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喘息好用小工具

達人獻策/超級保母黃昱綺,擅長自創道具育兒,育有1子6歲

媽媽喘息好用小工具_img_1
圖片來源/Pixabay

66年次的超級保母黃昱綺,有一個6歲兒子。這個小男孩曾經愛哭又不愛吃,難帶到讓她產後每天只能睡1小時,1個多月就狂瘦10公斤。為了搞定「磨娘精」兒子,黃昱綺善用、也自創了許多育兒小工具與小遊戲,讓自己能夠獲得喘息。

富創意的點子,讓黃昱綺即使成了保母,一次帶3個孩子,自己也能成功「安靜30分鐘」,而且孩子們還玩得很開心。

1. 北部少見的好法寶  手工搖床

以竹子為骨架,輔以棉布織的搖床,是黃昱綺讓寶寶好好睡的法寶,因為包覆感足夠,又透氣,寶寶睡在這張床上,有如回到媽媽的子宮般被緊緊包覆。黃昱綺發現,媽媽反映不好睡的寶寶,一放到這床上,多數睡得很安穩。

2. 吸引寶寶動動動   彈跳椅

只要坐上去的寶寶,最少也要30分鐘才肯下來。彈跳椅的好處是安全,椅子底下是個彈簧墊,寶寶坐上去後,腳輕輕一蹬就會彈跳,而且寶寶可以在360度的範圍內原地走動,隨著走動的方向不同,寶寶眼前的轉盤會出現不同的玩具、音樂,也可以鍛鍊腿部肌肉。

3. 不起眼的好幫手   鈴鐺

黃昱綺會縫在學爬、學步兒的衣服上,而且要「大顆」又「響亮」的鈴噹。當她必須在廚房準備副食品,或在房間安撫新生兒時,聽到房外的鈴噹發出鈴鈴鈴的聲音往浴室方向前進,她可以從容的走出廚房照顧學步兒。如此不但不會破壞學步兒自由探索的樂趣,還能兼顧大人的喘息需求與孩子的安全。

媽媽喘息好用小遊戲

1. 極受孩子們歡迎的遊戲  玩具大尋寶

這遊戲通常可讓媽媽至少安靜30分鐘。首先將孩子的5個玩具分別藏在家中各處,並且告訴孩子,他身負重任,必須尋找出這5個玩具。接到任務後,孩子通常就會專注著找玩具,媽媽可以坐在沙發上優雅的看報喝茶。

2. 適合兩個或以上的孩子們    小火車出發了

準備白色膠帶、寫有各地火車站名的卡片。用白色膠帶在地上圍成一個橢圓形。請孩子們在線上依序排好隊,手搭著前者的肩膀,就像一列小火車。接著讓每個孩子抽兩張卡片。當媽媽喊「火車出發了」,孩子們就繞行橢圓形,等媽媽喊「○○站到了」,手中有該站卡片的孩子將卡片放置橢圓形內,一直放到孩子手中沒有卡片即結束遊戲。

3. 適合等待的空  DM 拼圖

傍晚6點是黃昱綺身心最感疲憊的時刻,在等待家長接小孩的空檔,她會安排許多靜態活動讓孩子們自己玩,她也可以趁機喘息。超市、大賣場的DM就成了她的遊戲工具之一。她選擇大又簡單的商品圖案,例如西瓜、鳳梨、芒果、冰箱、烤箱等。剪下這些圖案,並黏上書局買的護貝貼紙。再將單一圖案剪成3份,即成了3片拼圖。

媽媽喘息好用小工具_img_2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Page Loading