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出軌的六大迷思

出軌的六大迷思

出軌的六大迷思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迷思一:出軌的通常是男人

嬰兒潮世代的男性,也就是一九六二年以前出生的人,會出軌的是同世代女性的兩倍。不過新的研究指出,二十歲與三十歲這一世代的女性,出軌的比例與同齡的男性差不多。這個族群有更多女性進入職場,經濟獨立,也因此更願意在感情上冒險。大約有百分之五十的對象是上班的同事。

迷思二:有人特別容易劈腿

只要情況許可,任何人都可能出軌。

出 軌的人許多在一開始都沒想過自己會這樣。這甚至與個人的價值觀沒有關係,不過假使天時地利人和,就可能受到誘惑而出軌:或許是跟伴侶吵架時,正好有同事乘 虛而入,也可能是在壓力很大的時候,俊帥的園丁適時提出讚美。不過許多人相信只有某種人特別容易出軌,因此導致了一種假性的安全感。儘管有人的確是風流成 性,外遇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對男性來說,只要有機可乘就行。不過對女性而言,外遇通常是計畫下的產物。不要自我欺騙,認為你絕對不會劈腿。反倒要想想 自己可能受到誘惑的情況和條件,並特意加以避免才是。

迷思三:長期的固定關係容易出軌

越 來越多人在結婚後兩年內出軌,在這個時點,女性會問自己是否做了正確的決定,或其實可以找個更好的對象。要確實了解一個人,最少要花上兩年的時間朝夕相 處。假如一個男人在婚前就花名在外,這段時間也會常常受到懷疑。出軌成性的男人通常是因為睪固酮濃度較高,加之以幼年成長經驗所致,幼時經驗會影響長大以 後對感情關係的看法。

迷思四:男人在家不幸福才會劈腿

在二○○七年,著有《不只是朋友》(NOT ‘Just Friends’)一書、研究外遇的知名學者雪莉.葛拉斯(Shirley Glass) 發現,從來無意出軌的人,會不知不覺地與他人建立深刻熱情的聯繫,才發現自己已經超越了柏拉圖式的友誼、步入浪漫愛情的階段。對風流的男性來說,機會通常 是隨機發生,他們也酷愛拈花惹草所帶來的刺激。葛拉斯指出,出軌的女性表示,在出軌前一年左右,就已經對現有的伴侶失去感情了。女性也表示,在真正劈腿之 前,通常已經在心裡盤算很久了。

結論是,與伴侶之間的感情越是疏離,就越可能出軌。開誠佈公地討論感情問題,才是避免劈腿的王道。

迷思五:第二次就能修成正果

那些決定與出軌對象定下來的人之所以這麼想,是為了要「修成正果」。許多出軌的人大腦裡的化學變化,讓他們誤以為能夠「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統 計結果指出,與出軌對象結婚的人,只有百分之二十五真能白頭偕老。剩下百分之七十五都是以離婚收場,不過大多數結婚的人都相信自己會是百分之二十五的那一 群。出軌的人就像是住在一個吸毒者的幻想世界,沒有帳單要付,也沒有馬桶要刷。新車對可能的買主來說具有難以抗拒的味道,不過開了一年以後,還是得每個星 期洗車、定期保養,感覺起來就跟一般的車子沒兩樣了。

迷思六:伴侶搞怪的時候你通常會有感覺

許 多人在伴侶出軌一陣子以後才發現,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的感情關係是以信任為基礎、認為另一半會保持忠實,所以對蛛絲馬跡視而不見。等到出軌的態勢很明顯的時 候,有些人寧可自欺欺人,也不想面對真相的殘酷。女人比較擅長辨識伴侶出軌的跡象,所以超過八成的感情關係是由女方提出分手。

在《說話前,先想好要伸哪根手指:肢體語言終極天書》(The Definitive Book of Body Language)一書中,我們指出男性為何不比女性敏感,因為男性大腦辨識言行不一的能力不如女性。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男人發現伴侶出軌的時候,會震驚莫名。

 出軌的六大迷思_img_2《為什麼男人需要性,女人需要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