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

尋覓許久終於購入滿意的新屋,但因為預算有限,於是自力救濟著手裝修,完成這個充滿家族之愛的溫馨小窩。特別訂製的系統餐櫃,設計拉抽、開放櫃等不同收納方式,使兼具鞋櫃、雜物收納與電器櫃等多重功能,並且上下櫃部分結合茶鏡,利用反射效果延攬空間深度……

專訪:屋主劉先生一家

Q1 這次裝修的緣起?

A1 新家原本的格局差不多都已經符合需求,但房子的天花板是毛胚狀態,所以必須處理,再者希望增添實木元素,增添溫暖的居家氣氛。

Q2 最初的預算抓多少,和最後完成金額相比省多少,省在哪?

A2 原本請設計師估價的裝修預算超過100萬,斟酌專業人士的意見後,保留必要的系統櫃,其餘部分尋找適合的替代材料,到賣場挑選DIY傢具自己進行改造,結果省下了近一半的價格。

Q3 決定自己發包/找設計師的關鍵?

A3 一開始有請系統傢具廠商的居家設計服務團隊,提供新家規劃的建議與估價,但因室內空間已經不大,大量採用系統傢具裝修的費用高昂,距離自己抓的預算價差遙遠,且櫃體佔去的面積,感覺上讓已經不大的空間變得更小,於是才決定自己動手裝修。

Q4 有機會重新來過,會注意、加強或不做哪個部分?

A4 油漆師傅用噴漆的方式做工並沒有特別仔細,由於屋主有不少油漆自宅的經驗,若有機會重新來過的話,油漆工程應該可以自己刷。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1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2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3

多聽各方的好意見,是新手入門裝修的快速之道

因為工作關係,從員林搬到台中市的劉先生一家,尋覓許久終於購入滿意的新屋,但因為預算有限,於是自力救濟著手裝修,完成這個充滿家族之愛的溫馨小窩。

走進空間,以實木元素為主題的極簡風小宅,洋溢著溫馨的淺黃色調,在平封天花的間接燈框架下,客餐廳開放空間拉伸成開闊的橫軸,讓視覺焦點凝聚在落地窗景。眺看著美麗的台中市,那親手完成新家裝修的成就感,讓下班回家的劉先生心情立即愉悅了起來。

為了讓整體感覺更寬敞,劉先生打破風水迷思,不特別用屏風界定玄關,打開門就是溫馨的餐桌迎接家人,一道道香氣四溢的愛心晚餐,立即溫暖疲憊的心。此外,客廳主牆以DIY組裝的層板形構高低線,在收容視聽設備之餘,還能強化空間軸線。由於家中兩個可愛的女兒正值活潑好動年紀,考慮安全與空間尺度,決定省略客廳茶几,而以寬敞柔軟的L形皮革沙發為主角,讓孩子們可以無憂無慮的安心嬉戲。

注重用餐氣氛的劉先生,特別挑選質地較好的柚木餐桌組,餐廳背牆以開放櫃格襯托,那如系統櫃般的櫃格,其實改裝自大賣場購得的DIY組裝傢具,參考日本傢具設計手法,將背板剔除,並加上五金行購得的杯架完成。

此外,特別訂製的系統餐櫃,設計拉抽、開放櫃等不同收納方式,使兼具鞋櫃、雜物收納與電器櫃等多重功能,並且上下櫃部分結合茶鏡,利用反射效果延攬空間深度,且是放置常用小家電的餐檯,也是回家隨手放鑰匙與包包的玄關櫃。

由於主臥擺完床後,所剩空間不大,考慮床與衣櫃擺放位置,以及希望擁有獨立更衣室的感覺,決定更改原本門洞位置,讓房間直接從更衣室出入,走道化為Walk-in衣櫃的一部分,離衛浴更近,拿取衣物也更加方便。小孩房則利用樑下空間,使用健康無毒的綠建材,打造系統大衣櫃,滿足家中兩位小公主的衣物收納需求,完成繽紛可愛的女孩系房間。

吊隱空調+平封天花,一舉解決毛胚狀態

因購入時全室天花為毛胚狀態,將天花板直接與吊隱式空調和間接照明一併處理,修飾樑柱與消防灑水頭,完成視覺清爽的空間感。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4

壁貼+相框+層板,完成溫馨主牆

客廳主牆以白色系為主,特別挑選鋼琴烤漆材質的鞋櫃營造深淺立體感,並以層板取代電視櫃,加上相片牆、壁貼等元素,豐富牆面。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5

改造賣場DIY傢具,變身氣質展示櫃

參考喜愛的傢具風格,將賣場買來的三組書櫃,排列組合成一個大型櫃體,剔除背板後,變成線條感十足的櫃格,左上格加上五金行購入的杯架,增加多元功能。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6

融入和室精神,省去床架費用

全室採用超耐磨木地板,因此空間較小的次臥可以省略床架,直接將床墊放在平面使用。窗邊設計臥榻,則可以收納棉被。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7

調整臥房出入口,設計半獨立更衣間 

原本位在床頭的門洞封起,將出入口移到最右邊,利用開放式系統衣櫃界定,使兼具內玄關與更衣室功能,走道絲毫不浪費。

自己改裝市售DIY傢具_img_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