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

每個家庭裡多少都會產生臭味,只是身在其中的人不自覺罷了。不過,來訪的客人通常在一進門就聞嗅得到。因此,當你在除臭的同時,也可選用一些適合自己的芳香劑,以創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空間。

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_img_1

以香皂作為芳香劑

浴室可以說是所有惡臭的集中處,特別是黴菌或排水不良所產生的味道,實在令人相當困擾,除了勤於清洗之外,其次就是選用芳香劑以保持浴室的芳香。可選擇香味比較強烈的香皂將其切成小塊狀,不但能散發出令人舒爽的香味,還可作為裝飾,若聞膩了也可把這些切塊的香皂拿來使用,充分物盡其用。

去除垃圾筒的氣味

放在廁所的芳香劑,當其分量已經變少時,可放入網狀袋子中,將此網黏貼於垃圾桶蓋子的內側,就能防止打開垃圾蓋所產生的惡臭,但要注意不可使用味道太甜的芳香劑,因其與臭味相混合後,將會變得更臭,應該選擇清爽柑橘類香味,較為合適。

利用咖啡渣消除臭味

將使用過的咖啡渣鋪在菸灰缸中,由於咖啡渣帶有濕度,可以立即熄滅香煙,非常安全,而利用此方法還可避免用水熄滅時所產生的菸臭味。另外,也可將乾燥的咖啡渣撒在地板上,待其散發出淡淡的咖啡香後再以吸塵器吸除。

此外,取3大匙晾乾的咖啡渣置於盤子上,不須覆蓋保鮮膜,直接在微波爐內加熱約30秒,開啟爐門再靜置5分鐘,如此一來,也能去除微波爐內的食物氣味。

防止鞋臭味產生

在梅雨季節及炎炎夏日裡,鞋內散發出的臭味實在令人吃不消,這時可將具有除臭作用的咖啡渣放入紗布或舊襪子內,然後再放入鞋子中,便可消除鞋子的臭味。只要將咖啡渣晒一晒太陽,便可重複使用。

另外也可放入3至4枚銅板(含銅成分),以利用銅還原臭味及殺菌作用來防止鞋臭。此外,當要出門前,可先在鞋子中塞入沾有幾滴檸檬汁的紗布,也有除臭功效。

活用泡過的茶葉

碗盤櫃內的油漆味和食物的味道相混合會產生一種怪味,這時只要將泡過的茶葉放入鍋內翻炒,或用微波爐加熱2至3分鐘後,裝入盤內放在櫃子中,就可去除餐具櫃中的異味。另外,太過油膩的器皿也可先以茶葉渣擦拭一番,再用熱水沖洗,以去除油垢。

紅茶包活用法

紅茶茶葉具有強力的吸臭效果,只要擺放就產生良好的除臭效果,但使用過的茶包記得不要馬上丟棄,可放在廁所內除臭。此外,稍微骯髒的洗手臺也可利用茶包來清洗,輕輕一刷就會變得非常光亮。一定要試試!

紅茶渣消除冰箱異味

利用紅茶吸取味道的特點,可消除冰箱的臭味。將放置已久的紅茶或是使用過的紅茶渣盛放於小盤上,並放入冰箱的角落,即可達到消除臭味的功效。另外,喝紅茶與咀嚼紅茶葉還有預防口臭的效用,可使你齒頰生香。

清淡的香水、古龍水

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_img_2

如果你不常使用香水,卻又常常收到香水之類的禮物,也許可以將其活用於家具上。舉例來說,把香水噴於燈罩上,當你打開電燈時,電燈的熱度會使香水揮發,而使房間內充滿香味。另外,也可以將香水噴在衛生紙的套子上,但注意不可直接噴灑於布製品上,否則將會產生斑點。

自然花香的芳香劑

廁所是家中最容易產生臭味的地方,所以一般家庭都習慣用芳香劑來除臭,但是應盡量避免使用太過強烈刺鼻的「芳香劑」,否則會更加突顯出廁所的異味。有鑑於此,應選擇一些散發出自然花香的芳香劑,不僅可使廁所清香宜人,也可當成裝飾品,可說是一物兩用。

橘子皮消除微波爐氣味

橘子、檸檬等柑桔類的水果果皮可以用來除臭、漂白、清淨物品。將一個橘子所剝下的橘子皮放入微波爐內加熱約30秒至1分鐘的時間,即可消除微波爐內的臭味,之後利用微波爐的水蒸氣配合抹布稍微擦拭,即可使其煥然一新。

你知道幾種除臭妙招呢?_img_3《懶人也能成為家事王》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