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

每個家庭裡多少都會產生臭味,只是身在其中的人不自覺罷了。不過,來訪的客人通常在一進門就聞嗅得到。因此,當你在除臭的同時,也可選用一些適合自己的芳香劑,以創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

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_img_1

以香皂作為芳香劑

浴室可以說是所有惡臭的集中處,特別是黴菌或排水不良所產生的味道,實在令人相當困擾,除了勤於清洗之外,其次就是選用芳香劑以保持浴室的芳香。可選擇香味比較強烈的香皂將其切成小塊狀,不但能散發出令人舒爽的香味,還可作為裝飾,若聞膩了也可把這些切塊的香皂拿來使用,充分物盡其用。

去除垃圾筒的氣味

放在廁所的芳香劑,當其分量已經變少時,可放入網狀袋子中,將此網黏貼於垃圾桶蓋子的內側,就能防止打開垃圾蓋所產生的惡臭,但要注意不可使用味道太甜的芳香劑,因其與臭味相混合後,將會變得更臭,應該選擇清爽柑橘類香味,較為合適。

利用咖啡渣消除臭味

將使用過的咖啡渣鋪在菸灰缸中,由於咖啡渣帶有濕度,可以立即熄滅香煙,非常安全,而利用此方法還可避免用水熄滅時所產生的菸臭味。另外,也可將乾燥的咖啡渣撒在地板上,待其散發出淡淡的咖啡香後再以吸塵器吸除。

此外,取3大匙晾乾的咖啡渣置於盤子上,不須覆蓋保鮮膜,直接在微波爐內加熱約30秒,開啟爐門再靜置5分鐘,如此一來,也能去除微波爐內的食物氣味。

防止鞋臭味產生

在梅雨季節及炎炎夏日裡,鞋內散發出的臭味實在令人吃不消,這時可將具有除臭作用的咖啡渣放入紗布或舊襪子內,然後再放入鞋子中,便可消除鞋子的臭味。只要將咖啡渣晒一晒太陽,便可重複使用。

另外也可放入3至4枚銅板(含銅成分),以利用銅還原臭味及殺菌作用來防止鞋臭。此外,當要出門前,可先在鞋子中塞入沾有幾滴檸檬汁的紗布,也有除臭功效。

活用泡過的茶葉

碗盤櫃內的油漆味和食物的味道相混合會產生一種怪味,這時只要將泡過的茶葉放入鍋內翻炒,或用微波爐加熱2至3分鐘後,裝入盤內放在櫃子中,就可去除餐具櫃中的異味。另外,太過油膩的器皿也可先以茶葉渣擦拭一番,再用熱水沖洗,以去除油垢。

紅茶包活用法

紅茶茶葉具有強力的吸臭效果,只要擺放就產生良好的除臭效果,但使用過的茶包記得不要馬上丟棄,可放在廁所內除臭。此外,稍微骯髒的洗手臺也可利用茶包來清洗,輕輕一刷就會變得非常光亮。一定要試試!

紅茶渣消除冰箱異味

利用紅茶吸取味道的特點,可消除冰箱的臭味。將放置已久的紅茶或是使用過的紅茶渣盛放於小盤上,並放入冰箱的角落,即可達到消除臭味的功效。另外,喝紅茶與咀嚼紅茶葉還有預防口臭的效用,可使你齒頰生香。

清淡的香水、古龍水

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_img_2

如果你不常使用香水,卻又常常收到香水之類的禮物,也許可以將其活用於家具上。舉例來說,把香水噴於燈罩上,當你打開電燈時,電燈的熱度會使香水揮發,而使房間內充滿香味。另外,也可以將香水噴在衛生紙的套子上,但注意不可直接噴灑於布製品上,否則將會產生斑點。

自然花香的芳香劑

廁所是家中最容易產生臭味的地方,所以一般家庭都習慣用芳香劑來除臭,但是應盡量避免使用太過強烈刺鼻的「芳香劑」,否則會更加突顯出廁所的異味。有鑑於此,應選擇一些散發出自然花香的芳香劑,不僅可使廁所清香宜人,也可當成裝飾品,可說是一物兩用。

橘子皮消除微波爐氣味

橘子、檸檬等柑桔類的水果果皮可以用來除臭、漂白、清淨物品。將一個橘子所剝下的橘子皮放入微波爐內加熱約30秒至1分鐘的時間,即可消除微波爐內的臭味,之後利用微波爐的水蒸氣配合抹布稍微擦拭,即可使其煥然一新。

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_img_3《懶人也能成為家事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孕吐 益生菌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幼兒園 配方奶 戒奶嘴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寒假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