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孩子的歌

延續生命的感動,始終令人難以言喻。

許 多父母在擁有了自己的孩子後,彷彿受到了神奇魔法的洗禮,讓隱藏在成熟外表下的童稚心情重新被開啟,於是,他們開始懂得以孩子的眼光來觀察所處的世界,一 切的思維與感受,瞬間也都變得直覺且單純。因此有這麼一個說法,當了媽媽的女人淚腺總是特別發達;當了爸爸的男人,也在雙手懷抱著柔軟的新生兒時,再度體 會了熱淚盈眶的感動。

寫給孩子的歌_img_1

孩 子就像一面鏡子,時時提醒著身為父母的我們,去傾聽內心最原始的聲音、去檢視身為「人」的種種層面問題,包括如何做個好父母、如何過生活、如何讓生命更完 整而美好。這些因孩子衍生而來的功課不勝枚舉,孩子給予我們的感動也總是刻骨銘心。流行樂壇中有多首寫給孩子的歌,都在詮釋這樣的心情,我們挑選了幾首具 有代表性的經典歌曲,讓大家一起重溫回味,希望在這些音符的流動中,能夠再度觸發你與孩子間微妙的情感寄託。

李宗盛【希望】

李宗盛1993年所創作的歌曲〈希望〉,就是寫給孩子的經典代表作品。歌曲中描述世界雖然如此紛亂複雜,但只要看著孩子清澈的雙眼,就能感覺到希望。如果能夠陪著孩子一起成長,生命裡就算失去一些別的又怎麼樣呢?

張懸 【寶貝】

張懸在2006年推出的專輯〈My Life Will...〉中,也是有首描述將孩子當成寶貝呵護的歌曲〈寶貝〉, 因曲風輕快而令人容易朗朗上口且記憶鮮明,一推出即造成廣大的迴響,堪稱所有媽媽們唱給孩子聽的國民歌曲首選。張懸運用清新的民謠曲風,緩緩唱出歌詞中對 孩子的喜愛和呵護,簡單易懂的詞句,成功詮釋了所有母親對孩子的單純之愛。然而,這首歌的創作緣起,其實是始於她在青少年時期,雖表現叛逆,內心卻期待受 父母呵護的感受。多年後這首歌的發表,也意味著自己已經從叛逆的少女,轉變成能夠體會父母心境的女孩。這首歌也在第28屆金曲獎中,獲得最佳年度歌曲獎的提名。

A-Lin 【P.S.我愛你】

A-Lin在2008年第二張專輯〈天生歌姬〉裡,有一首令媽咪們聽了都感動的〈P.S.我愛你〉,歌詞中寫著「我愛你沒有保留,我愛你不是衝動,生命盡頭反正一場空…」娓娓唱出母親對孩子不求回報的付出,那份愛是什麼也無法取代。MV中也串集了許多孩子可愛的照片,搭配歌曲聽來特別有感觸呢!

The Beatles 【Hey Jude】

西洋歌曲中,也有專屬於孩子的經典名曲。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壓軸演出的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就演唱了這首代表作〈Hey Jude〉。此首歌的創作靈感是來自想要安慰父母離異的約翰藍儂之子朱利安,鼓勵他以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因歌詞寫得振奮人心,發表後也帶來廣大迴響,日後也陸陸續續的被諸多歌手翻唱。

Eric Clapton【Tears in Heaven】

另一首令人感傷流淚的歌曲〈Tears in Heaven〉,是英國歌手埃里克‧克萊普頓(Eric Clapton)於1993年寫給已逝的四歲兒子康納(Conor)的歌曲。歌詞中用簡單的問句,層層堆疊出失去摯愛的無助與失望,讓人聽了感傷不已。然而,如此情感的自然抒發,也說明了親情是世間之愛中,最難以割捨的情感。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