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幸運遇上好婆家

剛開始嫁給老公時,因為聽過看過太多婆媳不和的例子,所以總是擔心自己也會發生" 婆媳大戰 "之前對於婆婆總是抱著" 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的心情,深怕哪邊做的不夠好,哪邊做的不夠多,言語上是否不夠尊敬,行為上是否不夠孝順...所以常常把壓力往自己身上攬,每每回一趟婆家像在作秀,總 覺得很累。

幸運遇上好婆家_img_1

但 經過兩人漸漸相處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我婆婆是個很熱心又很善良的人,慢慢的我體會到婆婆對我跟我先生的疼愛," 愛屋及烏 "的這觀念改變了我跟我婆之間的關係,慢慢的我也開始敞開心胸與她聊天,雖然有時觀念不同,但通常我不會頂嘴,也不會反駁。有時想想她所思考的一切都是為 了家,為了孩子,因為在她的觀念裡" 中國傳統的婦女 "形象大大深植在她心中。

嫁 給外子已經九年有了吧!這九年來與婆婆相處,婆婆她對我十分的好,慈祥和藹,就像是我第二個媽媽。令我難忘的是,當我坐月子時,因為婆婆吃素,不能殺生, 但她為了幫我把月子做好,沒有半點怨言,每天頂著大太陽到市場買最新鮮的" 活雞 "回來幫我燉雞湯,我想這時的她應該心中一直唸著" 阿彌佗佛 "吧!婆婆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有幾次望著她年邁的身體,手提著大包小包的菜,走在炙熱的大馬路上,汗流浹背為的只是幫我坐月子,回家之後也顧不得身體的疲 憊,便馬上在廚房裡忙碌,望著那滿頭大汗的身影,看在眼裡真是十分感動,能遇到像媽媽一樣的關心我照顧我的婆婆。真是三生有幸!

也 經由這樣我跟婆婆的感情越來越好,生完兒子後的半年內我得了" 紅斑性狼瘡 ",婆婆一知道之後,十分的擔心,便一直替我在菩薩面前祈禱,祈禱我沒事還好紅斑性狼瘡的指數在醫生的控制下穩定下來。之後又懷了女兒,婆婆知道紅斑性狼 瘡懷孕是一件高危險的事情,一天婆婆語重心長的跟我和老公說:" 要是危及到生命我看你們就考慮不要生了 ",頓時聽到這樣的一番話真是感動在心,原來婆婆一直把我當成女兒一樣看待,老天爺真的對我很好,讓我很順利的生下妹妹,也讓我有個愛我的老公和疼我的公 婆,能遇到這樣的好婆家,真的該感謝老天!!

後 來,老公因為工作關係必須遠赴到廈門,所以我便一個人帶著兒子和女兒住在三峽的小房子中,此時婆婆經常來關心我,陪我聊天,我們婆媳倆便成無話不說的母 女。我跟婆婆最愛的就是逛菜市場吃豆花,因此常常挽著她的手陪她邊走邊聊的逛街去,走累了就吃吃透心涼的豆花粉圓,現在想想婆婆年紀越來越大了,不知還能 挽著她的手逛菜市場多少次,可以陪她聊天多久,一切都在倒數中...。

幸運遇上好婆家_img_2

現在我跟老公一起到廈門居住,在沒有朋友,沒有親情的情況下,跟家人最好的溝通方式就是用skype,一個人在廈門當然也會遇到些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每週 我會固定時間打電話給我婆婆,問問她最近好嗎?而無聊時就會打電話回去跟婆婆哈拉,當我有心事無法說出口或煩悶時,我也會找婆婆訴苦,因為婆婆很疼我,都 會替我著想,有時講著講著淚水也就忍不住的滴下來,因為聽到婆婆的聲音,我就又會開始想家~想著台灣的一切~想婆婆~想媽媽~( 打著打著淚水又滴下來了... )

婆婆對我真的很好,視如己出。她知道我想家,有時聽到我哽咽的聲音,沒想到她在電話那頭也滴下了眼淚,此時反到變成我要安慰她了,能遇上對我就像親生媽媽的婆婆,我是幸福也是幸運的!

http://www.babyhome.com.tw/poyu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