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居家空間心理學 情感的延續空間—餐廳

家人情感的和諧度及親子的互動,都與餐廳有很密切的關聯性。

若你有事情想告知家人或與其商量時,通常會考慮在哪個時間點?是閒話家常的吃飯時間?還是餐後看電視的空檔?或者根本不考慮時間點,有話直說呢?筆者認為多數人應該會選擇在用餐時間與家人談天,因為這時的氣氛最適合。

居家空間心理學 情感的延續空間—餐廳_img_1

餐廳大小攸關親子的互動

舉例來說,一般電視廣告節目希望營造出全家和樂又溫馨的畫面,拍攝的場景大多會選擇在餐廳,因為吃飯不像看電視必須聚精會神,也不會太過嚴肅,所以飯桌儼然成為家人傾訴交流的園地。由此可知,家人情感的和諧度及親子的互動,都與餐廳息息相關。另外,餐廳也是招待親友的重要地點,因此對於經營人際關係的影響很大。

餐廳比例太大的影響

吃飯通常是嘴巴在動、眼睛在篩選菜色而腦袋在休息,故用餐時間最輕鬆自在。不過,原本是增進親子關係的最佳時機,卻因為餐廳比例過大,加重女主人求好心切的性格。

由於孩子循序漸進的成長方式已無法滿足此類型家長的要求,所以會期許孩子的成績必須突飛猛進的進步,以致於不自覺表露出不夠優異的口吻,而刺傷他們的心靈。

身處於餐廳比例太大者,在人際關係的經營上,會希望營造出好客及為人大方的態度,也因為生活在這種空間的男主人很重視朋友間情感的聯繫,所以希望另一半也能共同維繫友情,便開始要求女主人的服裝打扮是否得體、言行舉止是否合宜,甚至要求伴侶精進做菜的手藝。

如果夫妻二人對於經營人際關係的態度相似,便不會造成雙方的困擾;倘若其中一方偏向保守型,將會疲於應付而苦不堪言。

居家空間心理學 情感的延續空間—餐廳_img_2

餐廳比例太小的影響

在餐廳比例過小的影響下,容易降低人們的耐心及細心程度,經常出現得過且過、有做就好的心態,像是生活在餐廳比例太小的父母會教育小孩,別輕易與人起衝突,同時要學會忍耐,並告誡他們以學業為主,盡量減少讀書以外的活動。由於對許多事情的標準不再如此堅持,故有時會導致小孩敷衍、說謊編理由的情況。長期在這種環境的作用下,容易產生獨善其身的心態,認為朋友的來往只需維持基本的互動,而不必特別花費心思去經營。

居家空間心理學 情感的延續空間—餐廳_img_3資料出處: 《圖解空間心理學居家擺設左右你性格!》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