒子將來就少了個兒子,所以比較想生女的。但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畢竟女兒也有狠心的、兒子也有孝順的,說來說去,還是要看孩子的特質。其實只要小孩健康可愛,管他是男是女,你說是不是?

準爸爸培育健康種子預備起_img_2《好孕500分:吳寶芬教你調養懷孕前後的身心體質》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孕吐 人工受孕 寒假 黴漿菌 懷孕初期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