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

Home Data

台北縣●三重市
插畫家米力的家
夫妻+10歲女兒安安+ 2歲兒子言言
自行設計、施工+請師傅施工
裝修花費約NT.80萬元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1(攝影:Sam)

People Data 插畫家米力

任職於老牌知音卡片藝術總監,因為懷了兒子坐月子時無聊,開始部落格生涯,沒想到一寫就寫出一大票粉絲。因工作關係往來日本與歐洲各地,將生活所見所聞及美感與大眾分享,亦成為多面向生活達人。

(部落格http://blog.yam.com/mymilly)

上過米力部落格的人經常發出「好美喔!」的讚嘆聲,在網路上米力跟大家分享她的生活點滴,包括裝修自己的家、與朋友的聚會、小孩的生活記錄、可愛有趣的生活插畫、國外帶回來的戰利品等。因為對日本雜貨的迷戀與在家親自實踐(把家裡佈置得就像是夢想中的和洋風雜貨小屋),米力更獲邀參與MUJI無印良品的走秀,Afternoon Tea雜貨新品發表的分享者,最常見到部落格的網路留言便是:「好欣賞你對生活的態度喔!」,若要嚴肅地問米力:「你的生活態度是什麼呢?」她大概會用音量不大、柔和帶點木訥的方式回答:「好像沒有什麼吧!」。

米力從事插畫藝術方面工作已逾20年,先生Rick是網頁設計工作者,兩個人對於「美好事物」的耳濡目染已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是工作,也是生活!米力談到這幾年對居家生活風格的改變,都與出國所見所聞,以及與老朋友的交集和新朋友的交流都有關係!

喜歡採購「有感覺」的生活雜貨,「特別是碗,每個國家、每個品牌的碗都可以表達出屬於他們自己的個性!」採購回來的雜貨都是拿來用的。每天日常生活吃水果、甜點都可以用,朋友聚會下廚都會拿出來用,現在,女兒安安才10歲便會自己下廚,挑自己喜歡的碗盤、布飾裝飾得美美的,再用個托盤端出來跟大家分享,很有生活味,並且自豪地說她大概是班上少數會下廚的小朋友!生活可以很簡單,卻有味道!美感不需要去上繪畫課,親子間的樂趣也不用以才藝班填補,一起下廚、一起聚會,生活在一起就很棒。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2(攝影:Sam)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3女兒安安才10歲便會自己下廚,挑自己喜歡的碗盤、布飾裝飾地美美的! (攝影:Sam)

生活中不刻意的環保概念

家裡2歲的言言通常很不受控制,問到擺這麼多美美的綠色植栽、布飾、雜貨難道不怕他搞破壞?只見米力一邊抱著衝過來撒嬌的言言安撫他,一邊說著「會啊!就告訴他不行這樣」剛說完話,言言已經把爸爸珍藏的日本摺扇給折歪了,令人好奇的是,爸爸Rick竟然傻笑地跟言言玩了起來,問他要看小叮噹還是魔女琦琦?一點怒氣都沒有。

在部落格裡米力談過「電視」,她寫到:「電視真的是讓人變緩慢懶惰的溫床,就像是日劇裡面的暖爐桌,會使人失去動力,搬來工作室後,少了電視頻道,就很少看電視,其實也不覺得有差。」一家人聚在開放式空間裡的大餐桌上,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是用餐聊天的地方、也是畫畫工作的地方,餐桌反而成為這個家的凝聚重心!

在這個空間中,牆壁上許多圖案都是米力自己畫的,大餐桌旁每張都長得不一樣的餐椅,是上網買的老傢具,喜歡用舊的東西與新的方式組合,新設計的椅子搭配50年代的門;台式的老椅子搭北歐款式老櫥櫃;餐桌旁還有朋友從小學校園撿來的上課桌,漆上白漆後成為好用的餐邊櫃……問到這些生活方式對小孩有沒有影響?米力想了一下說:「可能女兒安安會覺得東西不能隨便丟掉,只要再重新漆上油漆或整理一下,都會變成美美的吧!」讓老東西與舊東西也能重新展現美好,這是米力與家人的生活方式。

「可能女兒安安會覺得東西不能隨便丟掉,只要再重新漆上油漆或整理一下,都會變成美美的吧!」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4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5(攝影:Sam)

大餐桌是一家人共同渡過美好時光的居家角落,可以用餐、工作、畫畫……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6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7(攝影:Sam)

米力與先生Rick一位是插畫家、一位是網頁設計師,將藝術與對居家的喜好,用手繪的方式表現出來,透過蒐藏與佈置,讓安安與言言住在一個充滿色彩與美好生活的甜蜜窩中。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8(攝影:Sam)

親子關係Q&A

安安的起司炒飯

Q:安安第一次下廚的經驗?

A:安安第一次下廚好像是煎蛋吧!?(安安點頭)是爸爸幫她開火下油的,剛開始的時候還哎哎叫(因為怕油),現在常常下廚,炒飯、做餅乾都是自己來。

Q:安安喜歡煮什麼東西?

A:只要是跟起司有關的料理都喜歡。她還會自己發明菜單,東加西加的,一個人在廚房忙好久。

Q:在家爸爸下廚機會比較多嗎?

A:爸爸喜歡做義式料理,朋友聚會都會下廚,最近還通過茶道檢定,可能有受到爸爸的影響。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9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10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11(圖片提供:米力)

米力家的家庭派對

Q:你們很常在家辦派對嗎?

A:可能是剛好新的房子裝修好,很多朋友會來家裡聚餐,開放式的空間,小朋友活動很方便,大餐桌大家一起吃飯聊天,小朋友可以看日劇或者卡通。朋友聊天,大小孩也會一起參與,安安還做了炒飯給大家吃。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12

不只是兒童房─米力& R i c k為孩子佈置生活美感家_img_13(圖片提供:米力)

資料來源:《不只是兒童房親子生活空間設計》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長高 人工受孕 孕吐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幼兒園 黴漿菌 親子出國 戒奶嘴 尿布推薦 寒假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