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小孩硬碰硬

小花仍然維持原來的姿勢,一看到我們走進來,又開始放聲大哭,真是讓人心疼,我懊悔的想:不擦藥就不擦藥,幹麻搞成這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換我哭了,我把一個三歲小孩逼成這樣。

 別跟小孩硬碰硬_img_1

四月份的時候,從我跟小花說,要帶她去圖書館起,就開始下雨。連著幾天的雨,到了終於放晴的那天,小花一起床就問說,「媽媽,太陽出來了,我們可以去圖書館了嗎?」 但我不想早上出門,中午回來太陽會很大 ,所以就跟小花約定好,早上先在家裡玩,中午乖乖吃飯睡午覺,下午就能去圖書館玩。

到了下午三點多,帶著期待已久、興高采烈的小花和懵懂的小綠,前往圖書館,想不到才出大門口不到20公尺,因為小花堅持要穿大一號的新鞋,跘倒了,跌著柏油路上,立刻擦傷破皮流血,我手上抱著小綠,實在無力再抱起小花,半哄、半拉、半強迫下,終於把不停大哭的小花帶回家。

我 拿起小護士要幫小花擦藥,小花很堅決的說,她要擦小孩子的藥,所謂小孩子的藥,就是包裝上有很可愛的嬰兒圖案,用來擦尿布疹、異位性皮膚炎。小花有她的執 拗,而我有我的堅持,雙方僵持不下,過程中,因為我試著要壓住她擦藥,被踹了好幾腳。最後,我火氣也上來了,就抱著小綠作勢要出門,跟小花說,不擦藥就不 要去圖書館,我和小綠自己去。 

小花:媽媽,不要……(嗚嗚嗚嗚……)(抱著我的大腿) 
我:不要什麼? 
小花:不要去圖書館……(極度哽咽中地擠出這些字) 
我 :我和小綠都想去,你不擦藥就不要去。 
小花:媽媽……要…… 
我:要什麼? 
小花:要……擦……藥,要……擦……小……孩……的……藥……
我 :不行,擦小孩的不會好,要擦小護士的。 
小花 :媽……媽……不……要……
我 :那你就自己在家裡,我跟小綠要出去了 !
小花 :……
我 :要不要擦? 
小花 :不……要……
我 :那……小綠走吧!我們不要理姐姐了!(說完就作勢拿著鑰匙要出門)

小花像下了決定似的,放開抱住我的腳,坐下來背對著我說:媽媽,你和小綠要記得回來,我自己一個人在這裡。

那我倒底是走還是不走呢?事情到了這個地步,不出門也不行了,只好抱著小綠就往外面走,關上了門,靜靜在門外聽屋裡的動靜,也聽不到哭聲了,過了一會忍不住又開門進來,自顧自地說「小綠說不要去圖書館了,要在家裡陪你。」 

小花仍然維持原來的姿勢,一看到我們走進來,又開始放聲大哭,真是讓人心疼,我懊悔的想:不擦藥就不擦藥,幹麻搞成這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好了啦!小花不要哭了,媽媽和小綠都會陪你的。 
小花:我……只……有……一……個……人……
我:沒有啦!媽媽跟你開玩笑的啦!你痛痛都不擦藥怎麼會好? 
小花:媽媽,我好痛……
我:對呀!好痛,你又不擦藥,你說怎麼辦? 
小花:媽媽……我要睡覺,睡覺就不會痛了。

換我哭了,我把一個三歲小孩逼成這樣。

我沒有什麼了不起的育兒經,超級沒耐心,但因為對寶貝的愛,在一次又一次相處的經驗中,學習怎麼做媽媽,不要以愛之名行傷害之實,小孩教會我的事,比書上多太多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配方奶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幼兒園 孕吐 長高 寒假 黴漿菌 人工受孕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