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不愉快產檢經驗

2012年,對我們一家子來說真是既幸運又忙碌的一年,龍年嬰兒潮出現在我家,姐姐、哥哥和我相繼產下三名子女。

拒絕不愉快產檢經驗_img_1

去年四月,大女兒已經十歲的姐姐的一通電話:「我懷孕了」,在我家投下一顆震撼彈,結婚兩年的我從不覺得懷孕有多麼困難,直到那刻我才感覺到「無法懷孕」的恐懼,我開始不喝冰水、調養身體,最重要的是「心誠則靈」。很幸運地在五月,我總算如願以償,在看到驗孕棒兩條槓的同時,我打從心底感謝上蒼:我們就要有自己的孩子了!

第一次聽心跳,是在驚恐中度過,同事介紹了A醫生,A對我們說 :「你確定你懷孕了?超音波照不到耶!」和老公兩人面面相覷、無言以對,該不會我倆開心了兩周的寶寶即將消逝?醫生又拿出一只器具(後來從電視上才知道那是「陰道超音波」),這才測量到讓我們心安的心跳,此時的我們雖然興奮,卻也悄悄的將A醫生fire了。

第一次產檢,是在悲傷中度過,換了另一家大醫院檢查,13週時按B醫生指示照了頸部透明帶,B說:「胎兒頸部透明帶過厚,有唐氏症的可能。」

拒絕不愉快產檢經驗_img_2

因為當日醫院產孕婦過多,我們問的任何相關問題,B醫生皆以「接下來準備做羊膜」回應。心碎的夫婦倆步出醫院,相信老公的內心一定和我有同樣的疑問:「為什麼是我們?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我們又要失去他了嗎?」這次不是我們fire醫生,而有胎兒被fire的感覺,我呆若木雞,留不下一滴眼淚。

雖然已經晚間九點了,我們仍到另一家醫院詢問,是否有唐氏症的其他測試方式,嘉義市這兩家最大的醫院都告訴我們:「沒有初期檢驗,要抽血只能16W以後或是做羊膜。」我們默默的回到家,告知家人要有最壞的打算,兩夫婦一整晚躺在床上卻沒有闔過眼。

半夜,我毅然決然起身,想做最後的努力,我打開電腦查詢「頸部透明帶」,花了不知幾小時,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使人振奮的網頁-(http ://www.fetalmedicine.org.tw/portal/index.php)臺灣頸部透明帶認證協會,原來台灣能照透明帶的醫生是需要認證的,而且當時嘉義縣市只有一位醫師有執照,我迅速的上了這位認證醫生的醫院並掛了號,這是我最後的機會了。

隔天因為老公要上班,我是獨自騎摩托車前往,心情真的很複雜,會不會又被宣判死刑?會不會有機會起死回生?因為很晚掛號,我是早上最後一名孕婦,進診室前已經是中午1點了,C醫生輕鬆的對我說:「最後一個了,我們可以更仔細做檢查。」我鬆了一口氣,總算遇到一個不錯的醫生,我忍住眼眶的淚,拿了昨天檢查的超音波照片,告訴醫生我的小孩有唐氏症可能,C說:「沒有檢查完怎麼斷定唐氏症可能?而且這張照片寶寶是趴著的並不能測量準確的透明帶厚度,要照透明帶必須是平躺的姿勢喔!有時要照好幾次呢!」

雖然醫生護士們餓著肚子,卻還是很有耐心的為我做檢查,C一邊做檢查一邊說:「寶寶很活潑呢!頸部透明帶並沒有過厚,請放心!如果仍不放心,我們醫院有「初期唐氏症篩檢」,可以自費檢查。」步出診間,這才落下從昨晚積累的成串淚珠,我的寶寶不管男女、不管美醜,他是健康的就好!

拒絕不愉快產檢經驗_img_3

在此要告訴所有新手準爸爸準媽媽,懷孕固然高興,但一定要慎選自己的醫師,最好是讓自己心安的、可溝通的,也可以多上網看看相關資訊,因為科技日新月異,婦產科已經不是靠「經驗」而已,醫師的親切態度和院內設施可以讓孕婦有最好的就診心情,這才是最重要的。

寶寶來到身邊已經六個月了,我仍感念C醫生及其所屬醫院人員,更誠摯的盼望著所有孕婦不要步上我多次不良看診後塵,祝福每位新手準父母均能平安產下每一個生命的奇蹟!

拒絕不愉快產檢經驗_img_4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懷孕初期 黴漿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孕吐 寒假 尿布推薦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幼兒園 親子出國 長高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生活家電】SHARP夏普 無孔槽變頻洗衣機潔淨抗菌、省水、洗淨力一次滿足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