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堅持與微笑當個新手媽媽

把寶寶平安產下,一連串的育兒問題一直在生活中像泡泡那樣不停地冒出來。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我毅然選擇離開工作轉變成全職媽媽。很多人羨慕我可以在家照顧孩子不必面對職場壓力,其實,真的只有自己當過全職媽媽的人,才能了解全職媽媽有多麼辛苦!

用堅持與微笑當個新手媽媽_img_1

第一次當媽媽的我,卻一點育兒的經驗跟頭緒也沒有!

好 不容易熬過了孕期中的種種不適,把寶寶平安產下,相對的一連串的育兒問題一直在生活中像泡泡那樣不停地冒出來。找資料作功課、請教有經驗的朋友及長輩、靠 自己的下意識判斷,一切的一切,讓當時還在坐月子中的我差點得了產後憂鬱症。原來,把小孩生下來只是身體的一種解脫;但相對的,卻是換成了精神上的折磨 呀!

我是新手媽媽,是一個完全沒有任何育兒經驗的人妻。產前參加了幾次的媽媽教室,也透過朋友的介紹在BabyHome網站上做了許多育兒的功課,不過等寶寶真正來報到後,自己親自體驗過當父母的辛勞,才知道很多事真的是「知易行難」啊!不過,也努力地憑著所吸收來的知識,一步一步地克服困難,也總算走過了最艱難的第一年了!

用堅持與微笑當個新手媽媽_img_2

這一年多的日子裡,我毅然選擇離開工作轉變成全職媽媽。很多人羨慕我可以在家照顧孩子不必面對職場壓力,其實,真的只有自己當過全職媽媽的人,才能了解全 職媽媽有多麼辛苦!除了每天要面對寶寶的哭鬧,還需要有耐心地安撫外,當寶寶入睡後也不得好好休息,因為後頭還有一大堆家事在等著做呢!寶寶睡覺就可以跟 著一起睡嗎?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而堅持親餵母奶的我,初期的漲奶不適,讓我這新手媽媽一度好想放棄;新生兒兩個小時就必須餵一次奶,沒經驗的我把自己搞得好忙又好累!又要餵奶又要擠奶,還要洗瓶瓶罐罐,更要一直計算著寶寶喝奶的時間。而半夜更是要起來餵奶很多次,根本就沒辦法好好睡一覺。

若不是堅持的信念一路伴隨著我,以及先生跟親友的鼓勵,也許我也撐不到現在吧!但很開心的是,親餵母奶上手後,真的讓自己輕鬆不少,出門也不必再攜帶瓶瓶罐罐,非常方便!

用堅持與微笑當個新手媽媽_img_3

我 家寶寶現在已經一歲四個月了,這些日子來我幾乎沒有一天是真正睡飽過的。而她也是個非常沒安全感又愛哭的寶寶,一歲前幾乎都要人家抱在手裡,一放下床就算 已經睡著了,卻也可以馬上醒來哇哇大哭。我永遠都無法忘記,還在坐月子的我,自己半夜起來抱著哭鬧不休的寶寶直到凌晨四五點,抱到手好痠,也好想大哭一 場!

這 一年多來雖然身體很疲憊,心理也有受挫的時候;幸好透過閱讀育兒文章、親友的安慰以及網站上素未謀面的媽媽們一同加油打氣,也就這麼熬過來了。媽媽的勇氣 跟毅力真的是非常驚人的唷!再回頭看看這段新手媽媽育兒的血淚史,真的覺得好感動!這真的是人生一門好有意義的震撼課程啊!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孕吐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半夜發燒 幼兒園 長高 益生菌 黴漿菌 寒假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