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未來,邁向幸福

一般正常人婚後每天遇到的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就在相看兩「討」厭、一成不變的日子中,覺得身邊的王子好像越來越胖、從不幫忙處理家務,身邊的公主也越來越不重視形象,蓬頭垢面還喜歡罵人。如何維繫婚後浪漫的愛情而不衰,累積愛情存款可說非常重要。

「從此以後,白雪公主就與白馬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迎向未來,邁向幸福_img_1  

童 話故事的結尾,少女時期的我們奉之為圭臬,總認為結婚之後就是幸福的開始。然而根據調查指出,結婚後,認為婚姻不幸福的「怨婦」高達八成,甚至有些媽咪唸 童話故事給孩子聽時,心裡可能還會嘀咕,「童話故事果真是騙人的」;要不然就是參加朋友結婚典禮時,流露「關愛」的眼神,心想這可能是新娘從「公主」邁向 「僕人」的開始,為什麼現實與童話會差距如此多呢?可以歸納幾項原因:  

現實生活令人煩

大 抵上,一般正常人婚後每天遇到的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問題,就在相看兩「討」厭、一成不變的日子中,覺得身邊的王子好像越來越胖、從不幫忙處理家務,身邊 的公主也越來越不重視形象,蓬頭垢面還喜歡罵人。若再加上工作壓力,每天回家面對的不再是善解人意的王子或公主,婚後不快樂的種子已經慢慢的萌芽。

新的工作角色

婚後若順利懷孕生子,王子與公主不能再獨善其身,兩人甜蜜的世界已經成為回憶,雖說這是甜蜜的負擔,但無形中兩人的愛意也越來越淡,取而代之的是照顧孩子的疲累以及教養理念互斥的衝突。

生活習慣的不同

若說結婚是兩個人的結合,不如說是兩個家庭的連結,若是沒有與家人同住,就可能因為原生家庭的生活方式不同,而讓兩個人抓狂,更遑論與公婆同住的夫妻了。  

因此,要如何締造幸福的家庭,為婚姻增添浪漫的顏色呢?

我個人認為有幾點小撇步:  

維繫自己的良好體態

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新陳代謝逐漸緩慢,脂肪無形中累積,而壓力也讓自己面色蠟黃,唯有運動方能提高自己的體能,而運動會刺激大腦分泌一種稱為「腦內酚( endorphins )」的荷爾蒙,使身體獲得舒適與感覺愉快;另一方面,經常運動能夠維繫自己良好的體態。

像我就與先生一同參加運動俱樂部,有時一同踩飛輪,一同跳戰鬥有氧,不僅可以增加身體的健康,減少吵架的頻率,且假日也會帶著小孩一起到運動中心游泳,可說是讓家庭和樂圓融的最佳方式。  

找到自己紓壓的方式

除了運動之外,有時後照顧小孩加上工作,真是讓我身心俱疲,我會在下班時到美髮中心洗個精油洗髮,讓葡萄柚或者薰衣草的芬芳帶走我的壞脾氣以及壓力,通常洗完頭的我感到輕鬆許多,回到家也比較不會把工作情緒帶回家。

此外,當我感到心情不好時,我也會到美容中心做個SPA,讓芳療師用輕柔的手感,帶走我的疲憊與憂鬱,而且適度的經絡按摩,可以將身體的毒素揮發,會比較少感冒喔。  

經常與家人歡度節日

快樂是家庭幸福的因子,而如何讓快樂因子散佈於家庭中呢?以我們為例,舉凡各種節日,例如生日、情人節、父親節、畢業典禮,我們都會到餐廳吃個美味的料理,藉由美食愉悅我們的味蕾,讓家人的感情更加緊密。  

適度的製造驚喜

因為老公在電子業上班,面對的壓力可說非常的大,加上經常加班,因此在他生日的時候,我會幫他安排意想不到的驚喜。例如訂生日蛋糕到他的公司,或者安排他到男生比較不易去的SPA中心按摩一下,通常收到驚喜的老公都非常的開心。  

累積愛情存款

為 了讓各個地方都能有我們的幸福回憶,因此,我們每逢假日都會帶著孩子出遊,不僅是國內的名勝古蹟,我們每年也會出國旅遊一次,雖說帶著孩子比較辛苦,但一 家人能夠一起出去玩,可說是十分難得的回憶。另外,我們還會將出遊的照片編排成紀念書,時常的拿出來回味,想忘都忘不了呢!  

培養寬容的心胸

只要是人,就會有情緒,而長久相處下來,我想沒有夫妻不吵架的,因此我們必須提高自己的修養與EQ,不要為小事吵架,更切忌翻舊帳來傷害對方。有時真的很生氣時,就先閉上嘴巴,通常在吵架時,所說出的話都非常惡毒難聽,建議先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出去走走買個自己喜歡的東西,或者品嚐自己喜歡的美食,往往換個角度想不久就雨過天青了。

因此,如何維繫婚後浪漫的愛情而不衰,累積愛情存款可說非常重要,舉凡日常的小禮物、或者年度旅遊,都可以讓幸福的種子悄悄萌芽,雖說偶而會有傾盆大雨,但只要適度的施肥與澆水,相信芬芳的愛情花定會綻放的無比豔麗。 

>>「婚後浪漫愛情經營術」得獎名單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幼兒園 半夜發燒 戒奶嘴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配方奶 孕吐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