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紅花:給孩子一對相愛的父母

大 多數太太過度投入在小孩身上,言談中會讓人感覺家裡只有母親和孩子,先生是完全沒位置的。事實上,大多數父母在孩子幼稚園之前,努力維持讓生活穩定,親密 關係會愈來愈淡。既然還愛著丈夫,孩子生了也塞不回去,每當日子出現一些爭吵或困難,我總想,如何安然的度過這些討厭的低潮。因為先安頓好夫妻的伴侶關 係,才是教養的第一步。

番紅花:給孩子一對相愛的父母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我 沒有一天不親自目送先生打開大門、穿鞋、去工作,我內心很感謝老天爺讓他一直有工作、讓他的才華有所發揮。所有人走到已婚、育兒的身分,都很難像年輕時那 樣想請假、想辭職,就任性的為人生按下暫停鍵。我不把男人出去賺錢養家當做理所當然,也不願他把我平常所做的,生小孩、煮飯、洗衣、買菜、接送孩子上下 學、探望他父母視為理所當然。因為在世上,沒有誰為誰做什麼是應該而不被感謝的。

婚姻生活最怕一成不變,大部分的平凡夫妻需要一點獨處時間維持生活趣味。平日我會租DVD,傳簡訊告訴他,晚上回來一起看;假日時,我偶爾約他一起逛菜市場,當做小小的約會,一起出發然後分開採買,會合時分享各自的戰績。

假 日也不必時時刻刻全家人綁在一起,有時候我會放先生一天假,讓他去看電影、散步,主動成全他想要喘口氣的渴望。我會在孩子面前告訴她們爸爸為家裡的付出, 幫助她們更愛爸爸。只要不太難,我選擇支持先生的興趣,比如前陣子他愛蒐集紅酒,最近他愛騎單車。在婚姻裡給對方一點自由,讓兩個人都快樂。

尋找一個跟孩子剛剛好的距離

由於當母親的心神和體力都有限,時間也有排擠效應,因此我選擇做一個不過度介入孩子日常生活的母親,用心尋找一個跟孩子剛剛好的距離。

放學後,做便當、倒垃圾、清廚房、盯練琴已經夠我忙了,若還要看她們寫作業,晚上的氣氛肯定優雅不起來,所以我選擇退場。我認為她們有權力和自由去過下課後的生活。

因此放學後她們有很多空白的時間,我很少看她們寫作業,也不改作文,我知道每一次指導都是一個挫折。從小我讓她們知道,學習是自己的事,她們不上安親班,除了學校老師和自己,她們沒有別人可以依靠,必須獨立主動。

在先生加班返家後,家裡會進入無政府狀態。因為我熱好飯菜後,不會跑去洗碗,也不會去看女兒寫功課,而是坐在他面前陪他吃飯,專心聽他講話。面對教養,我和先生有充分共識,要給孩子空間與自主。

番紅花:給孩子一對相愛的父母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戒奶嘴 懷孕初期 長高 寒假 幼兒園 益生菌 配方奶 尿布推薦 月子中心 人工受孕 孕吐 親子出國 半夜發燒 黴漿菌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Pag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