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婚後浪漫盡其在我!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婚後浪漫盡其在我!_img_1
http://www.babyhome.com.tw/bb/689431

算準了老婆起床的時間,將早餐小心翼翼地擺在餐桌上,還得裝作若無其事的爬回床上故意裝睡。聽著浴室傳來盥洗的流水聲,緊接著下樓的腳步聲作響,一陣靜默之後,老婆重新回到樓上,輕輕推開房門,一個溫熱的吻在我臉頰,一個熱情的擁抱喚醒了我。

結束了十年的異地愛情長跑,我和她終於選擇安定下來,在眾多親朋好友的祝福下,步入紅毯的彼端,組織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家庭。

這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許多人都明白「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的道理,但又有幾人願意將沈寂於墓中的浪漫重新挖掘出來,而任由歲月的無情擺佈,將尋覓許久的真摯愛情,隨著平凡無奇的婚後生活消磨殆盡。但我深刻明白婚姻需要經營,愛情中的浪漫需要延續,沒有愛情的滋潤,婚姻難以維持長久。

沒有一個女人不愛被稱讚,藉由發揮我的專才,發展我的興趣,老婆經常成為我鏡頭下的模特兒,藉由攝影,更讓我發現老婆各種不同角度的美,經常被我稱讚的老婆,也越來越有自信,拍照成為我倆婚後生活情趣的來源。

女人的青春,常在婚後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緩緩流逝,成日忍受刺鼻油煙之苦,相信日子久了,心情和心態必受影響。猶記新婚燕爾的我們,老婆擔心我的健康,堅持每日早起親手準備營養早餐,縱使前天工作疲累不堪,仍然不減熱情。

那一天我刻意比她早起,躡手躡腳的緩緩爬下床,深怕一個不小心驚醒枕邊熟睡的她。起個清早,外頭天都未亮,一個不諳廚藝的男人憑著平日觀察的印象,為最愛的她準備了第一份愛的早餐。

心 中盤算著如何取悅對方,臆度著她看見早餐的表情。算準了老婆起床的時間,將早餐小心翼翼地擺在餐桌上,還得裝作若無其事的爬回床上故意裝睡。聽著浴室傳來 盥洗的流水聲,緊接著下樓的腳步聲作響,一陣靜默之後,老婆重新回到樓上,輕輕推開房門,一個溫熱的吻在我臉頰,一個熱情的擁抱喚醒了我。

雖然老婆嬌聲嚷嚷早餐不可口,但眼神卻透露出一份感謝和悸動。那一天的早晨,夫妻倆愉悅的享受這浪漫早餐,空氣中有咖啡香味氤氳,更有濃濃愛意繚繞。

坦白說,交往十年的後遺症,便是送禮難免無巧思。向來感性浪漫的我,舉凡生日、紀念日、情人節、聖誕節,都是我表情達意的重要時刻,但日子久了,選擇禮物難免受限,不免被老婆譏笑「老狗變不出新把戲」。

那一年的生日,聰明睿智如她,老婆似乎早已預料到自己今年的禮物是什麼,天性鬼才的我,豈可因此就地放棄,總要營造一番新氣象,讓她有個難忘的生日喜悅。私下聯絡了老婆的同事,訂了大蛋糕。

那一天,老婆同事們很配合的在辦公室中唱起生日祝福,享用我所準備的大蛋糕,正當大家毫無防備的閒話家常之際,一個男人拿著一束99朵玫瑰悄悄站在辦公室門口,那不是別人,是深愛這位壽星的老公,在眾人慫恿及吆喝下,我再次緩緩唱著生日快樂歌,並在歌曲結束後將花束送給了老婆,此刻,兩人彆扭的擁抱著,一個親吻喚起了大家的熱情歡呼。

結束是另一個開始,婚後浪漫盡其在我!_img_2

地板上一張卡片上頭寫著:「親愛的老婆大人,生日快樂!願每一天妳都能沈浸在浪漫的喜悅中。愛妳的老公。」這個生日慶祝方式,迅速流傳老婆的公司上下,而老婆也成為同事眼中公認最幸福的人妻。

誰說婚後的生活是一成不變,了無新意,縱使是一杯毫不起眼的白開水,只要有心,仍可以變換出許多味道。浪漫的婚後生活,來自雙方熱情的付出與用心經營,既然牽手了,便是要一輩子快樂走下去,不是嗎?

>>「婚後浪漫愛情經營術」得獎名單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黴漿菌 寒假 幼兒園 孕吐 懷孕初期 長高 配方奶 益生菌 戒奶嘴 尿布推薦 親子出國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