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是我的第二個媽

個 性大而化之得有點隨便的我在出嫁時候,媽媽特別叮嚀,『要好好孝順婆婆,每個月要給家用金,補貼些許支出。家事多幫忙,雖然不會煮飯,但是至少要幫忙收拾 和洗碗』這些大原則成了我的圭臬。不是說有的婆是婚前婚後兩樣情嗎? 而我很幸運,婚後的婆婆跟婚前的「曾媽媽」一模一樣,是個溫婉檢恭讓的好媽媽,嫁進曾家,婆婆成了我第二個媽。我這第二個媽,真的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打心裡想著以後要好好孝順她。

婆是我的第二個媽_img_1

還 記得我的婚禮,她注重古禮的問東問西,有許多小細節,都讓人覺得很用心。那時候的聘金,全部是新鈔不講,而且還是她刻意找熟識的銀行換了連號的千元大鈔; 用心折的愛心佰元大鈔,用一大一小二個心型鋪在床上,大大小小的每個櫃子、抽屜都有一個折成愛心的佰元大鈔,讓整個新娘房「金玉滿屋」;新娘房也添購新家 具增添喜氣。

身 為『距離就是美』的信仰者,嫁進曾家的第五個月還是依據婚前的協議搬到她們的舊家去住。結婚的一年多,每天我們都從舊家到婆婆家吃晚餐和裝便當作為隔天的 中餐。我的工作就是吃過飯幫忙收拾碗筷以及洗碗。到了假日,通常是回到娘家去看爸媽,有時候星期五就回家,星期一晚上才又出現在婆婆家吃晚餐。

婆 婆是個隨和的人,常會把鄉下阿公阿嬤種的水果蔬菜交代我帶回娘家,而我媽媽也不時會把家裡去哪邊玩有的新鮮貨交代我帶回給婆婆。我這「二個媽」不時還會通 通電話,或是大家一起吃個飯。(聊天中有時候也幫我消消毒,我自個的媽很怕我「白目」把婆婆給得罪而不自知...她常說,她有時候氣我氣得要死,眼睛瞪到 快掉,我都還沒感覺。)

最 讓我佩服的是,婆婆很尊重我。先生身為長子,也是獨子。照理婆婆應該會很希望抱孫子。(台南阿嬤在我結婚那天就交代不要避孕,趕快懷孕生一個...)但是 交往十年,她沒催我們結婚,結婚一年多,她也不曾提過半次生小孩的事情,也沒有給我生男孩的壓力。可以說,有的是她溫暖的包容、像山一樣穩當的依靠和無微 不至的照顧,卻不曾開口要求我做任何事情。

我懷孕了做月子時,她照醫院的「處方」一天五餐:三餐+二餐點心。那段時間,我的氣色好極了。卻也把她累壞了,手還因為太頻繁的煮飯而肌腱發炎。我家小威勝生下來那天開始就為家裡帶來熱鬧與歡樂。白天婆貼心的幫我照顧小孩,晚上我們回去吃飯後再把威勝帶回家。

她 鼓勵我要繼續工作,主要原因是因為他年輕為了家庭付出,辭去工作成了專職的家庭主婦,後來要想再進入職場,卻不如以往年輕有競爭力。這始終是個遺憾,雖然 婆明朗、樂觀,並沒有因為在家而使她變得懶散沒動力,她還是每天五、六點起床,從洗衣、煮飯、打掃家裡、管理帳務和投資股市,規律的度過每一天,但是我相 信她的財務能力和做事有條不紊的特質,如果應用在職場上,應該會有另一番作為。(不過,隨著我依賴她的程度越來越深,很多時候我都慶幸,家裡有她幫我照顧 威勝,如果她也在工作,威勝就不能每天睡晚晚的了...)

在她身上,我看到女性的品德像花朵一樣芬芳、像微風一樣舒服。

不過,好脾氣的婆最近終於也 有點受不了我的粗心大意。對於我的忘東忘西,常常忍不住碎碎念。今年過年發紅包的時候,婆給先生的吉祥話是『 工作越來越順利,賺大錢 』我則是『 你啊,要仔細一點,不要忘東忘西。 』這話跟語氣聽起來好熟悉。我自個的媽已經對我說了31年,到現在還在講咧。

http://www.babyhome.com.tw/bb/23977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長高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