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窩心的公婆

為什麼晚婚呢?因為自由慣了擔心會不自由,因為自己太有想法了所以擔心跟公婆處不好,加上聽到一些已婚朋友跟婆婆相處的情形,就直打哆嗦,所以沒有打算結 婚。那最後為什麼結婚了呢?情形是這樣的,我跟他交往了兩三年,有一次他父親心血來潮要吃去外面吃飯,飯吃到一半,他父親冷不防的問我,要不要嫁給他兒 子,說真的如果他兒子問我我一定毫不考慮拒絕他,可是對於長輩我還沒有拒絕的經驗,就這樣我微笑把頭低下,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他們就認為我答應了,哇! 他以為我害羞喔! 這誤會可真大,回家後還在想辦法如何解釋自己的想法,他們已經準備好,所有結婚相關事宜,就這樣我踏入了我最懼怕的" 婚姻 "。

超級窩心的公婆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從 訂婚起,我慢慢的改變公婆是婚姻終結者的想法,因為他們是一般傳統信仰,而我們全家是基督徒既不拿香也不拜拜,為了這規矩我的一些姐妹教友,受了不少苦, 革命了不知道多少回,被封上大逆不道不認祖先的罪名,我在想我也完蛋了,我也要步入他們的後塵了。一般訂婚的禮俗是要男方準備兩份六樣禮,裡面包含有禮 燭、禮炮、禮香各一對是要拜祖先用的,一份是要給我們另一份訂婚後是給男方帶回去的,我問過我媽,她說他們送來就收下訂完婚就丟掉,我媽比我還狠,我還在 想要不要留下來做紀念呢!不過要原諒我媽媽因為她的信仰比我還虔誠。

訂婚那天,我媽媽看到他們給我們女方家的禮是一塊印有"上帝就是愛 "的木框,還有一個寫有愛的真諦的小匾額,另外一個就是上帝之家的牌子取代了原先的禮燭、禮炮、禮香,而他們的那一份正是一般傳統的禮燭、禮炮、禮香。當 時除了開心就是感動,心理充滿了溫暖,我的公公婆婆真的跟別人家的很不同,對我們真的很尊重。

結婚後,我害怕的另一件事情 來了,那就是生小孩,我不是不生,而是他們超大家族,還沒嫁人時我們家過年是三個人一起圍爐,沒錯是超小家庭,他們家光是拜祖先就有五六百人,你沒看錯是 以百計算。我想我又完蛋了,我公公是長子,雖然我老公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可是他只生一個女生,他們鄉下人最重視傳宗接代,沒生個男生,要怎麼交代。事實證 明我想太多了,他們說的很明白,一切自己決定要生幾個,男生女生都一樣好,不要有壓力,還跟我說,如果我生小孩可以讓他們帶,我們就可以減輕一些經濟壓 力。

在我生我們家的妹妹時,因為是剖腹產所以在醫院待了一星期,婆婆專程從南部趕來我娘家這邊的醫院,一整個星期都是婆婆在照顧我,我在坐月子中心坐了一個月 後回南部,婆婆還堅持在幫我坐一個月的月子,他覺得生小孩很辛苦,剖腹產更需要把月子做好,就這樣我當了兩個月的女皇,什麼事都不用做,妹妹之後給婆婆帶 時,他都不收我們給的生活費,堅持要拿錢給他們他們還會生氣呢? 婆婆照顧妹妹只能說是無微不至,細細呵護,滿滿的愛,妹妹讓婆婆帶比給保母帶還要仔細。

說真的,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會這麼幸運,可以找到這麼好的婆婆,讓我每天都覺得自己好幸福,還好我結了婚嫁給了我老公,否則我真的還不知道婚姻可以這麼的好這麼的快樂。

http://www.babyhome.com.tw/bb/214668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